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41)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刚走到办公室,就听到里面“砰——”一声巨响。
  紧接着,门打开了,胡勒直接从里面冲出来。
  “胡勒?”
  “别管他,朝阳你进来。”
  张朝阳面色担忧,但还是点点头,先走进去办公室,“大师伯,胡勒这是怎么了,是工作上的事情?”
  楚青摇头,揉着眉心颇为不解,“那小子不知哪根筋搭错了,我说了明天离开,他的脸色顿时就变了。我还没交代工作呢,他就急吼吼的问我能不能再留几天。”
  楚青语气顿时严肃,“他以为是到这里玩儿呢,玩上瘾了就多待几天,我们时间紧迫,必须赶往下一站,这事情没得商量!”
  张朝阳的表情也跟着变了,“明天,这么急吗?”
  楚青:“……”
  一个两个的,就这么喜欢待北极圈?
  刚来的时候,不是冻得不情不愿,恨不得立马走人吗?
  “你把澄澄叫过来,我安排下收尾工作。”楚青瞧不懂年轻人的心思,把该说的说完,就叫张朝阳出去了。
  张朝阳告知方澄,而后一个人失落的回到房间,推开门,发现里面的这个更是失魂落魄。
  胡勒听到声响抬头,眼眶一瞬红了,“张朝阳,大师伯说我们明天就得走了,可是我还有很多牛肉干没有喂完。”


第193章
  离开前的收尾工作量不小, 楚青将这些交给自己的徒弟去安排,让她带着两个师弟一起。
  方澄看完所有工作表,大致分配了下任务, 给了胡勒和张朝阳各一份资料, “你们按照自己先前的工作内容先做收尾, 等全部弄完后,我们最后集中处理北极熊幼崽。”
  “方澄姐,北极熊幼崽会做什么安排?我们走了之后, 它会立刻放回大自然吗?”张朝阳忍不住问道。
  方澄却是摇头, “没这么快, 到时候移交给救助站那边,会让北极熊幼崽逐步适应一段时间, 我们有专门的的评估数据,一旦达标,确定它已经完全适应野外生存, 就会让它回归自由。”
  张朝阳放心了,好歹有个过渡阶段。
  他将自己手头的工作去扫尾,第一次在研究所外做事, 张朝阳比之原来更加的仔细认真,等全部内容完成, 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
  又到了投喂北极熊幼崽的时间, 张朝阳有心去好好道个别, 主动提着一桶生鱼肉去隔离室。
  门打开的声响吵醒了北极熊幼崽, 深海鱼肉淡淡的腥香味很快充斥整个房间, 若是往常, 小崽子老早就已经站起来, 朝着食物靠近。
  可是今天, 它背对着他,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光是看背影就知道小家伙在生闷气。
  张朝阳将门关上,走过去蹲下,拿手指轻轻戳着它的背,“我给你拿来了晚饭,你要不要吃一些?”
  北极熊幼崽感觉背部痒痒的,有点想笑,但是一想到对方马上就要走了,心情就很不好。张张是个小骗子,才不要理他!
  结果下一秒,它却听到了更难以接受的消息,“小家伙,我明天就要离开了,大师伯已经让我们做好所有收尾工作,等明天把你送去救助站,我们就该说再见了。”
  张朝阳忍不住摸着北极熊幼崽柔软浓密的皮毛,一下一下,语气难过,“其实我也很舍不得你,但是我们总要分别的。”
  长痛不如短痛,与其日后感情再深厚,分离时更难受,还不如就现在,他们之间的情感才刚开始,想来过一段时间,他在小家伙的心里就会被慢慢遗忘的。
  北极熊幼崽呼哧一下爬起来,一爪子拍开对方的手,眼睛已经有些发红了。作为一只动物,充满红血丝的眼睛看上去尤为恐怖,像是要吃人一样,可是它语气里的悲伤却是那样的明显。
  “你不是小骗子,你是大骗子,张朝阳你是一个很大很大的骗子!”
  明明上午还说是过两天,下午就变成明天了,怎么可以是明天,明天很快就到了!
  “你先吃饭,吃完饭我们好好聊聊?”
