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61)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话不是这么说,这些所谓的危险都是你们凭空猜测,如果是你们脑补太多造成误会,那我们动物园的损失谁来负责?”
  那人看向动物园负责人,“园长,你别听他们两个瞎忽悠,我们这里的动物都有专业的驯兽师定期进行驯化和检查,是绝对不会出现这种问题的。而且昨天狮子馆才经过饲养员确认,母狮和小狮子都很温顺,不存在暴躁攻击人的可能。”
  张朝阳还想再说,高秋平把人拉住,无声摇头。
  园长带着人在一旁商量,他们两个已经走到围墙边上,近距离的观察狮子。
  “母狮的暴躁情绪更明显了,你看它走动的姿势和前爪的弯曲度,还有它拱起来的后脊背,动物纪录片里经常有这样的镜头播放,狮子在捕猎时,都是这样在猎物四周来回潜伏,寻找最适合的角度,就等着——”
  张朝阳话没说完,原本在底下的母狮忽然后腿蓄力,猛地向上用力一跃,它跳起来的高度惊人,露出来的头几乎和围墙外面的游客持平。
  “啊——”
  “救命!”
  “快跑,狮子要跳出来吃人了!”
  母狮这一跳并没有顺利跃出,但是它凶狠的表情和尖利的牙齿,以及如此具有攻击性的动作,吓坏了围墙外的游客。
  他们怔愣一两秒,之后疯狂尖叫往外跑。
  事情发生的太突然,根本来不及控制,等动物园里的保安想要维持秩序时,已经来不及了。
  “大家不要跑,小心踩踏,注意脚下!”
  “狮子馆围墙高度足够,狮子不会跳出来的,大家不要惊慌。”
  工作人员大声喊着,希望能安抚游客。
  然而被吓坏的游客哪里顾得上,他们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逃命!
  出口在南边,往山下跑,跑出去就安全了——这是游客们心中的唯一想法。
  狮子馆以及周边的游客目睹了母狮的这一跳,吓得赶快逃命。
  然而其他馆的游客以及路上随意走动的人,却是一头雾水,他们只看着那些人急匆匆往外跑,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好不容易问清楚,大部分胆小的人跟着跑了,也有小部分好奇或者胆子大的,反而往狮子馆那边去,想要一看究竟。
  更夸张的,直接打开手机录制视频,又或者准备开直播。
  “园长,请你立刻疏散游客。无论母狮的状况究竟如何,现在的情形已经不适合游客继续待下去了,那边已经有人在架机器,一旦开直播,就算是没有的事情,也可能说不清楚了。”
  张朝阳指着一个方向,那边三五个人,正满脸兴奋,各种机器设备从包里拿出来。
  那架势,就是熟练地做直播老手。
  园长意识到不妙,立刻让保安上前阻止,同时下达通知,“先关闭狮子馆,疏散游客离开。然后去广播站,立刻进行全园内广播,暂停动物园开放,立刻闭园!”
  园长看了眼狮子馆,冷不丁对上母狮的眼神,也是吓得不轻。
  这头母狮真的有危险!
  半个小时后,整个动物园的游客疏散完毕。
  园长让保安等人守着狮子馆外面,自己则是心焦的去找高秋平。“高队,这事情怎么办,这头狮子要是冲出来,那可就完了。”
  动物园三面靠山,狮子一旦出逃,再顺势躲进山里,那要找起来简直就是不容易。
  张朝阳讲出更担心的地方,“而且动物园后面的那些山,都是爬山的游客栈道,这个天气正凉爽,周末爬山的人很多,绝不能让狮子逃到那边去。”
  园长一听,腿都软了。
  “这怎么办?高队,能马上联系到专家过来帮忙吗?”
