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82)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这是一种本能反应,即便对方只是一只幼崽,黑足猫依旧觉得浑身不自在,那是一种藏在血脉里的恐怖。
  “非洲狮,你们想干什么,想要把我给它当点心么!”
  黑足猫终于愤怒,抓着铁笼冲张朝阳呲牙咧嘴,这一次骂人的话说个不停,把这两天从人类那里学来的语气全部用上了。
  “张朝阳,你的良心是黑的,你个黑心肝玩意儿,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
  黑足猫用尽力气大吼一声,全身戒备往后退,而一旁的张朝阳则是傻眼了,这只猫咪从哪儿学来的“泼妇骂街”,这儿也没电视啊?
  方澄只觉得吵,黑足猫叫声尖利刺耳,好不容易睡着的小崽子都被吵醒了。
  她眉头一皱,冲着挥手,“你带出去,我师父的小猫别搁我这儿,我家大猫崽子不喜欢。”
  瞧着铁笼子里凶狠的小猫咪,方澄还逗弄一句,“看什么看,再看!等我家猫崽子大了,放进去和你一起住。”
  黑足猫:“!!!”
  整个猫生都感觉坏掉了!
  人类不做人,太特么狗了——
  张朝阳带着黑足猫离开,来回半天没弄清楚小猫咪为何这么安静,不过似乎歪打正着,笼子的小家伙再次生龙活虎了。
  黑足猫:“……”
  临睡前,一生要强的黑足猫软了性子,主动和张朝阳说话,“喂,你明天把笼子打开,放我出去。”
  帐篷里没人,张朝阳也没顾忌,凑过去笑了声,“终于舍得理我了?我以为你被我大师伯治服了。”
  “你们人类好烦,把我关起来做研究就算了,为什么研究做完了还不放我离开?你们白天出门,就把我一只留在这里,就算有人看着,我也会闷死的。”
  黑足猫习惯于白天睡觉、夜晚活动,可是这并不代表它就喜欢在铁笼子里睡,尤其边上还有人类看着它,睡都睡不安稳。
  张朝阳默了下,语气歉疚,这事情确实是他们做的不地道。
  “是我们不对,不顾你的意愿强行把你留下,你不喜欢我知道,明天我去找我大师伯商量下。”
  “哼!商量什么,商量把我送给那只非洲幼狮吃吗?”
  “不是——”
  “你不用解释,我不想听!明天不放我出去,咱们就没话说!”
  张朝阳轻叹一声,没再多解释,熄了灯直接睡觉了。
  黑暗中,黑足猫很是懊丧,明明都想好了要温柔一点的,怎么一开口又是那么凶?
  现在好了,把人类气的关灯了,明天肯定又出不去,这铁笼子估计就是自己这辈子最后的归宿了……
  第二天睡醒,张朝阳给黑足猫扔了几只活老鼠,然后就提着小家伙去找楚青了。
  他把黑足猫这些日子的前后变化告诉楚青,直接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大师伯,黑足猫的野性比一般猫咪都大,它对铁笼子无法适应,这些天已经基本不活跃了,我怕再这么关下去,可能会抑郁。”
  野生动物一旦抑郁,几乎很难治好,一是人类不能靠近治疗,二是其本身生活环境的天然性。
  当然,在这方面动物学家的研究并不多,基本上野生动物在心理这一块的研究内容,还是很少的。
  楚青观察了下黑足猫的情况,也发现猫崽子蔫蔫的,远没有抓到的头两天灵活,铁笼子扔进去的活老鼠,都没吃完。
  “没活力,老鼠都不吃了。”楚青面色凝重。
  吃撑了的黑足猫:“……”
  张朝阳再接再厉,“是啊大师伯,我们是好心想要带它回原来的生活地,但有没有可能,它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呢?我们并不知道它的想法,只一味按照自己所想给它所谓的帮助,是不是不太好?”
