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11)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晒太阳为什么要去高的地方,万一掉下来很痛的!
  哈士奇正准备拒绝,还没开口,就听到警犬的声音。它睁眼一瞧,果然是警犬来找它了。
  “飞天,你也来晒太阳啊,快来快来,我们三兄弟排排躺。”
  警犬慢慢走近,犹豫了下,跟着躺下了,只是它的姿势有些僵硬,做不到和哈士奇一样整只软塌塌的瘫痪一般。
  “飞天,你这个姿势不行,晒太阳就要全身心放松,想象自己飘到了云朵上,被温暖和轻柔的云棉花包裹着,就好像回到了母亲的怀抱那样……”
  哈士奇在这方面是高手,终于可以指导警犬做这做那了,整只激动坏了。
  警犬也不恼,任由着哈士奇折腾,直到晒了一会儿,它才开口道:“大花,我要走了。”
  哈士奇晒的脑子晕乎乎,听不太明白,“啊?飞天你要去哪里啊?去别墅那边吗?”
  “我要回云市了,回警犬基地去。”顿了顿,警犬又说了句,“我会参加犬王争霸赛,拿到犬王的荣誉,以后去边防当一只缉毒犬。”
  所以大花,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
  哈士奇的表情僵愣住,嘴还咧着,维持着笑嘻嘻的模样,可是眼神已经逐渐开始委屈了,从震惊到难过,最后彻底转为难以抑制的伤心,眼泪大颗大颗往下掉。
  “呜呜……飞天你怎么可以走呢,我们兄弟俩要永远在一起做好朋友的,我才和你熟悉起来,我们还没有玩够呢,你为什么要走啊!”
  “大花,我是警犬,和你是不一样的,我总要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那你可以不回去啊,不当工作犬不就好了嘛,和我一样当一只宠物狗,我们永远在一起好不好?”
  警犬没说话,坚定地眼神却无声诉说了一切。
  哈士奇的眼泪忽然止住了,怔怔的看着警犬,忽然从地上一跃而起,“我不喜欢你了!”
  说完,哈士奇独自一只蹿了出去。
  “大花!”
  “让它跑吧。”
  白化大熊猫叫住警犬,表情也有些伤感,它和警犬相处不多,但这是一只好犬,它要离开自己也是很不舍的。
  “我都舍不得你呢,大花和你关系那么好,它心里肯定很难受,跑一跑发泄一下,它就会回来了。”
  警犬“嗯”了声,暂时没去追哈士奇,而是和研究所其他认识的动物们道别,无一例外的收到了很多的不舍情绪。
  所有动物都已经道别了,警犬干脆坐在部门的前厅位置,等着哈士奇回来,它听小麻雀说,哈士奇去后山奔跑了,已经跑了很久,一点没有停下来的迹象。
  “飞天哥哥,大花哥哥会不会跑累死啊?”小麻雀挺担心的。
  警犬没说话,只目光温柔的看向后山方向。
  临近下班,哈士奇终于跑回来了,它累的气喘吁吁,眼神却是亮了许多。走到警犬身边,直接将自己狗头蹭过去。
  “飞天,我舍不得你,狗子好舍不得你啊!”
  警犬用自己的头回碰了两下,语气温柔,“我也舍不得你,大花是我永远的朋友。”
  “是好朋友!”
  “嗯,好朋友。”
  “那你今晚和我一起睡,睡我的狗窝。”
  “额……”
  “骗子,渣狗!刚刚还说好朋友的!”
  “……好吧,一起睡。”
  哈士奇这才笑开,招呼着警犬去找自家铲屎官,想要赶紧回家。
  晚饭后,张朝阳又带着警犬去了一趟欧阳萌萌家,让它和赤狐以及橘猫做一个告别。
  赤狐面色稍稍惊讶,但很快恢复正常,点头道:“确实,你是警犬,离开是迟早的事情。不过那只蠢哈没大哭吗?”
