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67)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作者有话说:
  警犬不会脱离教导员,普通人没法接手,这里剧情需要,希望别较真哈。


第54章
  幼狮找回, 并且安全送回动物园,事情算是顺利解决。
  但是张朝阳想到另外一头幼狮的话,忍不住多嘴问了句, “园长, 幼狮找回来之后, 三头狮子还会待在动物园内吗?”
  园长直接摇头,“母狮的暴躁情绪很不稳定,这样的动物我们不可能留下, 会对游客造成巨大的潜在威胁。”
  “那母狮是?”
  “暂时送去野生动物研究所, 确定没有问题后, 应该会遣送至隔壁市的野生动物园。”
  园长说着叹气,“谁能想到呢, 驯化这么久的狮子,竟然还野性这么足。”
  这是所有人都没有预料的事情。
  然而张朝阳却担心另外两头幼狮,它们还太小, 和母狮感情深厚,就这么分开会不会给幼狮造成巨大的心理伤害?
  “它们已经半驯化了,并不是生活于野生大自然, 幼狮对母狮的依赖成倍的增加,园长, 母狮离开后, 你们应该会再考虑进一头成年狮子吧?那幼狮和其他狮子能和平相处吗?”
  “这个……”
  “有没有可能, 我是说如果, 索性就将三头狮子一起送往野生动物园?这样也更方便管理不是吗?”
  离开时, 动物园方只说会考虑, 并没有给张朝阳任何承诺。
  他知道这是他能做的最后努力了, 也算是为幼狮尽自己一份绵薄的力量吧。
  这一趟大熊猫嘉年华, 可谓是惊险奇遇,回去之后,张朝阳随口说起,吓坏了李茹。
  “儿子,你没受伤吧?”
  李茹直接上手,拉着张朝阳到处看,生怕哪儿不注意留了伤口。
  张建国却注意到另外一个点,“高秋平?”
  “嗯,原本在云市公安局的,前不久调至我们县公安局。”
  “你什么时候和这种人熟悉的?”
  张建国听说过高秋平这个名字,上面从云市调过来一个年轻人,虽然只是副局,但是资历不少。张建国那天也是凑巧,和他们派出所所长一起吃饭,正巧就遇上局里那一拨。
  他和高秋平虽然没有直接说过话,但他有注意到那个年轻人,言行举止、待人接物,各方面都无可挑剔。
  这一看就是个聪明人!
  再看他儿子——
  张建国抬头,上下打量着张朝阳,只从中看出了憨傻二字。
  “爸,我和他不熟,就之前录节目大熊猫幼崽事件,才碰面的。顶多算普通朋友?”
  张建国点头,“那就少来往,你们不是一路人。”
  李茹一听这话不干了,“怎么就不是一路人了?张建国,你别妨碍你儿子积极进步啊,小高多优秀的人呐,儿子就应该多和这样的人接触,他的交际面才能提升。”
  “他那点心眼儿,干不过人家。”张建国直接来了句。
  李茹更气了,“张建国,你这话什么意思!你是说你儿子傻,还是说我看人不准?人小高挺老实一孩子,你说人家坏?”
  “心眼多不等于坏,这是你自己误解的。”
  “嘿!你这个糟老头子……”
  张朝阳识趣的退出父母“感情交流”,直接回房洗洗睡了。
  第二天去上班,徐晓燕拉着几个人一起聊八卦,正说的起劲,忽然有人指了指张朝阳。
  于是,一波人直接围了过去。
  “张朝阳,你不是去看大熊猫嘉年华了吗?那动物园母狮真的跳起来要吃人了?”
  “网上有一张照片流传出来,一个帅气小哥哥牵着一只警犬在镜湖商业区,那个人是你吧?”
  “后来那头狮子找到没?官网说找到了,但是有网友发照片,那狮子好像已经没了。”
  张朝阳抬头,对上三双好奇渴望的大眼睛,分别是徐晓燕、钟丽和郑楚楚。
  徐晓燕和钟丽热爱八卦,那是全医院都知道的,但是郑楚楚?
