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29)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这份所谓的爱, 真特么情谊“深厚”啊。
  “孙先生, 如果你不想继续养大花, 那我可以接手, 明天我们去办理领养手续。不过我劝你, 最好把这件事考虑清楚, 尤其是大花,我希望你不要因为一时之气而去伤害它。”
  之前的受伤事件已经让它意志消沉,都开始怀疑狗生了。如果再知道孙超要弃养,不管它了,那它会是怎么样的心情啊?
  张朝阳这时候忽然有些懊悔了,干嘛非得这么犟,和孙超扯嘴皮子。
  毛毛却不这么觉得,它趴在张朝阳的怀里,气愤不已,“这种人就该骂,养狗子跟玩儿一样,没出事时好大儿,一出事儿就当畜生,狗子不是真的人,但他是真的狗!”
  凭什么狗狗就要受到这样的待遇?就因为它们不会说话不会表达抗议,主人就可以为所欲为吗?
  “那只大花的哈士奇,它其实也不是真的在乎伤疤丑不丑,最主要的还是它家铲屎官对它的态度。是那个叫孙超的人没有给它足够的安全感,它才这样患得患失的。”
  毛毛在张朝阳怀里蹭了蹭,语气肯定说:“如果我受伤了,我反正是舍不得让张爸张妈给我花钱治的,丑点就丑点,没什么大不了。反正我知道你们都很爱我,还会像以前一样对我好的,对不对?”
  张朝阳顿时失笑,没想到一只狗看得比他还清醒。
  可不是么,若是孙超给哈士奇足够的安全感,所谓的医疗美容真的可有可无,这不是背上的伤疤,而是心灵的伤疤,被刺穿了。
  “放心,我就没可能让你受伤的,这个前提不成立。”
  张朝阳话音刚落,毛毛直接送上一记白眼,“这话油腻了,霸道总裁都是这么说。”
  第二天上午,张朝阳收拾东西,准备去乡下看望爷爷奶奶,刚要出门前,孙超的电话打过来。
  昨天的不欢而散,张朝阳心里有些预感,但他不希望成真。但看着来电显示,他知道,这可能是最坏的结果。
  果然,电话一接通,孙超就直接说:“张医生,你昨天说的话还算数吗?”
  “孙先生,你有话直说,不用拐弯抹角。”
  电话默了一瞬,张朝阳似乎听到女孩的催促声,孙超的声音很快又响起,“有关你要收养大花的事情,如果现在方便,我们去办手续吧。”
  张朝阳没说话,他有点被孙超的“无耻”震惊到。
  尼玛!还真的把狗送给他了?
  这些年大花对他的感情,都喂屎了吗?
  他就不能反思为什么大花会出现这样的情绪,为什么这些天闷闷不乐,完全是因为主人对它的关心不够啊!
  “孙先生……”
  张朝阳想要说明白,结果电话里传来王甜甜的声音,“张医生,我知道你是个好人,大花被你领养我和孙超都很放心,如果要给大花做医疗美容,我们也愿意出一部分的钱,毕竟大花陪伴孙超这么些年,也有感情的。”
  张朝阳直接冷漠脸,很干脆说:“我们在哪里见面?”
