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77)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小麻雀疯狂点头,“爸爸说的对,啾啾是好孩子,是麻雀家族的小乖乖。”
  “那好,这几天你的任务就是给老乡带路,带他玩遍整个山城。”
  “好的,没有问题。”
  张朝阳站在旁边,听着两只麻雀热情讨论着他接下来的行程安排,心里说不出的奇妙感觉。
  第一次感受到两只鸟的热情,可问题是,他已经准备要开溜了啊。
  怎么办……
  麻雀飞走了,只留下小麻雀自己,它看了眼天气,扭头冲着张朝阳笑。
  “傻乎乎,你今天想要去哪里玩啊,如果你还没有决定的话,我给你推荐?我可是山城鸟哦,本地鸟是绝不会带错路的。”
  它知道山城所有好吃的好玩的,如果它是人类,一定可以当一个美食打卡阿婆主!


第62章
  盛情难却, 张朝阳答应了。
  不过他心里的打算是:先应付一下,等吃完早饭,我就提出告辞。想来麻雀这么个小脑袋瓜儿, 应该很好忽悠的。
  小麻雀当即飞起来, 落在张朝阳的肩头, 开始指路。
  “第一站,我们吃好吃的早饭,小面和红油抄手。”
  麻雀不喜欢热闹繁华的大街, 它们更喜欢在各种小巷路子里到处乱蹿, 每家每户浓浓的烟火气, 它们是记忆犹新的。
  张朝阳充当小麻雀的巨人,跟着一路走上走下, 很快到了一个充满生活气息的小巷子里,再往里面走一些,就进入小区内部了。
  他疑惑不解, 小麻雀当即笑嘻嘻,“好吃的都藏在巷子里呢,跟紧哦, 你肯定会喜欢的。”
  小麻雀带他打卡的第一家美食店,是一个连门面招牌都没有的苍蝇馆子。
  在居民楼一楼, 门口摆着三四张竹制的矮桌子, 边上叠着一把把塑料凳, 走进店里, 格局更是一目了然, 内外隔开, 中间是巨大的透明玻璃面。
  张朝阳站在外面, 能看到厨房里操作的厨师面孔, 是个中年男人,微胖,戴着洗的发白的白色围裙。
  “小伙儿,吃啥嘞?”边上有人冲着他喊。
  “吃小面,你不能吃太辣,微辣就好啦。还有红油抄手,这里的红油抄手可好吃了,你吃荠菜猪肉馅的,还有香菇牛肉馅,巨巨好吃!”
  张朝阳还没开口,小麻雀已经喋喋不休。
  他对山城完全不了解,还是听本地鸟的介绍吧。
  点了一碗微辣的小面,又要了两盘味道不同的抄手,张朝阳嫌店内闷,直接挪到外面去坐了。
  他过来的时间点正好是饭点,不过几分钟,来吃的本地人越来越多。很多是打包带走的,也有一些悠哉悠哉的老大爷坐下,一边喝茶一边等吃的。
  位置不够,有个老大爷和张朝阳拼桌,对方热情的跟他唠家常。
  “哟,来咱山城旅游啊,你做过那个什么攻略的?这苍蝇馆都被你找到了。”
  老大爷指着上头没有招牌的店面,笑着介绍,“这家店在本地开了三十年了,味道一绝,外头那些什么网红店的味道都不正宗,你小子算吃对了。”
  小面最先端上来,首先就是视觉刺激,浓稠顺滑的红油汤底飘香四溢,扑面而来就是各种混合香料的气息。
  老大爷也点了一份小面,他有意给自己山城人长脸,张口就介绍起来。
  “咱这地道的小面,最主要的就是汤底。汤料一般用大骨头熬制而成,佐料配以油辣子、酱油、醋、小葱、花椒面、猪油、姜蒜水等等,这里头的功夫深着呢,每家店的配料都不一样,小面好不好吃就在这碗汤里。”
  “当然,重中之重就是油辣子,色泽鲜亮、味道醇厚、辣而不躁,一口面汤顺着喉咙滑下去,回味上来还带点麻。煮面也讲究,刚刚断生就得捞出来,放入红油汤底中,再来一勺豌豆杂——”
  “啧!汤头麻辣刺激,面条爽滑劲道,香气四溢,多重口感在口腔内一起爆炸,一个字,绝!”