  楚青本就是一时兴起,该做的研究也做完了,又听张朝阳说了这么多,直接就答应了。
  “你带出去放了,倒是我想岔了。”
  张朝阳高兴点头,拎着铁笼子离开,他带着黑足猫到第一次碰面的大树底下,然后把小铁门打开。
  “走吧,这些日子委屈你了。”
  张朝阳话音刚落,黑足猫蹭的一下从笼子里窜出去,飞快的朝着树上攀爬,很快消失的无影无踪。
  张朝阳也就呆愣了一下下,随即转身往回走。可是还没走出去两步,身后的叫声把他喊住了。
  他回头看,黑足猫从树梢上探出半个脑袋,目光幽幽看向他,“你们人类说话算数吗?”
  “什么?”
  “你们之前说,带我回生活地,是真的吗?”
  张朝阳忍不住摇头,“你都走了,这事情也不成立。我知道你都是逗弄我们的,无非就是为了离开铁笼,现在你自由了,这事情也翻篇了。”
  黑足猫抿着唇,眼神越发的往下沉。
  最后气呼呼冲着眼前人类骂了句,“人类都是大猪蹄子!你们真是坏透了!!!”
  张朝阳被骂的一脸懵,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惹着这只小猫咪了。
  但是转念一想,又释然了,他们无缘无故关了它这么多天,人家一只有性格的猫,会生气也是应当的!
  黑足猫的离开没有在一众人心中泛起涟漪,只除了胡勒感慨下少了只毛茸茸可以逗趣儿,其他的一应如常。
  这天晚上,张朝阳看完自己的笔记,准备去趟厕所,回来就马上睡觉。
  刚走到地方,还没来得及解开,肩膀上顿时一沉,而后滴滴答答的液体顺着他的手臂往下落。
  他扭头一看,对上一双深绿色的眸子,这该死的熟悉的眼神。以及对方口中,还咬着一只比它自己体积大上两倍的野兔。
  张朝阳低头看手臂上的鲜血,然后抬头,继续沉默。
  黑足猫把野兔放开,看着它稳稳当当落在张朝阳怀里,这才满意了。
  它拿爪子挠了下对方的肩膀,又拍拍对方的头,说道:“我付路费,你们带着我一起南下,行不?”
  “……”
  见人不说话,黑足猫又说:“每天晚上一只兔子,如果不够,可以两只。”
  黑足猫为自己争取机会。
  张朝阳沉默良久,从口袋里抽出纸巾,把手臂上的鲜血擦干净,然后捏住怀里的野兔,表情很不明白。
  “之前就说好送你回家,你不是不乐意吗?”
  黑足猫气哼一声,爪子挥舞着,“那不一样!我要回家,那是我自己主动要回去,我给你们报酬,我和你们人类是合作关系,是平等的。”
  而不是像之前那样,它被关在铁笼里像一只待宰的羔羊,完全丧失了生存权和自主权。
  黑暗中的猫咪声音嘹亮:“我们黑足猫,有猫的尊严!”


第224章
  黑足猫去而复返, 跟着张朝阳回到帐篷里,这件事没有人知道。直到第二天清早,胡勒瞧见满身是血的兄弟躺在地上, 吓得大叫一声。
  方澄等人闻声赶过来, 看到一身血的张朝阳, 心头猛地一缩。
  “张朝阳?张朝阳!”
  谢君赶紧上前检查,想要看看人是否还活着,然而刚靠近, 就听到细微的呼噜声。
  “嗯?谢哥?”
  张朝阳从睡梦中醒来, 眼前黑压压一片, 一群人团团围着他,神情紧张到不行。他整个懵的很, 有些不知所措,“怎么了吗?”
  胡勒一巴掌拍过去,气的大骂, “我特么倒是要问你怎么了,你昨晚干什么去了,怎么搞的一身血?我还以为你死翘翘了!”
  那画面实在太过惊悚, 以至于他都忘了上前检查,这一出闹剧闹的, 胡勒既恼羞自己的失误, 又气愤兄弟的胡闹。
  “是啊小阳, 你说你这一身血, 昨晚上出去打猎了?也没见咱外面放了头野猪啊?”见人没事, 谢君悬着的心放下, 甚至开起了玩笑。
  张朝阳低头看自己的衣服, 昨天野兔滴落的血迹他已经擦干净, 甚至为了放心安睡,还在帐篷四周洒了许多驱兽粉,就是怕鲜血的味道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