  张朝阳一脸无语,“你工作做完了?什么时候和徐晓燕一起掺和这种事情了。”
  “张朝阳,你这话什么意思呢?内涵我是不是?”徐晓燕直接翻了个大白眼。
  郑楚楚有些不好意思,她和张朝阳是同一批进来的,最后留下的也就他们两个,她比较幸运,一进来就有人带,平时工作量也安排的很适合她。
  她一向不怎么热衷八卦,只是这一次动物出逃,她实在太好奇了。
  郑楚楚:“张朝阳,你知道的话就和我们说说呗,我们都挺想知道的。”
  张朝阳没完全拒绝,但也没全说,挑挑拣拣讲了些,大概还原了事件真相。
  “网上那些不实言论不要相信,没有的事儿。”张朝阳挺不爽那些见风就是雨的评论,隔着一根网线,造谣零成本。
  尤其是幼狮惨死,动物园隐瞒息事宁人这样的言论,真不知道他们怎么就仅凭几张照片,就开始看图编故事了。
  徐晓燕:“那确实挺像那么回事儿的,狮子被抬下来时,浑身都是血,而且一动不动的。”
  张朝阳:“打了麻醉当然不会动,至于幼狮身上的血,是它脱逃时自己弄伤的。”
  几个人还想继续听,张朝阳直接推开椅子站起来,借口送东西去了何孟来办公室。
  “师父?”
  张朝阳敲门进去,将上个月的工作记录递过去,“这是我上个月的所有手术记录,我自己做了总结摘要,另外术后随访也做完了。”
  何孟来接过,不再像实习期那样随便敷衍,这一次很认真的进行了检查。
  这一检查,又给了他一份惊喜。
  “朝阳,我教你也有一段时间了,做的很不错。接下来我想让你跟着关医生学习下。”
  “师父——”
  “先别打岔。”
  何孟来抬手阻止,继续说道:“我知道关医生和你之间可能有些小摩擦,但是职场上哪能事事顺心,身边的同事每一个都和你心意的?你跟着关医生学习,学做事也学做人。”
  关钦这个人,何孟来是了解的透透的。
  这人有心计,城府也有,但是过于急躁。在技术层面,沉不下心来深刻钻研,在做人方面,又拉不下来脸面委屈自己。
  这是他最看不上的一类人。
  自视甚高,稍微有点本事就骄傲得意,专业不精益求精,做人又不努力圆滑。一句话就是干什么都是半吊子,半桶水装在里面,一晃荡就叮咚响。
  何孟来基本上不和这类人接触,看不上眼。
  不过现在嘛,他想让自己徒弟上,白搭的磨刀石,不用白不用!
  张朝阳不知道何孟来对他抱有磨炼的心思,他只知道自己还没跟着技术大佬爽个够,就要和黑心兽医一起做搭档了。
  这日子,昏暗呐!
  还来不及感慨一把,事情马上就来了。
  两个人抱着两只狗冲进宠物医院,直接就在大厅里大喊大叫。
  “医生!医生!快过来帮忙!”
  关钦闻声走出来,一看两只狗的架势,立刻止住了脚步。
  他回头冲着张朝阳说道:“小张你上去帮忙。”
  “我?”
  “还愣着做什么,没看到那两只狗快要咬死对方了吗?”
  抱着狗的两个人也急的不行,冲着张朝阳挥手,“医生,你赶紧过来帮忙啊!再不帮忙,它们都要咬死对方了。”
  张朝阳不敢耽搁,急匆匆走过去。
  结果两只狗根本分不开,互相咬着对方的脖子,表情狰狞且发出呼呼的喘息声。
  “关医生,分不开。”张朝阳无奈摇头。
  关钦直接就说:“强行分开,你和王城一起,分别拽住一只狗的后腿,慢慢往后拉,趁它们松懈快速关进笼子。”
  张朝阳从没遇上过这种事,以前在乡下确实有见过狗打架,但是一般都是打到一半就分开了,强弱明显。
  这种胶着的状态是头一次碰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