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23)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在它的记忆中,被人类带出去临时饲养的那段时间,过的很愉快。
  它也想自己的孩子尝试下,“宝宝,你已经长大了哦,不是想看袋鼠么,让大黄人带你去。还有很多生活在野外的同类,你也可以去见见。”
  张朝阳感激的看了眼考拉妈妈,立刻表明态度,“对!我可以带你去你任何想去的地方,只要是在这个城市,哪里都可以。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小考拉终于被说动了,从树上移到人类身上,和考拉妈妈说了再见,然后头一歪,继续趴在张朝阳身上呼呼大睡。
  谢君帮忙办理饲养手续,然后两人怀抱着一只考拉心满意足的回酒店。
  对于养考拉,饲养馆发了一本专门的说明书,两人在路上已经研究透了。
  胡勒那只考拉年纪稍大一些,已经脱离育儿袋,大概有一岁四个月,而且是雄性考拉,体型上比张朝阳怀里那只,差不多大了一倍。
  喝奶的时候,胡勒怀里的那只,大口大口DuangDuangDuang怼着喝,而张朝阳怀里的雌性小考拉,秀气文静,喝的速度也慢腾腾的。
  “你这只考拉喝奶不行。”胡勒瞧着自己怀里这只,忍不住笑了声。
  小考拉咬着奶嘴,哼哼唧唧,“这个小黄人好讨厌,人家还是宝宝,妈妈说喝nienie要慢一点的。”
  它虽然也吃一些树叶,但是并不多,奶依旧是它的最爱。喝奶是一件十分享受的事情,在断奶之前,它享受每一次喝奶的快乐。
  瞧了眼三两下喝完一瓶奶的另一只考拉,小考拉干脆转过去,用屁股对着另一边。
  “小黄人,我们回去睡觉啦,我不喜欢那个小黄人,那只考拉也不喜欢。”
  尚处于幼年期的小考拉,对雄雌没有意识,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凉拌!
  张朝阳对可爱毛茸茸“言听计从”,说走那就走,胡勒留他吃宵夜,他都无动于衷。
  “我宝要睡了,你自己吃吧。”考拉妈妈叫它宝宝,张朝阳也顺着这么叫。
  胡勒听到这称呼哈哈大笑,“哎哟,这叫的黏糊劲儿,才养几天呐,还宝上了。”
  “你不懂。”
  张朝阳留下高深莫测的一句,得意的离开了。
  第二天是自由活动,张朝阳询问小考拉的意见,准备带它出去逛逛。
  小考拉对首都城市还是挺感兴趣的,就让张朝阳带它出门兜风,结果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它竟然晕车!
  “小黄人,呕——小黄人我,呕——”
  小考拉刚喝的奶全部吐光,整只一点精神都没有,最后缩在人类怀里,死死拽住衣服缩成一团。
  张朝阳心疼极了,给它做身体检查,确认它只是轻度晕车症,这才放心。
  “宝,你坐车不行,如果还想出去玩儿,我要不骑自行车载你?”
  小考拉晕晕乎乎,胡乱点头,直接睡死过去。再醒来,它发现自己在一个方方的篮子里,四周都有洞,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
  这个篮子会动,它看到那些高大的树木在往后退,还有一些人类在路上行走。
  它听得懂那些话,那些人类在夸它,说它好可爱。
  “小黄人,你带我去哪儿?”小考拉挪着屁股转过去,这才看到背后熟悉的脸。
  张朝阳正骑着自行车,听到糯叽叽的声音,低头看去。小考拉扒拉着车篮子,仰着头正冲着他,两只耳朵忽闪忽闪的,不自觉的歪一下头。
  萌死人了!!!
  张朝阳从没觉得,自己会被一只小动物萌倒,但是现在,他只想说:我可以!
  “宝宝,我带你去国家公园,那儿有很多野生的考拉,去看看你的同类,认识下新朋友好不好?”
