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84)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你觉得舒服就好,房间里不喜欢,那一楼的阳台或者客厅,你随意。”
  张朝阳和警犬道了“晚安”,这才离开,等走到二楼推开门,就看到自己房间里躺着四仰八叉的哈士奇。
  它以一种“老子天下第一舒服”的姿势朝天躺,还学着模仿人类,两条后腿交叉,时不时抖两下,口中哼哼唧唧碎碎念。
  张朝阳之前从不觉得自家狗子的睡姿有什么问题,但是今天有警犬飞天这么明显的作比较,他瞬间觉得,狗是真的狗啊!
  然而哈士奇完全没注意到自家铲屎官的眼神,只歪着头,晃荡着二郎腿,时不时拿爪子抓抓脸。
  “二毛毛打狗子了捏,好凶啊,大家不是兄弟吗?”
  “它为什么这么生气?难道是因为最近又吃胖了,被漂亮小姐姐骂了?”
  “唉,作为一只狗,该怎么安慰我的猫猫兄弟啊~”


第148章
  警犬的效率很高, 敲定了小分队队长赤狐,剩下的就交给赤狐去组织,它只确定需要的动物数量以及种类。
  张朝阳再一次当工具人, 借口散步和心理治疗, 带着警犬和哈士奇出了研究所。只是这一次, 他们的集合地点不在研究所外的山头,而是在别墅小区附近的一个废弃小操场。
  远远地,就看见几只动物聚集在那里, 隐约有说话声传来。
  张朝阳眯着眼睛数了数, 不多, 也就四五只的样子,不由有些担心这样的数量够不够?
  “这就是你需要的小分队。”
  赤狐先和张朝阳打招呼, 而后将目光转到警犬身上,将身后的动物做了介绍。一共五只动物,两只狗, 一只猫,一只鹦鹉和一只松鼠。
  “两只狗是小区里的,它们的活动时间有限, 只在午休时间可以出来。这只猫是流浪猫,可以二十四小时自由活动, 鹦鹉是饲养的, 不过相对时间宽裕, 它的识别方向感和模仿能力不错, 空中这一块可以交给它。”
  赤狐着重介绍了最后一只松鼠, “这是这片山头的本地松鼠, 它是土著, 哪里都熟悉, 且见过那头狼,由它带路我们将会更加高效便捷。”
  警犬点点头,走过去做自我介绍,然后短暂的开了一个小会,行动正式开始了。
  “张医生,我们毕竟是动物,没有由头的活动很容易被人类注意,需要你给我们打掩护。”
  张朝阳点头答应,“你们放心,我全程跟随,随时为你们保驾护航。如果你们有遇到任何不适和危险,及时告诉我,你们搜寻的同时也注意自己的安全。”
  张朝阳牵着两只狗,和其他几只一起从小区后面的山峦出发。眼下正值中午,另外两只狗的自由活动时间只有两个小时,所以它们必须抓紧时间。
  哈士奇一路跟着,但是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话,连欢快的嗷呜声都没有了。
  张朝阳在一段时间后才发现自家狗子的异常,他将狗拉过来,自己蹲下抚摸着,“怎么了大花?”
  哈士奇表情委屈,“它们把我排除在外了。”
  行动小分队的队长是小火,小火带来了五只不同物种的动物,飞天兄弟给它们各自分配任务,负责哪一块山头都说好了……可是全程下来,没它什么事儿。
  哈士奇有些伤心,“我也想参加搜寻活动,我难道不聪明吗?为什么不能跟它们一起干?”
  “额……”
  张朝阳一时竟不知道怎么回答,说实话他也不清楚这是个怎么样的安排,警犬有警犬的想法,赤狐有赤狐的思维,其他的动物不熟悉,更不清楚它们是什么意思了。
  但好像,确实把哈士奇排除在外了?
