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15)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感动于自己师父的细致,仔细听着,又觉得不够,干脆打开手机录音,将这些良言全部记下来。
  “你这是干嘛?”何孟来看的一脸懵。
  张朝阳笑的憨憨,“师父你说的太多,我怕记不住,录下来了,等回去我整理成笔记,好随时翻看。”
  “……”倒也不用如此!
  何孟来将该交代的交代完,又从抽屉里拿出一份厚厚的文件,“这是你大师伯这些年做的研究,都是些资料,你拿去看看,也好心里有数。”
  张朝阳激动地接过,这种能快速学习的方法他可真是太喜欢了,果然师父最爱我!
  “那师父,方澄姐大概什么时候回来,我想着等大花三次手术做完,把它送回家里,时间上来得及吗?”
  何孟来哪在意这个,直接摆手道:“你随意,澄澄是自己人,有胡勒作陪就行了,你只管安排自己的行程。最后能跟得上你大师伯的日程就没问题。”
  大师伯回来的时间都还得延后半个多月呢,时间上当然来得及,张朝阳最后的心放进肚子里,但是对于替大师姐接风这件事,还是上心的。
  晚上,他特意和方澄视频通话,仔细问清楚对方回来的时间。
  方澄人还在外面,听着师弟一个两个的打听自己的行程,不由好奇,“怎么,给我准备了惊喜?”
  “额……我这边没有,胡勒那里我就不清楚了。不过方澄姐,我得把我的狗送回老家去,可能时间上会和你错开,所以……”
  “无所谓,你不是也要跟着我们一起走的么,到时候天天见面,有你看的。”
  “……”
  “现在少见面,说不定出去后一开始还有新鲜感,咱们三个相处至少有一段愉快的回忆。如果现在就相处多了,只怕后面的日子不好过。”
  这话怎么听着后背凉飕飕的……
  方澄的态度很无所谓,张朝阳也跟着放宽心了,只是加紧安排哈士奇的手术治疗。
  他要离开这件事,对家里人来说,顶多就是去了一个更远的地方工作,但是对哈士奇来说,那就是各自分开了。
  因此,张朝阳专门挑了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陪着它野餐玩耍,最后等狗子玩的尽兴了,这才把事情说出来。
  哈士奇一整只懵掉,是真真切切的懵住了,它傻愣愣的站在草坪上,嘴巴里还叼着一只橡皮小黄鸭,眼眶却是逐渐红了。
  张朝阳感觉苗头不对,赶紧把狗子搂过来,“大花,你别哭,你一哭我真是没辙了。”
  对上狗子这双纯粹干净的蓝色大眼睛,他真的毫无抵抗力好么!
  “铲屎官,你不要狗子了吗?”哈士奇感觉自己的心都快要碎了。
  张朝阳摇头,赶紧解释,“不是不要你,我怎么可能不要你呢,我是跟着大师伯他们出去工作,算是野外锻炼吧,师父说大概要半年左右,半年后我就会回来的。”
  “那你带着狗子一起去啊,到了野外,狗子还能保护你呢!”
  “这恐怕不行,按照大师伯的行程路线,很有可能出国的,可能走路可能坐火车,也可能坐飞机,我带着你的愿望没法实现。”
  这不是出门旅游,开个房车带着一只狗,玩到哪里算哪里,他是去学习去工作的,而且以他师父的口述,大师伯是极其严格的长辈,他连慢慢见世面的心思都歇了,哪里敢带狗子一起。
  “可是我要半年看不到你啊,铲屎官,狗子舍不得你。”
  哈士奇真喜欢张朝阳,这个铲屎官是对它最好的人类,它恨不得天天黏着。
  “我也舍不得你大花,但是社畜就是这样,随时随地要打工挣钱,我们只能暂时分别一下下。我会把你送回老家,你可以和我爸妈一起生活,每天和毛毛一起,周末的时候我爸妈会带你和毛毛一起去乡下,你在爷爷奶奶家可以尽情玩耍,上山下河的都可以……”
  张朝阳将自己的快乐童年告诉哈士奇,告诉它在乡下是多么多么的快乐,哈士奇在脑中自我想象,将自己和博美一起带入,然后又想到之前和村里的狗狭路相逢的那一次……
  哈士奇的悲伤忽然就少了一半,它竟然有点期待那样的日子了。
  “和毛毛哥一起?”