  “不去看袋鼠吗?”小考拉更想见识大家伙。
  张朝阳笑笑,“明天再去,我和我朋友一起,他开车很稳,你不会晕车的,放心。”
  小考拉满意了,那就今天先去见见同类吧。
  饲养馆里的考拉数量并不多,它其实蛮期待见到很多很多的考拉出现是什么样的。
  国家公园里,张朝阳抱着小考拉在草地上走着,这里有一处考拉栖息场所,属于纯天然没有任何人工加工过的。
  澳洲是个很特别的地方,因为地理位置特殊,在这里没有很大型肉食性动物,所以遍地可见许多野生的袋鼠、考拉、狐狸等动物。
  而有一些野生动物区,就会被简单的包围起来,成为半人工的可供欣赏游玩的公园。
  “看,那边树上就有一只考拉,要过去打招呼吗?”张朝阳指着不远处问。
  小考拉瞧着对方和自己体型差不多,应该是同龄“人”,于是答应了。张朝阳把它放到树上,自觉退到旁边椅子上,坐着等。
  小考拉慢悠悠爬过去,在对方的背上挠了挠,算是打招呼。
  正在睡梦中的考拉醒过来,睁开眼看到一只同类,笑嘻嘻说:“你从哪棵树上爬过来的?”
  小考拉摇头,“不是,我从饲养馆过来的。”
  饲养馆?那种地方的考拉,怎么到公园里的?
  “你会飞吗?”另外一只考拉觉得很神奇。
  小考拉扭过头,抬起一只前肢,指了个方向,“看到没,他带我过来的。这是我的小黄人。”
  另外一只考拉看过去,发现那个人类竟然冲着它笑,还摇手打招呼。然后,它就发现了那个人类手上拿着的一瓶奶。
  在公园长大的考拉接触的人类多而杂,对于奶瓶有一定的认知,那是给小baby喝的,而喂奶的那个人,大概率就是母亲。
  “这个小黄人是你的妈妈吗?你没有考拉妈妈是么,真是可怜。”
  小考拉听着对方怜悯却又幸灾乐祸的声音,心里顿时气到不行。
  “你才没有妈妈,宝宝有考拉妈妈,宝宝还有小黄人!”小考拉冲着对方呜哇呜哇一顿乱叫,干脆爬过去冲着挥舞爪子,“挠你,挠死你,说我坏话!”
  张朝阳就低头刷个手机的工夫,再抬头,树上两只考拉竟然扭打在一起了。
  考拉看似笨拙慢腾腾,但是其爪子却是无比锋利,扭打在一起,也是拼了命的干架。
  小考拉体型上明显小于对方,而且在饲养馆长大的和在野外长大的,总归战斗力差距大。
  张朝阳赶过去拉架时,两只已经分出胜负了,小考拉完败。
  对方看到人类过来,很知趣的往树的上面爬,直接避开了。
  “宝宝,你怎么样?”
  张朝阳把小考拉抱下来,检查有没有受伤。结果小家伙在他怀里嚎啕大哭,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一边哭一边挥舞着爪子,“呜呜呜……宝宝难受,宝宝打架输了,宝宝没用!”
  “宝……”张朝阳心疼。
  小考拉却是忽然语气一顿,话锋一转,“小黄人,你快上,帮我揍它!”
  张朝阳:“……”这就有点欺负考拉了喂!
  小考拉没有得到想要的,对张朝阳爱答不理,离开国家公园时,哼都不哼一声。
  它之前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地方,那就是在人类骑自行车的时候,趴在对方的头上,紧紧抓着看风景。
  可是现在?小黄人想都不要想!
  张朝阳试图沟通,小考拉扭过去,用屁股怼着,歪来歪去的。
  “不理你了,小黄人坏。”
  “宝,你们考拉打架,人类参与不太好吧,以大欺小,良心会痛的。”
  小考拉委屈巴巴一脸,“可是宝宝心里苦啊,它骂宝宝,宝宝有考拉妈妈的,它还嘲笑小黄人你……”
  说到最后,小考拉哼哼唧唧,“外面的野生考拉一点都不友好,我要回家。”
  小考拉说完,用两只前爪捂住眼睛,却又留了一条缝隙,偷偷的打量着人类。
  和张朝阳四目相对,被抓个正着,它眼神微妙,又故作傲慢,仿佛在说:哼!宝宝不高兴,很不高兴,要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能好。


第256章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