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83)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完全不知对面师徒的心思,他老老实实的按照自己所想做了回答,之前何孟来有专门教导过,他在叙述病理方面的能力有很大提升。
  如今在胡新研面前的表现,就变得十分可圈可点。
  胡新研听完挺满意,嫩是嫩了些,不过也算有优点,如果对方能够考个研,再跟着他学两年也是不错。
  胡新研看了眼旁边的小年轻,顿时恨铁不成钢。
  明明是自己收的徒弟,结果倒头来为他人做嫁衣,小兔崽子要跟着他师伯去了,真是禁不住糖衣炮弹。
  眼前这个就不错,老实。
  老实人好啊,以后手把手教出来,肯定不会跑的。
  于是胡新研笑呵呵的开口问:“小张你大学刚毕业吧,兽医这个专业只是个本科生估计不太行,还得往上读,考个研,学的再精细些,跟个好老师,等毕业出来路子宽一些。”
  张朝阳笑起来,“胡教授说的是,不过我这人资质愚钝,考研就不指望了。现在在一家宠物医院当医生,工资待遇方面也还好,还有师父带着我,我已经满足了。”
  “你有师父了?”胡新研表情微变,之前的热心思瞬间消散。
  果然,他就不适合挖墙脚,像他这么老实的人,只有被师兄弟挖墙脚的份!


第67章
  兽医站站长很快赶到, 一同赶过来的还有疾控中心的两个人。
  他们第一时间就对疑似传染病这件事进行确认,最终证实只是一场误会,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
  站长却不敢松懈, 猴疱疹病毒也是厉害的传染病, 又是秋冬高发季节, 这件事得小心处理好。
  “我们这边有人特意送猕猴过来兽医站,具体情况我让那位和你们说一说。”
  张朝阳在休息室坐了会儿,就被请到外面, 和疾控中心的人进行对接交流。这是必要过程, 他将知道的所有都详细告知。
  “峨眉山猴区?”疾控中心的人眉头皱起, “这个范围太大了。”
  峨眉山猴区究竟生活着多少只猴子,这是谁也没有统计过的, 而最近和那些猴子接触过的游客又有多少,也是一个无法统计的量,这件事根本没法办嘛!
  “朝阳哥哥!”
  一只麻雀在兽医站院子里飞来飞去, 它不靠近人类,只在树枝顶端站着。
  张朝阳听到声音,总算放心, 就怕他被暂时“隔离”这段时间,小麻雀着急的乱飞, 到时候都不知道上哪里去找它。
  “啾啾, 过来。”
  趁着没人注意时, 张朝阳冲着小麻雀挥手, 等它落到自己肩膀上, 就把小猕猴的情况告诉它了。
  想到疾控中心的担忧, 张朝阳心里有些想法, 只是不知道该怎么提出来。
  一人一鸟站在旁边说话, 恰好休息室的门打开,胡新研带着徒弟从里面走出来。
  他一眼就看到了张朝阳肩膀上的麻雀,笑着问:“你的宠物?”
  张朝阳有些诧异,一般人看到麻雀第一反应就是野生的,这位胡教授眼神好犀利!
  “嗯,我养的小宠物,跟我一起下山的。”
  “灰扑扑的小东西,挺有意思。”
  胡新研拿手指逗弄两下,这才看向兽医站几个人,“猴疱疹病毒的传播速度并没有想象中迅速,联系景区暂时关闭猴区,对近三至五天的游客浏览人次进行统计发通知,做到自主检测观察,一旦发病立刻就诊。剩下的就是切断源头,猴区全面消杀,所有猕猴进行大范围检测,做到尽量不遗漏就行。”
  动物不同于人体,它们和病毒处于一种微妙的共存关系,在它们身上携带着某些病毒,只要没有一定的触发机制,是不会发病的,除非是突发性的大面积感染,例如瘟疫之类,才会造成动物成群死亡。
  胡新研提供了几套方案,都是他这些年的经验总结,疾控中心的人欣喜万分。
  “有胡教授你做指导,是我们的荣幸,这件事一定能尽快解决的。”
  胡新研摆摆手,笑了声,“我算哪门子指导,这还得靠你们自己呢,得费不少人力。”
  张朝阳在兽医站待到天黑,确认小猕猴渡过危险了,这才放心。他找到薛春荣,询问小猕猴什么时候可以带走?