  “嗯。”
  “和毛毛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对。”
  “和毛毛哥,可以在爷爷奶奶家上山下河?”
  “应该可以吧,不过你不能到处追小鸡。”
  哈士奇咧开嘴笑的露出一口大白牙,最后的那点悲伤也消失了,虽然没有自家铲屎官的日子很难过,但是如果有毛毛哥陪伴,又可以到乡下到处撒野玩儿,那小日子还是挺美好的!
  “铲屎官,我一定会非常非常听话的,我会和毛毛哥好好相处,绝不给张爸张妈添麻烦。”
  张朝阳总算放心了,忍不住露出笑容,“对,我知道大花很棒,到时候想出去撒野了,让我爸带着你去跑五公里。”
  张爸是警察,他肯定很厉害,狗子要和张爸一起当跑友,五公里哪里够,最起码十公里起步!
  哈士奇心里默默念叨,已经做好了未来半年的规划,警犬那么厉害,能够和它跑马拉松,还赢了它。那么作为警察,张爸一定更厉害,它要和张爸比赛跑马拉松!
  “嘿嘿,如果我赢了张爸,那我就比警察还厉害。那我是不是就和飞天一样牛逼了?啊哈哈——”
  作者有话说:
  老张同志将被迫开启每天早晚跑步计划……


第173章
  哈士奇的第二次手术治疗顺利结束, 并且得到的结果比预期的还要好。
  “这只狗之前的疤痕祛除手术效果不错,术后的养护工作也做得很好,所以毛发生长手术, 做两次就够了。”
  这简直算是意外惊喜了。
  张朝阳赶紧询问术后的保养问题, 他得一一记下来, 带回去和爸妈好好交代清楚,务必让大花恢复颜值巅峰。
  与此同时,张朝阳开始收拾东西, 他准备这周五就带哈士奇回家, 因为第三次手术不用做, 时间上相对宽裕,他可以在家里休息两天, 等回研究所,还能赶得上给方澄接机。
  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美好,张朝阳忍不住就哼起歌儿。
  小麻雀看着忙碌的背影, 心里闷闷的,它已经听哈士奇说起整件事了,张朝阳要离开了, 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而哈士奇也要回老家了, 也是个很远的地方, 那它怎么办?
  他们都不管它了吗?
  “朝阳哥哥。”
  小麻雀飞到行李箱上, 表情忧伤的看过去, “你和大花哥哥都走了, 是不是就只有啾啾自己一只鸟了?”
  张朝阳收拾行李的动作一顿, 疑惑抬头, “怎么会, 我只是送大花回家,过两天就会回来的。”
  小麻雀摇头,“不是的,大花哥哥回家了,就要好久不回来了,它说要半年呢。然后朝阳哥哥你也要走了,也要好久好久,所以只剩下啾啾了,只有啾啾一只了。”
  它千里迢迢从山城到临江市,本以为自己可以和张朝阳在一起,它在研究所后山搭窝,然后想出去玩时就飞出去,玩累了就飞回来。有时候想和张朝阳一起玩耍,就跟着他回别墅那边,最近的日子真是开心啊,开心的它都有点依恋了。
  小麻雀的难受是更直观的,比哈士奇还来势汹汹,它直接倒在行李箱上,用自己的翅膀遮住头,一下一下轻轻地啜泣。
  不靠近仔细听,根本就听不到。
  可越是如此,越让张朝阳心里不舍。
  他把小麻雀捧在手上,带着它去了阳台,然后轻柔的摸着它的小脑袋,“啾啾,别哭了,睁开眼看看外面美丽的风景。”
  小麻雀放下翅膀,把脑袋露出来,看着外面的青山绿水,表情很疑惑。
  张朝阳却是笑了,“你当初离开山城的时候,心里在想什么呢?你离开家的时候,又是在想什么呢?还记得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