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94)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我似乎闻到了同类的味道,这一片有黑足猫出没,我会自己沿途找过去的。”黑足猫说完这话,心里一瞬有些茫然。
  它很小的时候就被带走,离开生活地到千里之外的地方,在那里挣扎生存,好不容易长成。
  其实它已经不知道原本的家族在哪里了,而它们黑足猫成年后基本上独自生活,并不是群居动物。之所以这么着急离开,究竟是因为什么,只有它自己心里最清楚!
  张朝阳没挽留,只点点头,说道:“我晚上给你做些烤鱼,你吃饱了再走。”
  黑足猫“嗯”了声,转身一跳,直接上树睡觉。
  细尾獴听着两方的对话,傻乎乎呆住很久,直到魏晋把它抱走,它才猛地一哆嗦,快速从人类怀里挣扎跳开,逃窜的跑走了。
  “小萌?”魏晋很不理解。
  谢君看着出逃的小家伙笑着说:“估计出去觅食了,天还早,晚些会自己回来的。”
  大家情绪都不高,短暂的活动后很快陷入沉默,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或闭着眼睛休息。
  晚饭时间,张朝阳特意去湖边抓了一桶鱼,然后刮鱼鳞去内脏,弄得干干净净的,一条条串起来。
  “又是给黑足猫准备的?”胡勒瞧见这架势,忍不住问了句。
  见到张朝阳点头,他索性蹲下来,跟着一起帮忙。
  曾经不会刮鱼鳞,一弄就是半小时的生手,如今处理鱼鳞内脏得心应手,胡勒的动作不算快,但是很利索,那些鱼在他手中再也不会随便滑出去了。
  处理完,两人洗干净,全部拿过去,开始撒调味料。
  一部分是给黑足猫吃的,一部分是他们自己的晚饭,胡勒和张朝阳忙活一个多小时,总算全部搞定。
  “你也累了,烤鱼的事情我来。”胡勒想为团队做些什么。
  张朝阳没答应,他想亲自为黑足猫做最后一顿晚饭,“一起吧,两个人快一些。”
  黑足猫睡醒睁开眼,就闻到了烤鱼的香味,那是它最爱的味道。就在树底下,一条条码的整整齐齐的。
  边上细尾獴吃的不亦乐乎,听到声响抬头,冲着黑足猫挥爪子,“快下来,可好吃了,这是张朝阳烤的最好的一次!”
  黑足猫跳下树,慢悠悠走到烤鱼旁,咬起一条嚼着,稍微点头说:“还凑合。”
  凑合个屁啊,这么好吃的烤鱼,这猫嘴巴真叼!
  不过,细尾獴脑子转了转,稍稍靠近黑足猫一些,声音压低几分,“你之所以这么早离开,是害怕到时候分别,会更难受吧?”
  黑足猫咬着鱼尾巴动作一滞,然后若无其事的继续啃,“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你今天看到象群死亡分离,肯定受刺激了。虽然你对人类爱答不理的,可我就是知道,你心里其实挺喜欢他们的。”
  不喜欢,怎么会睡在人类的帐篷里?
  不喜欢,怎么会心甘情愿为人类整夜值守?
  不喜欢,怎么会和人类讨要食物,还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
  细尾獴一句句说着黑足猫的日常表现,说到最后不由叹了声,“你真就这样走了啊?以后再也见不到了。不和人类好好道个别吗?”
  这只臭猫,脾气臭的要死,性格傲娇臭屁,就算是喜欢极了,也永远摆着一副“我看你不爽”的表情。
  可是,明明就是喜欢的啊。
  黑足猫吃鱼动作一顿,转过去,眼神幽幽盯着眼前的细尾獴。警告道:“再多嘴,吃了你!”
  “你又来,装凶,我——”
  “喵呜!”
  细尾獴眼前一晃,再睁眼,已经被黑足猫扑倒了。对方尖利的牙齿对着它细嫩的脖子,似乎下一秒就能咬破它的喉管。
  细尾獴浑身僵住,愣愣动弹不得。
  黑足猫这才满意,用爪子摁着它的肩头,喝了声,“看到没有,我就是这么凶,我才不喜欢人类,我也不喜欢你,少管闲事。”
  好一会儿,黑足猫转身离开,继续吃烤鱼去了。
  细尾獴躺在草地上,脑子宕机好几秒,终于恢复神智。
  它感受着自己脖子处的湿漉漉,心情有些复杂,如果真的很凶,怎么一点都不痛?