  薛春荣挺惊讶,这不是峨眉山猴区的猴子嘛,怎么整的跟他养的宠物一样?
  张朝阳却说:“我当时是从两只成年猕猴手里接过来的,灵长类动物通人性,想来是它们有求于我,我不能辜负这份信任。总得将完好健康的小猕猴带回去还给它们。”
  薛春荣当场怔住,他从没有听说过这样古怪的事情。
  倒是兽医站站长不以为意,反而教育薛春荣,“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你没见过不代表没有,通人性的动物,这世上可不止少数。”
  “站长也见过?”
  “见过,不过如此聪慧的动物总是少数,猴区上面那两只猕猴,估计是和人类相处久了,这才有了变化。”
  站长亲自过去看了小猕猴,观察了它的恢复情况,和张朝阳估算了时间。
  “这只猕猴先放在我们兽医站,最多三天就能恢复过来。这几天猴区要进行消杀,这么小一只猴崽子,也不适合送回去。”
  张朝阳回到峨眉山,刚踏进猴区,老猕猴从隐没的树丛后面跳出来,跟在它身后的是小猕猴的父母。
  “我的孩子怎么样?”
  母猕猴一见张朝阳就急切询问,并且用眼睛不断看向他身后,等没看到小猕猴的身影时,当下就暴躁了。
  “吱吱——我的孩子在哪里?”母猕猴朝着张朝阳扑过去。
  张朝阳侧身躲开,母猕猴想要再往上扑,就被老猕猴拉住了。
  “别着急。”它眼神安慰,转过去看张朝阳,“小猴崽子还好吧?在山下接受治疗吗?”
  张朝阳点头,说了小猕猴大概要在山下兽医站接受三天治疗的事情,也请它们放心,三天后自己会亲自把小猕猴接回山上的。
  母猕猴表情僵滞住,回过神冲着张朝阳道歉,“对不起张医生!我太着急了,我太着急了,我……”
  “可以理解,但希望不要有下次。”
  张朝阳看向老猕猴,说了猴疱疹病毒一事,他是希望老猕猴能够起带头作用,尽量的将猴区的猕猴都召集在一起,也方便疾控中心的人进行检测确认。
  “猴疱疹病毒相对于人类而言,不是致命的传染病,但是你们猴子一旦感染传播开,没有相应的治疗,无论是自行痊愈还是感染死亡,都是很痛苦的过程。现在疾控中心的人进行消毒检测,如果有其他猕猴也感染了,正好可以一起医治。”
  张朝阳想的挺美好,觉得这是双赢的局面。
  然而老猕猴却反问一句,“张医生,你能确保其他人类也存有善心吗?你能肯定他们检测到生病的猴子,会给我们进行治疗吗?”
  “额……”
  “我们只是猴子,和你们是不一样的,死一两只,又或者死十几二十只的,对你们人类完全没影响。猴区的猴子这么多,每年都有新猴崽诞生,谁又真正在乎我们的数量?”
  张朝阳心里预感不妙,老猕猴已经先一步讲出来了,“他们会将感染的猴子处理了吧,治疗是不可能的。”
  张朝阳回到旅馆时,心情很沉重,老猕猴的话让他不得不进行思考。
  “啾啾,我是不是太想当然了?总把所有事情往好的方面想,可如果事情朝着另一面发展,那又该怎么办?”
  小麻雀歪着头站在床头边,它不太懂对方的愁苦,在它看来,每天吃好喝好玩好就够了。
  张朝阳失笑,“我和你说这些做什么,你这小脑袋瓜儿就知道吃。”
  “啾啾知道的,生病了要死,可是朝阳哥哥,不是有你在嘛!”
  “嗯?”
  “你帮助了小猕猴,也可以帮助其他猴子呀,那些生病的猴子,你来帮助它们就好了。”小麻雀在床垫上欢快跳跃着,“朝阳哥哥这么棒,一定都能救到的。如果不可以,那也不是你的错。”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