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5)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应了声,随便吃了两口,又问:“你不是刚出院么,头上的伤还没好全吧?能吃火锅?”
  廖佳佳一脸郁闷,“不能吃啊,不过忍不住嘛,就因为这伤,我都沦落到吃清汤锅底了,你看我的蘸料,一点辣都没放。”
  “我也就吃个嘴瘾,不敢多吃。”廖佳佳无奈叹气。
  不敢多吃就吃了和他差不多的分量,也是没谁了!
  张朝阳心里默默算了下,这顿火锅自己大概要付多少钱。
  拼桌的话,只用了一个火锅汤底,他也不好意思让对方出,算在自己账上。另外肉类,他剩下的几份被廖佳佳吃了,不过是他自己拿的,他也吃不下,对方吃了正好帮他解决。
  张朝阳这么一通算,自己大概要花三百多,至于廖佳佳那里,顶多两百。
  结果付钱时,却被告知,已经结过账了。
  张朝阳站在柜台前傻眼,廖佳佳拿着饮料走过来,递过去一瓶,“张医生,你是我的救命恩人,一顿火锅,哪能让你付钱呢。”
  刚才自己还在想AA制呢,现在对方这么大度,怪不好意思的。
  张朝阳赶紧道谢,“那多谢廖小姐了,也别说什么救命之恩,那就是凑巧碰上了。你今天请我吃一顿火锅,咱俩就算扯平了。”
  “那不行,一顿火锅怎么能抵得了恩情,我廖佳佳不喜欢欠人情,这次欠你的,我一定得还。”
  张朝阳后退一步,生怕对方不按理出牌,来一句“救命之恩,当以身相许”。
  廖佳佳拿出手机,几下操作,然后抬头冲着笑说:“张医生,你看看,我发你微信了,如果你觉得合适,我们就这么说定了。”
  什么合适不合适的?
  张朝阳一头雾水,打开手机微信,等看完廖佳佳发给他的内容,傻眼了。
  作为宠物医生,参加一档宠物综艺的录制?
  “廖小姐?”
  “拍综艺的导演是我表舅,他原本想把我塞进去露脸的。结果我意外受伤,小白也得了皮肤病,这个名额他给别人了,我就跟他要个宠物医生的补偿,不过分。”
  廖佳佳是真的想感谢张朝阳,但最主要的,是不想欠人情。
  张朝阳却懵了,整个懵掉了。
  这事情,不在他预料范围内啊,他完全没想过,还能来这么一出?
  “廖小姐,这事情我需要时间好好想一想。”
  张朝阳没一下子拒绝,这对他来说是个机会。这么走一遭,他的名气说不定就起来了,对他以后的兽医生涯肯定有帮助。
  最关键的是,作为宠物医生参加综艺录制,有钱!
  整整十万!
  原谅他一个穷人,看到后面五个零,有点心动了。
  廖佳佳点头,“那好,下周一吧,我去宠物医院接小白,你到时候给我答复。”
  两人道别,张朝阳抱着狗子回家。
  家里没人,他一个人躺在床上,默默想事情。
  毛毛跳上来,一爪子拍过去,“想什么想,参加啊,必须得参加!”
  “可是这么好的事情,我要是答应了,会不会嘴脸不太好看?”
  张朝阳话刚说完,毛毛直接一个白眼,“你不参加才是居心叵测,那个小姐姐欠你那么大人情,人家想方设法的想要还你,你倒好,还不接受!你想怎么着,想拿着这人情要挟人家?”
  “我没啊,我真就是凑巧碰上,要不是鹦鹉小绿,我也不知道这事儿。”
  “那你能把功劳归到一只鹦鹉身上?”
  “那不能。”张朝阳摇头,“这事情要是爆出去,我指定被拉去研究所。”
  “那不就得了,人家还人情,你赶紧接了,以后两不相欠。”毛毛一脸语重心长,“张朝阳,你可长点心吧,参加综艺有十万,人家是想用钱买断呢。”
  是这样吗?