  再次见到大花,这只哈士奇的精神更差了,它趴在轿车的后座,用一种厌世的眼神看着来往的行人。
  孙超这个主人就在眼前,可是它连余光都没有瞥向他。
  张朝阳心里顿时堵住,走过去摸了摸它的头,“大花,他不爱你,我爱你,你跟我回家吧,我会好好照顾你的,你身上的疤痕也不要担心,我带你去最好的宠物医院,一定让你恢复如初。”
  哪家宠物医院能比得上弧向研究所呢,大花如果愿意跟着他,他就带它一起回研究所。
  哈士奇只是眼皮子动了两下,没有任何的情绪,张朝阳沟通无果,只能作罢,把它牵出来。
  转换饲养主人的手续并不麻烦,大花的一切证件都齐全,也就十来分钟,事情就办妥了。
  孙超把饲养证递过去,又看了眼站在张朝阳身边的哈士奇,眼神难过,“大花,是我对不起你,可是为了你好,你跟着张医生会过的更好的。”
  昨天他和王甜甜谈了一夜,有一句话触动他了,他们以后会有自己的孩子,往后的开销会越来越大,家里已经有王小二和小花妹妹了,大花真的有些负担不起。
  比起送到老家给父母养,那还不如送给张朝阳,他相信张朝阳会好好对待大花的。
  哈士奇忽然抬头,深深的看了眼孙超,嗷呜一声。
  “铲屎官,以后你再也不是我要保护的家人了。”
  这一句,只有张朝阳听得懂。正因为听懂了,让他心里更不是滋味。
  去乡下的路上,张朝阳一路都在给哈士奇做介绍。
  “咱们现在去的是爷爷奶奶家,家里奶奶养了几只鸡,还有一只兔子,另外有耕田的老黄牛,其他的小动物就没了。”
  “哦对了,还有毛毛,我妈养的,你们之前见过面了。毛毛性子有点傲娇,但是嘴硬心软,对它撒娇是最有力的武器,你们应该能很好相处。”
  “咱们家里的人口也不复杂,我爷爷奶奶一个儿子两个女儿,我爸是大儿子,家里就我一个,我大姑小姑家也是独生子女,我有一个表弟和一个表妹。另外我爷奶家隔壁住着大爷爷,我大爷爷家……”
  张朝阳为了让哈士奇有归属感,尽量将自己的情况做详细介绍,希望能减轻它的陌生感和距离感。
  哈士奇听了一路,一直没什么动静,就在张朝阳以为对方不会回应时,它忽然扭过头看他。
  “张医生,我会很乖的,我不拆家,你别送我走。”
  它已经没有家了,比起更陌生的陌生人,它还是愿意待在张朝阳身边。
  “张医生,我可以住在乡下的,我一定少吃饭,不给你们添麻烦。我背上的伤也不用治,我不会是个麻烦品。”
  “吱——”一声。
  轿车刹车,直接停靠在路边。
  哈士奇心头一颤,以为自己要被扔在荒郊野外了,它害怕的四肢打颤,结果下一秒,就被张朝阳抱过去搂在怀里。
  “大花,你不是麻烦品,你是家人。我不是说说而已,你到我家之后,就会成为家里的一份子,我养狗从来不是儿戏,如果决定了就会对你负责一辈子的。”
  张朝阳对怀里的哈士奇又怜又爱,这是遭受了怎样的心理创伤啊!
  他都怀疑它有创伤后应激障碍了——
  “我不会把你留在乡下,今天过去只是去看望爷爷奶奶,我也不会把你留给我爸妈,他们要照顾毛毛,我也不放心。”
  张朝阳说着一笑,揉了揉狗子的头,“所以大花,你跟我去临江市吧,去我工作的地方。那里全部都是动物,也有最好的医疗技术,你的伤,我会帮你治好的。”
  “也包括你心灵上的伤。”张朝阳在心里默念着。
  孙子回来了,最高兴的莫过于张宝忠和李翠花,尤其是李翠花,看大孙子怎么也看不够。
  “瘦了瘦了!奶奶给你好好补补,你这几天都住在乡下,奶奶给你炖十全大补汤。”
  张朝阳点头说好,“那就谢谢奶奶,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这几天我可赖着不走了。”
  “别走,就在这儿吃住,我给你爸妈打电话,让他们晚上下乡吃饭。”
  李翠花做事疾如风,话刚说完就去找老年机,挨个儿的打电话,除了张建国夫妻,两个女儿那儿也通知到了。
  “阳阳才回来住几天,你们再忙也过来一起吃个饭,一家人年夜饭没吃成,现在补上!”
  李翠花一句话,儿女哪敢不从,一个个连连说好。
  结果到的最早的是张建国,一进院子就看到自己儿子怀里抱着一只硕大的狗,这狗子绝不是他家毛毛。
  所以,又买狗了?
  张建国走过去,一看是哈士奇,脸都绿了。
  哈士奇啊,他单位有同事养着,拆家造作小能手,最关键是得每天早晚带出去溜达,陪跑步!
  李茹的身体是肯定吃不消的,养哈士奇,这陪跑的任务岂不是落在他头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