  张朝阳安抚狗子,等它缓过来后,才拍拍狗头说:“别着急,你现在不正在帮忙么,我去问问飞天什么情况。”
  比起外“人”,他到底是护短的,也心疼自家狗子,于是很干脆找上警犬询问。
  警犬顿了下,直接就说:“它的任务不在这一块儿,等我们将外围圈子再度缩小,更靠近研究所时,就该是它表现的时候了。”
  “那怎么没和它说清楚?大花以为自己不能参加,有点闷闷不乐的。”张朝阳开口解释。
  “是我不让说的,它脑子缺根弦,让它感受下憋屈,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
  赤狐想到在家里“独自疗伤”的橘猫,对哈士奇气不打一处来。它家胖橘多可爱啊,它家胖橘多聪明啊,蠢哈竟然将自己的猫兄遗忘的彻底,该罚!
  警犬不知道其中的弯弯绕绕,这是赤狐答应帮忙的条件,它只能答应。
  它看向张朝阳,目光抱歉,“我事后会和大花道歉的。”
  张朝阳本想说不用,但是一想到是几只动物之间的友谊,这是它们自己的事情。他一个人类,即便是作为铲屎官,也不适宜过度插手。
  于是笑着点头,“你们自己处理就好,我相信你们。”
  外围的山峦很快排除干净,和第一次搜寻时的预测差不多,但这一次却是实打实的确定了。
  两只狗已经离开了,另外鹦鹉因为飞行太久说话太多,嗓子不舒服,也提前回家休息。至于猫,在后半程因为嫌弃活动太无聊,很干脆的猫在树枝上睡午觉了。
  松鼠是土著,原本就生活在这一片山林中,它在前头跳跃,招呼着伙伴们开始在靠近弧向研究所的地方进行搜寻。
  松鼠自有一套办法,它之所以会来也是因为赤狐曾经救过它,所以它是很自由散漫的,除了对赤狐稍微听话些,其他的动物完全不搭理,更不用说警犬身后还跟着一个人类。
  张朝阳时不时看到有松鼠“吱吱吱”从头顶跳跃而过,有些调皮的甚至会在他头上停留下,留下一片树叶或者一颗榛果,只觉得有趣又无奈。
  “张医生,很抱歉,我不知道会是这样。”面对突然增加的松鼠量,警犬也是意想不到。
  张朝阳却是不在意,反而挺高兴的,“这样的情况很好,有它们的帮助,我们的搜寻速度将会成倍的增快,最多明天就应该能确定了。所以飞天,你做的很不错。”
  警犬摇头,“这是赤狐的功劳,行动小分队一切听从它指挥。”
  张朝阳却觉得,这里面的主心骨是警犬,如果没有它的出色领导和带头作用,别说是说服赤狐,之后的搜寻工作也是很难展开。
  毕竟,搜寻不是到处玩儿,这里闻一闻那里嗅一嗅就可以了。在此之前的短暂培训,警犬做的很严格。
  此时的哈士奇也终于加入了搜寻队伍,这里离研究所后山比较近,以狗的嗅觉敏锐度,那些很淡的气息其实已经能够感知了。
  所有动物中,哈士奇是和密歇根山谷狼接触最多的,它对于寻找狼味最浓郁的地方,比任何动物都来的便利。
  警犬鼓励哈士奇,“大花,是时候展现你真正的技术了,勇敢且坚定的向前走,任何可疑的地方都告诉我们,我们帮你排除不确定性。”
  哈士奇突然担当重任,整只狗热泪盈眶,它终于,得到认可了!
  “飞天兄弟,你放心,狗子绝不辜负你。”
  “当然,我们是朋友,朋友之间的帮助是义不容辞的,我知道。”
  哈士奇点点头,昂首阔步往前,开始它的漫山奔跑。
  张朝阳有自己的任务,他要对靠近弧向研究所的附近山头进行一个简单的估测,已确定是否存在意外的危险。他始终觉得,那头狼确定的所谓外部进入路线,并不是那么简单。
  有警犬在,他对哈士奇很放心,于是放开狗绳,暂时没有去管它们。
  拿着量尺和测试仪,他在各处的山岩和山顶进行勘测,因为没学过土木建筑这一块,他的手法很拙劣,相关的知识还是前两天在网上恶补的。
  但张朝阳依旧做的很认真,将自己怀疑的地点一一记录下来,不确定的准备回去自己查,查不到的就去请教相关专业的老同学。
  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张朝阳的一本笔记本已经写的满满当当了,他记得很快,字迹潦草,除了自己谁也看不懂。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