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7)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李翠花扶着边上妯娌,面色焦急,“阳阳你懂不懂接生啊?这猪难产,咋办啊?”
  “这猪在我们老张家好些年了,这要是难产死了,我这……”周月娥一听难产二字,两眼就开始发黑,一大把年纪,又等了一上午,这会儿整个人都瘫了。
  “奶奶,你先带着大奶奶出去,这里人多挤着,她喘不过气了。”
  张朝阳当机立断,应承下来,“大奶奶,你放心,我一定给接生出来。”
  猪圈里的人还没全部散去,不过因为张朝阳的叮嘱,大家都没有围到最里面。
  张朝阳稳住心神,和母猪解释:“猪大姐,你确定是难产无疑了。我今天是凑巧过来,也没有带催产针,现在只能用其他办法帮助你生产,你好好配合我,跟着我一起呼吸做动作,可以吗?”
  母猪躺在地上,呼吸粗重,闻声哼哧两下。
  张朝阳往前走了两步,蹲在母猪的中间位置,他把手按在母猪的胸前位置,从前往后顺着一定的规律按压。
  “宫缩有一定的频率,我给你按压促进宫缩,你现在不要使劲,等宫缩频繁了,再用力。”
  母猪一脸懵,“啥叫宫缩?”
  张朝阳:“……就是要拉大便的感觉,你感觉要拉的紧了,就使劲往下用力,这个感觉没了,你就不要用劲。”
  “这我懂,我之前生猪仔就是这样的。”
  张朝阳点点头,开始按摩顺位,随着他的按压频率和感受到的肚子紧张程度,口中念念有词。
  “放松,放松,还没有开始。”
  “对,深呼吸,再深呼吸,来了!”
  “缓缓用力,不要着急,跟着我的动作,听我口令,一二往下……一二往下……”
  半个小时后,母猪肚子里的最后两只小猪仔生出来了。
  可能在肚子里憋了太久,刚生出来不是很灵活,哼唧声特别弱。
  张朝阳不放心,又给两只小猪做了检查,确定它们能活,这才松了口气。
  母猪此时已经彻底没有力气了,干脆直挺挺的躺在那儿,一动不动。边上,不时有小猪仔凑过来,逮着猪妈妈喝奶。
  张朝阳往边上挪开,怕打扰到它们。
  “后生,你厉害啊,你给我家花花帮大忙了。”
  公猪在猪圈里哼哧的很大声,激动喜悦之情实在难以表达。它实在太高兴了,整个村子就属它最牛逼。
  “我当爹了,我家花花给我生了好多好多小猪仔。”
  张朝阳看着一大家子猪,觉得这事情实在不可思议。
  他竟然帮一只母猪接生了?
  “后生,这是我最喜欢吃的饲料,你要吗?我分一半。”公猪回过神,冲着张朝阳表达谢意。
  张朝阳看着栅栏里黑乎乎的一大团,表情复杂。
  我可谢谢您嘞!
  “呵呵,我不吃这个。”张朝阳赶紧退到栅栏外。
  公猪瞧着对面一群小猪仔,笑呵呵,也不介意,“那成啊,我留给我家花花吃。”
  张朝阳走出猪圈时,一大群人围了过来。
  “怎么样,生了没?生了几只?”
  “咋个难产嘞?母猪咋样?”
  “阳阳,阳阳……”
  李翠花扒开人群,冲到张朝阳身边,“咋样,你大奶奶急死了。”
  张朝阳冲着老太太露出灿烂的笑容,“奶奶,生了,又生了两只猪仔。母猪也好好的,都在吃奶呢。”
  “哎哟,老天保佑!”周月娥双手合十,冲着天拜。
  李翠花却是笑眯了眼,“那还是我阳阳厉害,要不是他,哪能这么容易。”
  “可不是,进去没一会儿,就顺利生下来了。这要是搁以前,比接生婆还好使。”
  “张家孙子厉害哦,学的这个什么兽医的本事,以后家里猪啊牛啊鸡啊,有个什么小毛病,都能治。”
  “都能接生了,啥小毛病,大毛病也能治。”
  张宝忠从地里回来时,在村口碰上一群老头子老太太。
  他们原本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一看到他,立刻眉开眼笑。
  “老张啊,你家孙子立大功了。”
  “不得了啊,本事不小,你以后有福气喽。”
  “老张家坟头选的好,祖上冒青烟了。”
  张宝忠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这咋回事?”
