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92)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他相信警方的能力,也自觉自己只是个普通人,该说的都说了,其他的事情,坚决不掺和。
  只是让他烦恼的是,多出来的这只小鹦鹉,这只鹦鹉宝宝该怎么办?
  他没有养鸟的打算,有了小麻雀啾啾,他就没有想过再“宠幸”其他鸟。当时在警局时没想到,但是这会儿回到旅社,他才猛地意识到,他其实不应该将小鹦鹉带回来。
  这是死者的鸟,说不定身上会有线索,他应该交给警方。
  小鹦鹉自以为自己找到了新的主人,正准备过好日子,没想到对方压根不想养它,甚至还要把它送到警局去?
  “啊啊啊——不要,我要留在这里,我不要离开。”那个警局看着好可怕,它才不要去那里。
  “这可由不得你,你现在是重要“目击证人”,而且你还是能稍微说话的吧?如果你真想替你的主人讨一个公道,那就尽量将自己知道的都告诉警察叔叔,他们会帮你的。”
  张朝阳拎着小鹦鹉出门,还没走出旅社大门,原本活蹦乱跳的小鸟就忽然不行了,一整个抽搐厥过去。
  一开始,他以为对方是装的,但是很快就意识到不对,这只鸟可能发疾病了。他只能带着小鹦鹉去附近的宠物医院。
  而另一边,高秋平带人赶到了封县警局,他是穿着便衣来的。
  一进大厅,他立刻拿着工作证表明身份,然后问道:“人在哪里?”
  警员指了个方向,说道:“还在审讯室,今天清晨在山顶死了个人,暂时不能排除他杀的可能性,目前他是最大嫌疑人。”
  作者有话说:
  不是刑侦,为剧情推进服务,毕竟我也写不来烧脑的。笑哭.jpg


第308章
  张朝阳带着小鹦鹉去警局, 告诉之前给他做笔录的警员,这只鸟是之前死者所有的,可能对查案有帮助。
  警员接过后, 反而问了句, “那你之前怎么不说?”
  “我……”
  “既然是重要物证, 你擅自隐瞒,又有什么目的?”
  张朝阳还没开口,边上的小鹦鹉就开始骂人了, “你才物证, 你全家都是物证, 你个傻缺,傻缺!”
  这个人类真是不会说话, 明明它是“人证”来着,歧视动物,良心大大地黑!
  小鹦鹉前面几句话说的含糊不清, 只张朝阳一个人听到了,但是后头骂人“傻缺”二字,直接发出了标准的音调。
  警员一脸狐疑, 有种感觉,这鸟是被眼前人授意, 过来内涵他的。
  “这真是死者的鸟?”
  “应该错不了, 当时爬山时, 我有看到他掏出来过。”张朝阳一本正经说谎。
  警员不放心, 带着人和鸟去找上司, 正好碰到高秋平从审讯室出来。
  两人一个照面, 张朝阳露出看到熟人的惊喜, “高队?”
  张朝阳?
  高秋平看向一旁警员, “他犯事儿了?”
  警员摇头,“他也是这次半夜登山者之一,过来送死者鹦鹉的。”
  “把人交给我们就行。”见警员迟疑,高秋平直接说道:“这个案子已经移交给我们了,所有相关人证物证,我们会自己处理。”
  高秋平带着张朝阳去了一间空的办公室,不算正式的重新做了次询问,虽然方式随意,但是问的问题却比之前的警员犀利多了,且一个扣一个的紧密,让他真正尝到了刑侦大队长的能力活。
  高秋平问完话,起身冲着笑了下,“走吧,没你什么事儿了,该去哪儿旅游就去哪儿。”
  “可是高队,那个小寸头他……”
  高秋平眼神一眯,“这不是你该关心的。”
  张朝阳秒懂,看来那个平平无奇的男人犯案挺重的啊,可能还不止一件,他确实不该打听。
  张朝阳和人道别,迈着轻松的步子离开警局,恢复自由后,他觉得外头的空气都变得更清新了。
  从门卫那里接过狗绳,张朝阳带着哈士奇回旅社,决定重新规划接下去的旅游路线。
  因为登山事件,张朝阳现在有些避讳人烟稀少的地方,他只想在人群里待着,感受人世间的嘈杂热闹。
  “朝阳哥哥,对不起哦,是我提议爬山的。”
  小麻雀有些懊恼,如果它不带路去爬山,就不会遇到那个驴友,后面也不会去半夜登山,还遇到了死人了。
  张朝阳拎着小麻雀拍拍,收拾行李继续出发,“这有什么,人这一辈子能遇到的事情多着呢,我倒不是因为扫兴,而是我休假时间本来就没多少,要是再遇上点麻烦事儿,那咱们这趟旅游算是玩完了。”
  张朝阳觉得,自己上辈子可能是只乌鸦精,这嘴就跟开过光似的,好的不灵坏的灵。
  他带着狗子趴在墙角边,远远地看着对面农家小院紧闭的大门,恨不得给自己来一大嘴巴子。
  而身边的哈士奇,则是有些气血上涌,要不是被牵住狗绳,只怕早就已经冲出去了。
  “铲屎官,你别拦着狗子,这些王八羔子,我要咬死他们!”
