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40)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医生, 不是狗子的错, 它说什么了,是不是要抹黑狗子?”
  “天地良心,它那么大一只, 还待在铁笼子里, 狗子这么小, 怎么可能欺负它!”
  张朝阳双眼眯起,冷哼道:“大花, 我可没说你欺负它,你这是不打自招了。”
  哈士奇原本摇晃的正欢的尾巴,啪嗒一下, 直接蔫了。两只狗耳朵也跟着垂下来,小表情幽怨又无力辩解。
  “张医生,狗子不是故意的, 是它太笨了,脑子傻乎乎的……”
  哈士奇把自己进入观察室后的行为和说的话转述给张朝阳, 尤其是说到大熊猫幼崽时, 还挺得意, “那只小的就很聪明, 从我这里学到了精髓, 用你们人类的话说, 孺子可教也~”
  张朝阳:“……你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都是从哪里学来的?我可没有教你!”
  “看电视啊!那两天在乡下奶奶家, 张爸抱着毛毛哥一起看电视,狗子也看了一些,里面就是这样演的。”
  哈士奇轻咳一声,学着电视里的奇怪腔调,开始演绎。
  “大爷,马冬梅是住这里吗?”
  “马什么?”
  “马冬梅。”
  “什么都没?”
  “马冬梅啊。”
  “马什么没?”
  哈士奇一脸委屈,“那老大爷都没生气呢,那只大熊猫气量真小,还是国宝呢,不大气。”
  张朝阳:我要是大熊猫,也要被气死了好嘛!
  狗子是自己的,这锅从天而降,只能自己背了。张朝阳转头去哄大熊猫,最后以二十斤新鲜玉米成交,终于把它哄好了。
  “二十斤只是今天的量,后面还要!”大熊猫啃着玉米棒,还不忘嘱咐一句。
  张朝阳点头答应,趁着对方高兴劲儿还在,立刻采取了血液样本,顺带把毛发和眼睛分泌物一并采取。
  回去后,他进行相关的文献资料查找,却发现一件很遗憾的事情。
  就目前的科学技术而言,针对白化病,能够实现人类自由晒太阳这一点,还未攻克。白化病患者可以接触阳光,但是需要做一定的防晒,并且不能时间过长,以免皮肤和眼睛造成损伤。类比到动物,也是差不多的道理。
  张朝阳有些不解,既然是无法实现的难题,为什么姜酊还要支持他做相关课题的研究?这样写出来的论文,也不过是在前人的基础上泛泛而谈,没有任何意义啊!
  他想不懂,胡勒也想不懂,两人没头绪摸索了一天,最后只能无奈下班。
  “算了,这事情等上班再问师伯吧,现在休息了,赶紧回家。”
  因为有了哈士奇的存在,从研究所到别墅的三公里左右路程,两人都放弃了开车,直接改为走回去,顺便还能早晚遛狗,把任务完成。
  “这只狗真是绝了,无论在研究所自己哼哧哼哧跑多少圈,早晚要你溜达这点是一百年不动摇,它就跑不累吗?”
  胡勒和张朝阳并排走着,看着前头活跃的狗子,深感无力。幸好他不养狗子,幸好他以前养狗也绝不是哈士奇!
  张朝阳暂住在胡勒家,对方不肯收一点房租,水电费之类的也不肯收,他过意不去,就承包了两人的晚饭。
  虽然做的不咋地,但好歹能吃,味道也还算可以,比胡勒强多了。
  张朝阳一开始以为对方在敷衍,是在安慰他,但是胡勒直接来了句,“我没骗你,每天吃外卖我真心吃腻了,你做的饭虽然味道不算特别好,但好歹口味家常,我不想再吃重油重盐的了。”
  张朝阳忽然扭头,看过去,忍不住问:“胡勒,你是不是最近又重了?”
  “啊哈?”
  “我怎么感觉你又圆润了一圈儿,我做的饭菜应该不养膘吧?”
  “额……”
  “晚上偷摸吃小零食了?”