  “你还不知道吧,你家孙子回来了,你大哥家母猪下猪仔,难产了!你孙子一出马,华佗在世……”
  张朝阳此时正在院子里纳凉,他刚冲好澡,捧着西瓜悠哉悠哉。
  完全不知道,就这么会儿工夫,他替母猪接生的事情,就在村子里传遍了。


第6章
  “爷爷,你回来啦。”
  张朝阳吃完西瓜,站起来扔西瓜皮,一眼看到走过来的张宝忠。
  他赶忙上前,将张宝忠手中的锄头接过去,“爷爷,你怎么这么早去地里,奶奶说你六点不到就去了。”
  他爷爷今年七十五,但是身体硬朗,干活有劲儿,还特别不服输。
  但是张朝阳还是挺担心,老年人一大早出门,这要是晕倒在田埂上,都没人能发现。
  “爷爷,咱们今年少种点,够吃就行。你呢,也不用那么大早去干活,七八点出门我看就挺好。”
  张宝忠听到这话就笑岔,“一看你就是没下过地,大夏天的,七八点钟,太阳都升到半空了,出门还不得热死。”
  张宝忠走到水槽边,打开水龙头,一边洗脸一边说:“这个日头,就得五六点出门,干几个小时就得回来,十一点往后,到下午三四点,热得要命。”
  张朝阳完全不懂这些,他读书的时候成天在教室里,小时候有电风扇,长大了有空调。等放假了,基本上也是家里蹲。
  “唔,这挺辛苦的,爷爷,要不你别种地了。现在粮食也就两三块一斤,我让我爸给拉一车大米过来。”
  张朝阳话刚说完,后脑勺就挨了一巴掌,不重,也就意思一下。
  “你懂什么,庄稼人不种地,能干啥!啥都去买,哪个不花钱,以前闹饥荒的时候,每粒粮食都金贵……现在条件好了,你们就知道浪费。“
  庄稼人将田地看的很重,根本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
  张朝阳劝说无果,最后只能叮嘱张宝忠注意身体。
  他想着,回去后得找他爸做工作,把爷爷奶奶哄到县城来,然后安排个全身检查。
  一大把年纪了,总归有点小毛病,早检查早放心。
  “爷爷,吃西瓜,刚切的,很甜。”张朝阳递了最大的一块过去。
  张宝忠满意笑笑,接过,吃了没两口,抬头看过去。
  “你帮你大爷爷家母猪接生了?”
  张朝阳表情呆懵,“啊,是啊。”
  “你小子本事学的不错,比你爸出息。”张宝忠满意了,低头继续吃西瓜。
  中午饭点,村里七大姑八大姨来了。
  一个个都是长辈,沾亲带故的,张朝阳一个小辈,乖乖站在一旁喊人。
  “哎哟,后生长得俊捏。”
  “和他爸一模一样的,又高又大,老实本分。”
  “在哪儿上学呐?毕业了啊,那感情好,在哪儿上班呢?”
  张朝阳一一回答,态度绝对保证乖顺。
  一群人满意了,转过去,和李翠花开始唠嗑。
  “十四只猪仔,可了不得,你妯娌养猪是把好手。”
  李翠花与有荣焉,笑的合不拢嘴,“她那个本事,村里哪个不知道。靠着养猪,都盖小洋房了,前年大孙子在县城里买房,还给补贴呢。”
  “今年这十四只猪仔要是都活了,明年养大了,能卖不少钱。”
  李翠花点头,“不过也苦,起早贪黑的……”
  张朝阳趁着这工夫,抱着狗子出门了,一副溜之大吉的架势。
  毛毛无情嘲笑,“张朝阳,怂。”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