  哈士奇刚和自家铲屎官换了地图继续旅游,结果还没玩得尽兴,就被它发现了可疑人物,它听到了同类的求救声。
  多么凄惨害怕的声音啊,哈士奇当即就朝着那辆车追出去了。
  张朝阳拦都拦不住,只能跟着一路狂奔,当年中考跑一千米都没这么卖力过。他跟着哈士奇,哈士奇闻着味儿,然后他们就到了市郊的一个村子里。
  根据哈士奇听到的声响描述,不远处这个农家小院里应该关着一大群狗子,他们可能遇上狗贩子了。
  张朝阳对于狗贩子人贩子之类,简直零容忍,无论人和动物,被无故贩卖,那对方就是“罪该万死”。
  他们在剥夺人和动物原本生活的权利,再造成更大更惨的悲剧,而人若有良心,这一切本可以避免。
  “大花,你不要冲动,如果真是狗贩子,那里面究竟有几个人,他们有没有工具,我们都需要确认。我们在这里等着,让啾啾进去查探一下,然后我们再想办法报警。”
  狗贩子一般都是集体出动,这是一个黑暗的产业链,一般团伙起码四人以上,他不敢硬碰硬,也不敢放任哈士奇冲上前。
  小麻雀点头,从张朝阳帽子后面飞出来,朝着农家小院上空飞去。
  大约半个小时后,小麻雀飞回来了,开始汇报里面的具体情况。
  “朝阳哥哥,一共有六个人,有两个特别高特别壮,手上拿着木棍,还有两个脸上有疤痕,口袋里不知道藏着什么东西,鼓鼓的。另外是两个戴眼镜的人,可是他们好奇怪,穿着白大褂,是医生吗?”
  “啊,里面有好多狗狗,好多好多,我都看迷糊了。”
  小麻雀说完,张朝阳的脸色直接沉下去,狗贩子里竟然还有医生?是兽医吗?他们要对狗狗做什么!
  他大概知道一些狗贩子的路数,为了将狗卖出高价钱,会把原来品相不太好的普通狗进行装扮染色,然后修剪毛发,摇身一变成为一只名贵的宠物狗。
  可是那些染发的色剂却有大量化学物质,他们根本不管狗狗是否承受得住,只为了卖一个高价钱。有些狗承受不住,全身被染色后,很可能皮肤溃烂直接死去。
  更有甚者,狗贩子为了保持狗狗的清醒和活力,给它们注射违禁药品,他们不管狗狗是否受得了,反正只要脱手卖了钱就好。而这些狗狗,最后的下场也非常的凄惨。
  还有许多其他手段,有些甚至是常人根本想不到的,可是那些魔鬼,却什么都能做得出来!
  有时候很可笑又很可悲,被杀吃狗肉,可能是那些受难狗狗受苦最少的一种方式。
  而贩卖动物,不仅是狗,还有许多其他动物种类,和贩人一样,永远屡禁不止。
  张朝阳将地址记下,转身就拨打了妖妖灵,将这里的情况汇报过去。
  然而让他想不到的是,过来的不是当地警察,而是一群穿便衣的,为首的那个人,居然是高秋平!
  “……”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