  张朝阳把一桶鱼肉推过去,结果北极熊幼崽爪子一挥,直接把它打翻了。铁通倒在地面上,碰撞出清脆的声响,与地面摩擦的刺耳声更像是尖锐的小刀,刺啦刺啦划进心口,微微扯出些疼。
  “你走开,我不要你了!”
  北极熊幼崽大声吼着,伴随着低沉的凶猛磨牙声,它是真的生气了。
  张朝阳手头上还有一些事情,想着等全部弄完,然后再过来道别,于是将铁通重新放好,默默地退了出去。
  “我晚点再来,你先吃饭。”
  张朝阳走了,离开的背影越来越模糊,北极熊幼崽慢慢收回视线,盯着眼前的铁通发呆。
  它脑子混沌沌的,开始漫无边际的遐想,不知怎么的就冒出来一个念头:他们明天要把我送到救助站,然后确定我健康后才离开,那我如果不健康呢?
  张朝阳最后的工作是和胡勒一起完成的,两人协助方澄处理完数据,最后还剩下一点时间。
  想到北极熊幼崽的心情,他觉得北极狐应该也是差不多的,即便它只当胡勒是一个投喂工具人,但是工具人就没有感情吗?
  “你要不要和北极狐道个别?就算它听不懂,那也去最后看一眼吧。”
  张朝阳话说完,胡勒的表情很快僵住,好一会儿语气低沉道:“灰灰不见了。”
  “什么?”
  “我去那个房间找过它,它没在,我就把两块肉干放在通风口,对着空气念了一通道别的话。可是等我再一次回去,那两块肉不见了,前后不过五分钟,它当时肯定在那里的。”
  就是不肯出来见他!
  胡勒不知道北极狐听得懂,他只觉得对方可能是察觉到投喂的肉干没有了,所以就离开了。
  “我本来想把剩下的肉干一次性打包,明天一早全部送给它的,但是它就这么走了,也不知道明天还会不会再出现。”
  胡勒因为没有见到北极狐最后一面而伤心,这样的低落情绪很能感染人,张朝阳也想到北极熊幼崽了,他觉得还是得在临睡前再去一趟,哪怕小家伙不理它,也可以对它说完心里话。
  总比胡勒这样连最后的道别都没有来得好。
  “我和你一起去,灰灰那里没能说再见,小崽子这边我不想再错过。”
  胡勒跟上张朝阳,两人一起朝着隔离室走去。还没走到,就听到隔离室发出刺耳的警报声,以及那若隐若现的红色警报器闪烁着。
  为了更好的观察北极熊幼崽的身体状况,楚青在隔离室内装了身体测试仪,一旦出现暴露性伤口或者动物体温异常,都会发出警报。
  “不好,小崽子有情况。”胡勒脸色一沉。
  张朝阳已经直接往前冲了,他整个心揪起来,嘴唇抿成一条直线,担心着小崽子是不是发生了什么意外。
  “小家伙!”
  张朝阳用力推开隔离室的门,里头空空如也,北极熊幼崽不在里面。
  童标听到撞门声回头,解释说:“刚才楚教授和方澄在这边,正好检查到北极熊幼崽身体异常,警报响起时,他们已经带着幼崽去临时手术室了。”
  “怎么回事?小家伙的身体出现了哪些异常,严重到要进手术室?”
  “这我不清楚。”童标一脸为难,“我也不懂这个,反正瞧着病蔫蔫的,不太行的样子。”
  张朝阳扭头就往临时手术室跑,中途撞上胡勒,二话没说拉着人一起,等两人到那边,手术室的门紧闭着,楚青师徒二人已经进去了。
  胡勒拉住还要往前的兄弟,赶紧说道:“你别急,大师伯在里面,有任何情况也不用担心的,小崽子肯定没事儿。”
  张朝阳冲动的情绪缓缓平复,好一会儿,后退两步靠在墙壁上,一整个懊丧后悔的表情。
  胡勒瞧着不是滋味儿,“张朝阳你别这样,谁也不想的,先前它的术后康复评估标准完全达标,你带着它复健也一直很好,谁能想到会突然出事儿?”
  张朝阳没说话,他在想最后一次和北极熊幼崽说再见的时候,他说晚些时候再来,然后好好道个别,他一直以为时间还够,他们明天才走呢,他还有十几个小时可以和小家伙好好说话,再多的离别语也该说得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