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83)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可现在这一身血迹是?
  “四只野兔?”
  方澄已经发现端倪,上前一步跨过去,从张朝阳身旁薄薄的被子底下,摸出来四只还算新鲜的野兔尸体,提到半空中,依稀还有半凝固的血滴往下掉落。
  “破案了。”方澄拎着四只野兔转身离开,准备早饭就吃烤兔子。
  等所有人走后,张朝阳赶紧起来收拾,擦洗身上的血迹,顺便把衣服换掉。转身时看到角落隐蔽处,那只罪魁祸首正蜷缩成一团呼呼大睡,他只觉得这天早晨荒诞至极。
  果不其然,吃早饭时,他被“围攻”了,一个个十分好奇他这一身“案发现场”是怎么来的?
  尤其是胡勒,挨着他最近,整个脑袋都快凑过来了,“哥们儿,你要是不方便说,要不咱俩微信上聊?你私我?”
  “……”神特么私发!
  张朝阳揉着眉心,顿时一个头两个大。
  昨天和黑足猫因为自尊和猫权问题秉烛夜谈,从凌晨一点聊到四点,最后自己怎么睡着的都不知道。没想到那家伙竟然还不困,又偷摸出去抓了四只野兔?
  这还不算,咬死的血淋淋的兔子,全部都扔在他身上……也是没谁了!
  “野兔应该是黑足猫抓的,至于我身上的血迹怎么弄的,我不清楚,你得问那只猫。”张朝阳如实回答,只隐去了和猫夜聊的一段。
  胡勒直觉不可能,那只猫有多嚣张大家都知道,它还会给人类送野兔?
  谢君咬着兔腿肉笑说:“没准儿是恶作剧呢,那猫崽子性格恶劣,昨儿放走时,差点还挠了小阳一爪子,回头报复也不是不可能。”
  这么一来,倒是说得通了。
  早上的小插曲很快过去,一行人吃完早饭,收拾东西出发,再次投入紧张激烈的救治行动中。
  前八十次手术,张朝阳的救治对象都是楚青帮忙挑选的,从各方面锻炼他的操刀熟练度,力求没有任何短板。
  但是今天开始,楚青把这个活儿交到师侄手中,他跟在张朝阳身后,主动背着实验盒,活脱脱像个助手。
  “你根据前面的手术经验,开始自我验证阶段,该怎么选择救治对象,你说了算。”
  张朝阳已经不再紧张忐忑,没有刚开始融入团队时的小心翼翼,他有这么多的实操经验,在脑海中仔细回忆,开始有条不紊的进行手术对象的选择。
  依旧是保持先轻伤后重伤,自己所在的区域范围内,可以救治起来的轻伤动物为主,然后再精心挑选适合的救治对象。
  而最后一次手术时,张朝阳挑选了一只几乎快要濒死的羚羊,其外伤相当于全身骨折,被多次碾压的程度,这在外科手术中实属难题。
  即便有专门的手术室和救治工具,也不是个年轻兽医该主刀的能力范围。
  “朝阳……”
  楚青忍不住出声,但是后面的话没说出口,就被张朝阳截断了,他目光坚定,眼里闪烁着光。
  “大师伯,我想试试。”
  “救得活?”
  “我可以!”
  楚青顿了下,随即笑开,“行,我做你助手,咱们开始。”
  一场外科抢救手术整整进行了三个小时,等张朝阳完成最后的伤口缝合和包扎,眼前忽然一晃,差点腿软栽倒在旁。
  楚青把人扶住,拉过去一旁坐好,用干净的手从口袋里抽出一瓶水递过去。
  “条件简陋,蹲着做手术就是这样,猛一下站起来,因为长时间供血不足会出现短暂性的晕眩,休息会儿。”
  张朝阳小口抿着水,看着躺在地上依旧昏迷的羚羊,实在不放心就这么离开。
  外伤太严重,即便术后清醒,也不能即刻站起来,把它留在原地,等同于是送进野狗群的嘴里。它仍旧活不到第二天太阳升起。
  “大师伯,我想把它带回去。这是我第一次独立完成一场外科手术,我想知道我的能力极限在哪里。”
  带回去,可以每天进行术后观察,他可以和羚羊进行交流,讨论它的恢复状况。
  如果它能重新站起来,甚至和以前一样活蹦乱跳,那才真的证明,他的外科手术能力得到了提升。
  楚青稍微一想就答应了,让魏晋帮忙找来一块木板,几个人小心翼翼把羚羊放上去,扛着回高地。
  这一次,胡勒小组先行结束工作,远远地看到大师伯的小组扛回来一只羚羊,顿时眉开眼笑。
  “大师伯,你对我们真好,知道今天辛苦,准备回去做烤全羊吗?”