  高秋平:“已经通知了武警,另外野生动物研究院那边也马上派专家过来,我们现在密切注意它的行为,如果可以,优先选择麻醉射击。可一旦母狮逃出攻击人,我们会选择立刻击毙。”
  高秋平因为自己身份原因,在武警还没到之前,率先做起了负责人,对整个园区的保安和工作人员进行调度。
  他这边忙的脚不沾地,而张朝阳这边,却一直在寻找机会,试图接近狮子馆。
  母狮子为何会突然暴躁?如果它能自己讲出来,或许事情就好办多了。
  可惜不行,他被拦住了,“张医生,这里很危险,你不能进去。”
  两个保安把张朝阳拦在外面,别说看到狮子,就是狮子毛都看不到。
  “我不进去,我就在狮子馆外围的地方,我是兽医,现在武警和专家都没到,我想先观察下狮子的情况,一旦有不对,也好立刻告诉你们不是?”
  张朝阳拍胸脯保证,又一脸拜托,最后保安勉强答应了。
  不过,“只允许在最外围,绝不能走近一步。”
  “我保证!”
  张朝阳得了允许,快速进入,他没有走游客观赏的那一圈,而是绕到了斜后方,从假山那边上去,由上往下观察整个狮子馆的情况。
  据饲养员介绍,这个狮子馆有三头狮子,一头成年母狮,另外是两头幼年小狮子。
  张朝阳在上面待了几分钟,每个角角落落都不放过,可是看完一圈也只能看到一头母狮和一头小狮子。
  母狮还在寻找机会,蓄力往外跳,剩下的小狮子独自在玩耍,时不时追着自己的尾巴跑。
  “另外一头小狮子呢?”张朝阳心里疑惑。
  他退出假山,准备离开,想要把这个不确定告诉高秋平。
  转身之际,小狮子忽然开口了,“人类,下来玩啊。”
  张朝阳快速转身,第一反应是去看母狮子,见它没有注意到自己这边,这才松了口气。
  他往假山上爬,离小狮子近了些,小声问:“你们这里是不是有三头狮子?除了你妈妈和你,还有谁啊?”
  小狮子歪着头思考,然后摇摇头。
  “你不知道吗?”张朝阳又问。
  小狮子忽然低吼一声,“人类,你下来,我就告诉你。”
  张朝阳:“……”
  下去是不可能下去的,活着不容易,送死就不必了。
  小狮子见张朝阳不为所动,原本平静的情绪一下子爆了,它冲着露出尖利的牙齿,两只前爪在地上不停地挠着。
  然后,几下跳跃,就想冲上假山。
  结果很明显,小狮子这小身板不可能跃上假山,反而因为不知轻重,直接撞到大石,从石头堆上滚下来。
  “呜呜~痛!”
  小狮子没有抓到人类,心情更不好了,直接扭头,冲着不远处缓慢走动的母狮嚷嚷。
  “妈妈,这里有个人类!”
  母狮原本一门心思考虑怎么跳上去,猛地听到小狮子的呼唤,它停下所有动作,慢慢转头。
  对上张朝阳的目光时,母狮子的眼神一瞬犀利。
  它甩甩尾巴,调转方向,朝着假山那边走过去。
  张朝阳本能反应就是逃跑,这可是一头狮子,这可是大型猛兽,被它挠一爪子,可能就死翘翘了!
  转身,马上跑出去,万事大吉!
  心里虽这么想着,可是两只脚就像生根似的,定在那里一动不动。
  一方面是太害怕僵住了,另一方面,他脑子里闪过一个很大胆的想法。
  他想和母狮进行沟通——
  “妈妈,这个人类,会说话。”
  小狮子迈步走到母狮跟前,直接打小报告,“他询问我,这里有三头狮子,另外一头狮子去哪里了。”
  话说完,小狮子一脸得意抬起头,冲着张朝阳所在的方向吐露舌头。
  长而细的尾巴来回甩着,每一下都用力拍打在地面上,就好像那地面是张朝阳的脸。


第50章
  “不, 我只是想要了解情况,我对你们没有恶意,我就是个兽医。”
  张朝阳赶紧表明身份, 尽量露出友好的表情, “我们能进行交流, 母狮妈妈,你是不是有什么情况,如果不介意, 可以试着告诉我?”
  “才不要, 人类, 坏蛋!”小狮子抢先一步开口。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