  老大爷话说完,筷子夹起面条,呲溜一口咽下,又就着喝了一口红汤,露出畅快的表情。
  “后生!赶紧吃起来,年轻人要懂得享受。”
  张朝阳原本对小面没多少期待,但是旁边坐着个本地老饕,那一口讲解描述就让人流口水。原本平平无奇的小面,这会儿在他眼前,就好像会发光。
  他满怀期待尝了口,从面无表情到目瞪口呆。
  救命!这是什么绝世好面——
  “老板,再给我来一碗小面。”张朝阳马上要求追加一碗,绝对不肯亏待了自己的五脏庙。
  接下来的红油抄手又给了他惊喜,尤其是猪肉荠菜馅儿的,那个味道真是绝顶了,鲜香浓郁,猪肉微弹爽口,配着红油和醋,酸辣刺激,一个又一个,根本停不下来。
  张朝阳吃完早饭,已经是九点多,小麻雀紧接着带他去打卡甜点小吃。
  走街串巷,根本没有具体的目的地,走到哪儿吃到哪儿。
  糯叽叽甜甜的山城小汤圆,配料丰富颜色好看的玫瑰冰粉,冰冰凉布丁般爽口的凉糕,入口顺滑香辣美味的豆花,以及酥脆麻花、冰粉凉虾、烤苕皮……
  张朝阳从早上吃到中午,又从中午吃到下午,最后经不住诱惑,又去搞了一顿宵夜。
  宵夜的选择就太多了,冷锅串串是必须吃的,烧烤一家亲,荤素搭配必须撸一把,最后配上冰镇水果捞……
  张朝阳吃撑了,并且准备火速离开的原计划被打乱,此刻他吃的脑子上头,整一个迷茫的站在街头四处张望。
  旁边拉着一个行李箱,纠结着该去哪家酒店入住?
  “之前那一家酒店不好吗?”
  小麻雀不懂,它已经很困了,这个点儿还能撑着,完全是革命友谊了。
  张朝阳一脸苦逼,他不想大清早再被轻轨过道声吵醒,现在已经晚上十二点了,他只想安安稳稳睡到明天中午,最好谁也不要打扰他。
  小麻雀唉了声,想了想说道:“那你跟我走吧,我知道一个地方很安静的。”
  小麻雀带着张朝阳去找宾馆,真就是家庭旅馆式的,可是这一片特别安静,而且半空中也没有奇奇怪怪的异动声响。
  麻雀家族把小麻雀托付给张朝阳,这几天吃喝住都在他这边,进了房间后,他就把小麻雀安置在自己床头旁。
  等他洗完澡再出来,小麻雀已经熟睡过去了。
  小小的一只,睡的太酣熟了,竟然整只歪倒在垫子上。它好像有些怕冷,往软绵绵的垫子里面缩进去一些,露出来的两只脚,小爪子轻轻颤动。
  “唧唧——好吃。”
  小麻雀忽然叫了下,翻了个身,翅膀颤动两下,又继续睡觉了。
  张朝阳无声笑开,看着眼前的小可爱,眉眼逐渐温柔。
  来山城旅游是一场意外,但是这场意外邂逅了这么一只小可爱,他觉得值了。人生真是处处充满惊喜啊!
  第二天,一人一鸟一起睡到中午。
  当然,张朝阳是从头睡到尾的,压根没醒来过。小麻雀生物钟准时,醒来出去溜达一圈儿,快中午的时候又飞回宾馆,趴在张朝阳脑袋旁睡回笼觉。
  “啾啾?”
  张朝阳终于睡醒,睁开眼,看到近在眼前的小家伙,露出笑容。
  “你今天准备做什么呀?要不要出去玩,我带你去坐索道啊。”
  “索道?”
  “对哦,就是从山的这头坐到山的那头,那么那么长一条江,风景可好看了!”
  山城依靠地势建造,中间一条江横跨整个山城市,风景绝丽。但是麻雀怕强风,想要从江的一边飞到另一边,往往很困难。
  它就想着,到时候跟在张朝阳身边,也去体验一把过江的爽!
  张朝阳想了下就答应了,他也想要在高处一览众山小,看一看整个山城的风貌,这个城市和他的家乡差别实在太大了,可以说,他第一次对建筑物产生奇妙的感观。
  因为是临时打卡,张朝阳没有预约,光光排队就花费不少时间。等真正坐上缆车时,已经是临近傍晚时分。
  天气很好,夕阳下余辉落幕,将天边的晚霞晕染成大片大片的红色,烧红的云朵在空中随风而动,变幻出惊艳的形状。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