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46)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高秋平带着张朝阳和狗子回局里,直接带着去二楼。
  “局长还在开会,你先等会儿,我给你倒水。”
  高秋平对招呼人方面不在行,勉强倒了杯开水,接下来就是沉默不语了。
  张朝阳也没有交谈的欲望,光是看住身边这只闹腾的狗,就足以耗尽他所有耐心。
  “这就是那只狗?”门忽然推开,走进来一个地中海老男人。
  侯双之双眼浑浊,眼神却是犀利,直视张朝阳。
  张朝阳下意识站起来,身体因为紧张而变得僵硬,“侯局长,你好。”
  侯双之忽然笑开,走过去拍了拍张朝阳的肩膀,“小伙子别紧张,说起来咱们还是老乡呢,我老家也是安县的。”
  “侯局长是安县人?”
  “我爷爷那辈就是,后来搬出来了,好些年没有回去了。”
  侯双之说着又点头,“就安县北城那边,有个侯家村,后来并入县城区了。安县这几年发展挺快啊……”
  一扯家常,张朝阳就完全放松了,面对眼前的老人,也没多少拘谨。等后知后觉反应过来,才猛的惊醒,自己好像说的有点多了。
  他赶紧刹住,回忆自己到底说了哪些话,确定没有暴露自己,这才心安。
  侯双之见好就收,转而夸奖起狗子来,直哈士奇说的迷迷糊糊的。
  “这样,正好市里电视台采访,小张带着这只狗也去露一脸,你和这只狗都是英雄啊,能够成功找回我们的国宝,并且顺利抓住偷窃者,功不可没。”
  张朝阳拒绝不及,被高秋平拉着下楼拍照。
  他对镜头完全无感,但是哈士奇就不一样了,不仅要求戴大红花,还要张朝阳抱着它,站在正中间。
  “C位,狗子必须是C位!”
  见张朝阳只在一旁站着,哈士奇不高兴了,嗷呜嗷呜直叫唤。
  无论张朝阳说什么,怎么威逼利诱,反正它就一副臭表情,“C位,狗子要上报,狗子是大英雄!”
  高秋平让出位置,拉着张朝阳过去,顺便把另一个位置给了哈士奇。
  张朝阳僵硬的扯开嘴笑,心思却全然不在这上面,他现在尴尬的能够抠出一套三室两厅。
  尼玛!简直丢脸丢大发了!
  难怪当初狗头被卡住,它主人叫消防时,会是那么个微妙不可言说的表情,他终于明白了。
  边上,两个小警员小声嘀咕。
  “这人真的爱出风头耶,我们高队立功,电视台专门来采访的,他一个普通人非要往里钻。”
  “还抱着一只狗蹭镜头,戏真多。”
  “之前死活不肯拍,一拍就站正中间,啧!”
  张朝阳更尴尬了,原地抠出一座城堡。
  哈士奇不懂这些人情世故,它只知道冲着镜头要笑,笑得露出大白牙,瞪大它的狗眼,将它完美英俊的狗脸全部拍进去。
  它家铲屎官看到这么优秀的狗子,一定会很欣慰的!