  张朝阳想起胡勒上一次体检,指标有点控制不住的趋势,直接就把狗绳送到对方手上,“回去后,你带着大花在小区里溜达两圈,它跑你跟着跑,反正我做晚饭慢,起码一小时呢。”
  说着,他冲着哈士奇说:“大花,监督胡勒啊,必须跑两圈以上。”
  胡勒直接白眼,“狗子又听不懂,你别废话。”
  结果哈士奇冲着胡勒叫了两声,然后又冲着张朝阳摇尾巴,“张医生你放心,他瞧不起狗子哦,我会让他感受痛快淋漓的感觉的。”
  两圈怎么行,还不够它热身的,起码五圈起步!
  胡勒完全不知道自己接下来的悲惨命运,牵着狗绳跟着哈士奇开始在小区里绕圈圈。
  这个小区除却最北边有一两栋十层的小高楼,基本上都是矮层别墅,且绿化覆盖率极高,哈士奇超喜欢这里的环境,感觉就像在森林小道上奔跑,简直快乐极了。
  如果没有狗绳,它能像风一样自由——
  胡勒在后面跟跑,一开始还能跟得上,他觉得遛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哈士奇虽皮,他胡勒轻轻松松就能拿捏。但是跑到后面,呼吸越来越粗,双腿越来越沉,他感觉自己的肺都快要爆炸了。
  而眼前的狗子呢,这只哈士奇一点都不觉得累,越跑越快,越跑越嗨,嗷呜嗷呜叫唤不停。
  尼玛!这哪里是在遛狗,分明就是狗在遛他!
  “大花,大花!”
  胡勒气喘吁吁,使劲拉住狗绳,勉强停靠在跑道边,“咱不跑了,我跑不动了,真跑不动了。”
  哈士奇抬头,眼神很是嫌弃,“你真的弱爆了哦,张医生比你瘦,跑得比你快。”
  在它的认知里,重量代表着力量,这是强者的体现,张朝阳都能轻轻松松跟着它跑三圈,为什么胡勒这个人类只跑了一圈就跟要了他老命一样?
  傻乎乎的哈士奇永远不知道,胡勒衣服底下可是藏着一整块肌肉的。
  “胡勒,你是张医生的朋友捏,你要和他看齐,跑起来,动起来,让我们全部嗨起来!”
  胡勒觉得自己今天快要死了,就差那么一点点,他就要和亲爱的祖国母亲说再见,然后去地下见阎王了。幸亏他反应快,拉着哈士奇去了网球场,然后门一关,它爱咋跑咋跑,反正自己选择躺平。
  哈士奇绕着网球场跑了二十圈,自我感觉今天的活动量够了,这才慢悠悠走过去,拿爪子拍了拍地上的人。
  胡勒睁开眼,声音虚弱,“大花,你运动完了啊?”
  “狗子饿了,回家吃饭。”
  “汪汪”两声落在胡勒耳朵里,犹如天籁之音,虽然听不懂对方在吼叫什么,但是那眼神看的方向他知道啊,那是家的港湾!
  “走,咱们回家干饭,我给你新买的草莓味狗粮。我尝过,可好吃了!”
  “唉?你怎么吃我的狗粮,你怎么能干狗事儿呢~”
  “还有菠萝味的,这个口味也不错,不过我觉得还是草莓味更好吃。”
  “嗷~你又拆了一包,狗人。”
  一人一狗自说自话,走在回家的路上,胡勒觉得饿,哈士奇觉得更饿,这回他们走的比谁都快。
  结果一不小心,在拐弯处,和别人撞了满怀。
  “哎哟~”
  一声娇滴滴的轻呼,犹如羽毛尖尖擦过胡勒的心头。
  他赶紧看过去,才发现自己撞倒了人,而且还是个十分漂亮的女孩子。对方皱着眉头,跌坐在地上,一只手抱着一只猫,另一只手按在跑道上,表情吃痛。
  “你没事吧?”胡勒赶紧把人扶起,连连道歉,“对不起啊,是我走路没看清,撞到你了真是不好意思,你手上的伤怎么样?我送你去医院吧。”
  “不用,一点擦伤而已,我回去自己处理就好了。”
  女孩看了眼胡勒,目光落在对方的狗绳上,一只哈士奇啊,难怪走路这么冲动了。
  她擦了擦身上的污渍,重新把猫抱在怀里,朝着另一个方向离开。
  胡勒远远看着,有点没回过神。边上的哈士奇也是,一直嗷呜嗷呜叫唤不停。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