  连皮都没有咬破耶~


第233章
  张朝阳一共给黑足猫烤了二十三条鱼, 上一次这只猫吃撑的最高记录就这个数字。
  但是这一次,黑足猫吃完后没有走,舔舔爪子说道:“再给我烤一条。”
  张朝阳看了眼烤架, 上面已经没有鱼了, 大家都吃的很干净, 唯一的就是自己手中剩下的半条鱼。
  “要不你明天一早再走?我明天给你烤……”
  “就你手上这条,我吃。”黑足猫视线移过去。
  张朝阳面色为难,“可是这条鱼, 我吃了一半了, 这个……”
  “都一样, 我又没嫌弃你。”
  黑足猫一下子跳过去,灵活的身躯往上一撞, 张朝阳手腕跟着一抖,半条烤鱼从手中脱落。它没有掉在地上,而是直接落入黑足猫的口中。
  “喵呜!”
  黑足猫含糊一声叫, 咬着烤鱼去了旁边。
  张朝阳心里很诧异,这只猫的性格其实很鲜明,个性很强, 尤其是猫格十足。它对于人类残留的食物几乎不吃,除非饿的快死的时候。
  可是现在, 它竟然和自己吃同一条烤鱼?
  “难道是终于和我达成友好默契了?”张朝阳心底微微一笑, 随即笑容淡去, 可是它马上就要离开了啊。
  夜晚是谢君和方澄值夜, 因为白天工作量大, 并没有轮换上下夜, 只是安排第二天值夜的两人补觉半天, 接下去的两个夜晚并不轮到。
  张朝阳躺在帐篷里, 一直睡不着,心里惦记着黑足猫离开的事情。晚饭吃完以后,它没有马上走,直到他洗漱完走进帐篷前,它还在楚青旁边溜达。
  是又改变主意,不走了吗?
  上半夜快结束了,现在还不走的话,应该不走了吧?
  张朝阳漫无边际的想着,不多时,眼皮开始打架了。很困,白天高强度的工作,又加上前面一天通宵熬夜,他的身体有些吃不消了。
  “不走就好,明天给小黑再做一点烤鱼。”张朝阳心里念着,直接睡熟过去。
  第二天清晨,张朝阳从睡梦中醒来,睁开眼旁边已经没人了,难得胡勒比他起的还早。又静躺了一分钟,他才从睡袋里坐起来。
  拉开帐篷走出去,外面静悄悄的,除了在旁边喂食细尾獴的魏晋,边上都没人。
  “魏哥。”张朝阳走过去坐下,拿起自己的水壶灌了口,“他们人呢?”
  魏晋下巴一抬,指了个方向,慢声说道:“楚教授带着方澄和胡勒过去查看象群情况了,谢君去巡防,我在这边等你醒来。”
  张朝阳喝水动作一顿,顿时不好意思,“抱歉啊,我睡晚了。”
  “没有,是他们早起了,现在是六点半。”
  细尾獴忽然放下肉干,冲着张朝阳叫了两声,“那只猫走了。”
  见张朝阳不说话,以为对方没听清楚,又说了遍,“那只黑足猫走啦,昨天后半夜,我亲眼看着它从你的帐篷里钻出来,然后朝着另一个方向跑远了。”
  细尾獴抬起爪子,指向道路另一边的荒漠。
  “小萌,继续吃。”魏晋见人已经醒来,也就放心了,干脆站起来活动身体,“我等会儿去巡防,小萌我带过去了,你随意。”
  张朝阳嚼着干巴巴地面包,看着和他们相对的那片荒漠,想象着那么小一只猫咪融入进去,是否还能看得到。
  等面包吃完,他起身再次返回帐篷,准备拿了实验盒去象群那边,却在实验盒的旁边,看到了那半条烤鱼的鱼刺。
  没有下半部分和尾巴,从中间断掉,只剩下的鱼头连着上半身鱼刺,安静地躺在他的实验盒边上。
  他的实验盒是重要的东西之一,一直保持的很干净,每天晚上临睡前都会清洗擦拭一遍。早上起来到现在,他还没有碰过。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