  张朝阳这边事情妥当,赶紧带着狗子离开,多一秒都不愿意待。
  高秋平亲自把人送出去,再回来时,去二楼找侯双之。
  “局长,人已经走了。”
  侯双之“嗯”了声,却说:“我看没什么心机,至于能够抓到那两个偷运者,应该是歪打正着。”
  “可是局长,我总觉得这个张朝阳不对劲。”高秋平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
  侯双之无奈失笑,“高秋平啊高秋平,你这一根筋的性子真是改不了,行,以后你们在一个县城里,见面的机会多得是,你就慢慢观察吧。”
  侯双之将一份调任函递过去,“安县那边缺人,我把你推荐过去,好好在那边干两年,等回来了就能往上升。”
  高秋平打开调任函,上面写着的是“安县公安局,副局长”。
  张朝阳完全不知道,以后还可能和高秋平打交道,这会儿他逃离云市公安局,紧赶慢赶的就回度假山庄去。
  王均给他录完最后一些镜头,为期一个月的宠物综艺录制也就结束了。
  “小张,干得不错。”王均把人叫过去,递过去一个红包。
  见张朝阳不收,他就笑了,“拿着,每个人都有。”
  张朝阳转过去看,宋筱筱几个手上的确拿着红包,而且正笑嘻嘻冲他挥手。
  他放心了,这才说了声“谢谢”,接了过来。
  王均兴致挺高,直接就说:“晚上一起吃个散伙饭,就在山庄内,这一个月大家都辛苦了。”
  张朝阳知道娱乐圈里有杀青散伙饭这些习惯,但他一个素人,就没有参加的必要了。
  于是找到王均,说了自己不参加,并且给出的理由很正当。
  “导演,明天就是中秋了,我得赶回去,今天晚上得去看我爷爷奶奶。”
  这理由很好很强大,要是不答应,就显得不近人情。
  王均:“行,那你下午和那只哈士奇一起走,我们的车直接送你们回安县。”
  下午四点半,车子开到安县县城。
  张朝阳从节目组的保姆车里下来,和车里的工作人员一一道别。
  再转身,看着熟悉的街道,听着街边小摊售卖的吆喝声,竟然有种近乡情怯的感觉。
  一个月没回家了呢,感觉有点陌生,也不知道家里爸妈和毛毛在干什么?
  张朝阳心情莫名有些激动,想着刚到手的这笔巨款,决定奢侈一把。
  他没有直接回家,而是绕道去了安县最大的超市,买了很多吃的喝的,还有蔬菜肉类海鲜熟食。当然,给狗子的礼物也没少拿。
  足足四大袋子!
  张朝阳叫了车,拎着四大袋吃喝高兴回家。
  结果打开家门,房间里空荡荡,张建国和李茹不在家,就连狗子的身影也没看到。
  “今天周六,人都去哪儿了?”
  张朝阳在家里坐了会儿,一直等到快六点,等不住了,就给李茹打电话。
  “妈,你们在哪儿呢?”
  李茹那边的声音很嘈杂,闹哄哄的。
  “阳阳啊,你不是在录节目吗?这个点儿打来有事啊?”
  李茹喝了点小酒,心情很不错,儿子录节目这种好事,让她长脸了。
  这会儿被几个姑嫂捧着,有些飘飘然,“阳阳,我在乡下呢,今天你大伯母过生日,我和你爸带着毛毛回去了。明儿中秋,还得和你爷爷奶奶一起吃饭。”
  “阿茹,吃蛋糕了。”
  “唉,这就来!”
  李茹应了声,笑着说:“阳阳你忙,我吃蛋糕去了啊。”
  “喂,喂?”
  电话直接挂断,张朝阳呆愣住。然后一个人坐在沙发上,陷入沉思。
  人是不是不能随便撒谎?
  他就随口和王均这么一说,谁承想,竟然成真了!
  那么问题来了,他是一个人孤零零在家里自己解决晚饭,还是杀到乡下去,吃家里的剩菜冷饭?
  啧,说不定还能喜提一点蛋糕的边角料尝尝……


第38章
  张朝阳到张家村时, 已经是晚上八点,不过家里没人,黑灯瞎火的, 想来还在他大伯那边。
  这个点过去蹭饭, 张朝阳有些不好意思, 决定自己随便应付一些。
  他推开院门,将购买的两大袋食材搬进去,一路走往厨房。
  困难的菜不会做, 简单煮个面条还是可以的, 张朝阳从橱柜里翻出一包挂面, 又从袋子里拿了一把青菜。
  清水烧开,直接下挂面和青菜, 随便加点盐,约莫三分钟后,面条看起来都熟了。
  张朝阳拿漏勺舀起放在盘里, 淋了一些酱油醋和辣椒油。
  正准备开吃,就听到砰一声巨响。
  声音是从院子里传来的,张朝阳正准备起身, 厨房虚掩的门被撞开了。
  毛毛开足马力冲过来,直接撞到张朝阳的小腿上。
  “铲屎官, 你怎么回来了!”
  一个月没见面, 毛毛十分想念, 张朝阳不仅是它铲屎官, 还是它同龄人, 它终于不用每天应付张妈那些有代沟的话题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