  楚青眉头皱起,对这吃货师侄真是无语,谁特么吃烤全羊,还给羊身上绑上这么多绷带?是为了止血保鲜吗!
  方澄捂住胡勒的大嘴巴,上前一步查看羚羊的情况,眼神渐渐露出惊叹之色。
  “这是?”
  “朝阳主刀的,全程我没参与。”楚青说这话时,眼里尽是骄傲,仿佛这带出来的不是师侄,而是他的又一个小徒弟。
  方澄也忍不住笑了,拍拍张朝阳的肩膀,仿佛是个小老师表扬说:“很棒,继续加油!”
  回去后,羚羊被安放在张朝阳的帐篷里,他急着做术后观察,连晚饭都没有吃。
  胡勒进来送烤肉,瞧着地上那半死不活的“尸体”,又想到自己刚才脱口而出的烤全羊,尴尬至极。
  人家想的是手术实践,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而他这满脑子装的全部都是吃的。得亏他师父不在场,不然一顿打肯定少不了。
  “张朝阳,这个外伤得重残了吧?”胡勒蹲下来看羊。
  张朝阳还在做记录,闻声头也没抬,“是重残,我做了全身接骨手术,用的大师伯的正骨疗法,另外骨缝生长液用掉一瓶,能不能再站起来,看它命了。”
  “你是勇的,这种重伤程度的,我一般看一眼就放过去了,还真没想过要救治。”
  实在是可救治的对象太多了,胡勒从一开始的惊叹到逐渐麻木,现在有点像是完成任务的感觉。手术能力在不断提升,技术越来越好,他甚至一天能完成十五次手术。
  为此,他还沾沾自喜,觉得自己做的又快又好。
  可是张朝阳呢,追求的东西比他更高一点,他在挑战自己的能力极限,并不是满足于现状。
  “你也可以试试,这样的机会不多,如果我们能超越自我,相信实操能力会更上一层。”
  这是张朝阳最近的感悟,他明显感觉到自己已经脱离普通兽医的实操水平了,可是却又达不到更高一个层次。
  这中间到底欠缺什么,楚青让他自己去摸索,而他能想到的,就是在手术难度上的一次次突破。
  胡勒表情若有所思,又待了会儿,转身离开了。
  帐篷里安静无声,张朝阳又继续忙着记录,等他做完合上本子,才想起来胡勒送进来的晚饭。
  结果扭头一看,一整块烤肉丁点儿不剩,唯有旁边一只吃饱喝足的黑足猫。
  见张朝阳视线落在自己身上,黑足猫没有半点羞愧,爪子往前一指,“两只野兔,赔你的,你还赚了。”
  张朝阳哭笑不得,“我们目前肉够了,其实你不需要这样每天抓野兔过来,我答应带你去南非就是。”
  “人类的话不可信,你们是利益主义者,在我身上看不到价值,就会抛弃我。”黑足猫仍旧奉行自己的一套观念。
  张朝阳见沟通不行,只能转换思路,“那要不我们换个付费方式?这野兔就不要了,你晚上反正不睡觉,不如给我放哨值夜?”
  不等黑足猫拒绝,他又说了一堆自己的需求,是真真切切需要一只动物帮忙值夜的。
  “人类的听觉嗅觉不如动物,像你这样已经习惯野外生活,对外界的任何声响都能提前警觉,如果没有仪器辅助,这是我们永远做不到的。我有一只重伤的羚羊要照顾,晚上还要工作,真的很累。”
  白天有细尾獴帮忙放哨,晚上再来一只黑足猫,那可真是太完美了!
  黑足猫早就注意到旁边的羚羊,在它眼里,这就是一只大的猎物。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