  警犬看着和橘猫窝在一起的哈士奇,表情无奈,“一下午都在奔跑发泄,可能累的哭不出来了。”
  “嗤——它就是愚蠢,认不清感情,对陌生的动物投入太多,最后受伤的永远都是自己。”
  警犬却无声笑了,赤狐虽然是骂着哈士奇,可是话里的关心和维护之意又是那么明显,大花身边有一些真朋友,真替它高兴。
  “我离开后,如果大花还难受,麻烦你们多安慰安慰它,和朋友们在一起多玩一玩,它就会渐渐把我淡忘的。”
  赤狐别扭转过脸,“谁和它是朋友,和蠢狗在一起久了,智商都会跟着下降。”
  “罗莉小姐,你很喜欢大花,对它很好。”
  “喂!你胡说八道什么,我才不会喜欢一只蠢狗,你没看到它都把大橘带傻了么!”
  “哈哈……”
  “不准笑!”
  在欧阳萌萌家的道别是欢快的,哈士奇被橘猫安慰一通,心情总算好些了,两只踩着轻快的步子,准备回家睡觉。
  等走到别墅大门口,却发现外面停着一辆车,哈士奇还懵逼着,警犬却是叫了声,直接冲着那辆车跑过去。
  车门打开,高秋平从车里下来,一把抱起警犬,摸了摸它的头,“飞天,我来接你回家了。”
  警犬心头一酸,呜咽一声,在高秋平怀里蹭了蹭,“高队……”
  哈士奇可不管这些,对高秋平也没啥好感,直接招呼着警犬赶紧回家,一起去狗窝舒坦,它还准备带着警犬吃宵夜去。
  张朝阳看着被哈士奇拐走的警犬,一脸尴尬冲着高秋平,“大花有些调皮,不过和飞天相处还算可以的,今天是最后一晚上,稍稍放纵,应该没事吧?”
  高秋平从口袋里抽出烟盒,拿出一支递过去,张朝阳摇头,“我不抽烟。”
  他顺势收回手,自己点上,猛吸一口慢慢吐出烟圈,这才开口道:“张医生,飞天的事情,我高秋平记在心里,这份人情是我欠你的。”
  张朝阳连连摆手,“高队,我和飞天也算有缘分,这是我应该做的。而且它在研究所属于自然治愈,其实我发挥的作用还不如大花来得大。”
  见高秋平疑惑看过来,张朝阳没隐瞒,详细讲述了警犬在弧向研究所的生活日常,当中包括它无意中跳江救人这一段,以及救人之后的先后情绪变化。
  张朝阳:“飞天是警犬,训导员的牺牲确实让它受到重创,但是它不应该被单独关在一个房间里接受所谓的心理治疗。它应该和其他警犬在一起,应该坚持参加训练,你们剥夺它的日常,只会让它产生自我厌弃,让它怀疑自己是否还能胜任警犬的工作。”
  高秋平心头一震,他没想到张朝阳会和他说这些,以及想到警犬之前的种种,顿时愧疚心疼。
  “是我的错。”
  他不应该让飞天被特殊对待,它是那么聪明的一只警犬,怎么可能会接受被“孤立”呢!
  张朝阳继续说道:“它和大花在一起,以及和研究所很多动物混杂,无论是心态还是行动力,都在高速恢复,救人事件发生,它大概重新意识到自己是一只警犬,重新燃起了斗志和希望,后面的恢复速度就更快了。”
  “多谢。”高秋平默了好久,最后只蹦出这么两个字。
  张朝阳却摇头,“我没想让高队感谢我,我告诉你这些,只是让高队你明白,飞天是一只行动力很强的警犬,为了它今后心理问题不再复发,它需要投入紧密的工作当中,当一只出色的警犬能够本身治愈它自己。”
  “张医生这话什么意思?”
  张朝阳嘴巴动了动,这才慢慢问道:“我听说你们警犬基地每年都会举行犬王争霸赛,飞天应该属于种子选手吧?你之前也和我说起过,飞天的天赋极高,它的训导员对它寄予厚望,为了调动它的积极性,不如让它参加今年的犬王争霸赛?”
  “飞天目前的状况不适合参加。”高秋平稍作迟疑,摇头道。
  张朝阳顿时就急了,“怎么就不合适呢,你都没有给它机会,你怎么知道它就一定不行?就因为它训导员牺牲,你就彻底否定了它的能力?高队,这可不像你的作风。”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