  被狗子这么一提醒,好像真就是这么一回事儿。
  想通后,再接受这件事,张朝阳心里的别扭劲儿也没了。
  想到自己能进账十万大洋,张朝阳高兴坏了,抱起狗子一通揉搓。
  “毛毛!你可真是我的好宝宝,你说你这狗子,怎么那么通人情世故呢?”
  毛毛从张朝阳魔爪中逃出来,内心嫌弃的要死,当它这些年家庭伦理剧白看的啊?比这还难的事情,它也懂呢!
  “十万大洋到手,别忘了给狗子买好吃的狗粮,我最近看广告,有新出的一款狗粮特别好吃,草莓味儿的,我要买十包。”
  “好,买!”
  “还有咬咬棒,我要一个,不,我要三个。”
  “行,没问题。”
  “我的狗窝也破了,给我重新买一个,我要买超大款的。”
  张朝阳直点头,反正狗子说什么就是什么,他家小宝贝就得使劲宠着。
  星期一去上班,张朝阳心情特别美好。
  他一进医院,就立刻去看兔子,这可是财神爷的小宠物啊,必须得照顾好了。
  所幸,再次回来的兔子很配合治疗,身上的皮肤病好全了,爪子上的伤口也结痂了,除了一些细微的注意事项,这只兔子算是活蹦乱跳了。
  廖佳佳知道后,抱着兔子亲了又亲,恨不得整个揉进怀里。
  “小白,太好了,你终于好了。”
  兔子很顺从的窝在主人怀里,轻轻地哼了几声,表达自己愉快的情绪。
  对上张朝阳,却满是感激,“张医生,谢谢你呀,要不是你,我差点就想自杀了。”
  幸好它等到了,它生命里的光又回来了。
  不,比之前还要好,它的主人更爱它了。这一次,它真真切切感受到,主人对它的喜爱。
  这种情绪直接传递出来,是骗不了人的。
  廖佳佳给兔子办理出院手续,张朝阳陪同一起,等待的时候,两人闲聊起来。
  “综艺的事情还没具体定下时间,不过应该也就下月,你这边得准备一下,拍摄地点应该在云市。”
  “嗯,我会提前安排好的,到时候直接过去,不会给制作团队添麻烦。”
  “我一会儿把我表舅的联系方式给你,你记一下,有什么需要可以直接联系他。”
  “那太感谢了,谢谢廖小姐。”
  廖佳佳把自己表舅的号码发到张朝阳手机上,想到什么,又抬头问了句,“张医生,你是不是丢了一个红宝石戒指?”
  如果在她家丢掉的话,理应该是她赔偿的。
  张朝阳连忙摆手,“没!当时就是个借口,对了,偷窃案破了,你那个钻戒找回来了吗?”
  红宝石戒指是假的,三克拉钻戒才是真的不能再真了。


第21章
  晚上吃饭,张建国兴致挺高,说起之前的偷窃案,“翡翠小区的案子告破了,就是那家养猴子的人偷的。”
  “是那个保安?”李茹扭头凑近。
  “不是,是他儿子。从头到尾,都是李保全儿子一个人干的。”
  张建国说到这儿,一脸气愤,“你们是不知道,李保全的儿子有多坏,他自己偷摸在网上赌博,欠下几十万,偷拿自家的房产证去抵押,后来越赌越大,最后把主意打到小区业主身上了……”
  能住在翡翠小区的业主,家里大多都很富裕,李旺来原本只在网上小赌,最多输掉大几千。后来一次猛地翻本,还小赢一万,他的野心也跟着大了。
  之后越来越沉迷,整个人陷进去,等回过神,已经输掉几十万了。
  张建国:“李旺来抵押完房产证,第二个主意就打到老家的那块宅基地上面,他把他爸接到县城一起住,说的好听,是为了孝顺养老,但是转手就把老家的宅地基卖了。”
  “宅地基值不少钱吧,那还了赌债不就好了,后面怎么就开始偷了?”李茹不懂。
  张建国摇头,感慨说:“赌徒的心理和我们正常人不一样,李旺来卖宅基地得到的钱又拿去赌了,说是要翻本,连本带利的赢回来。网上赌博都是陷阱,十赌九输,哪会让人赢钱!最后钱没翻本,赌瘾更大,输了一百多万,开始动歪心思不走正道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