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32)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越想越觉得可能,进研究所的人才只会越来越多,人一多,考核标准只会不断往上提高。
  胡勒点头,“很可能,说不准以后就得两年交一篇论文了,再以后,更说不准得一年一交,总之越来越卷。”
  两人顿时万分庆幸,自己进入研究所的时间还算可以,比不过前辈们,但好歹比几十年后的后辈来得好。
  人嘛,优越感都是对比出来的,想到“后人”会很惨,他们也就觉得“幸福”了。
  忙活几十个小时,有关鸭嘴兽的课题研究报告终于完成,在飞机落地第一时间,发送到了楚青电脑里。
  他们下飞机的地点在哥伦比亚的首都波哥大,在这里休整一天,和谢君以及魏晋汇合,然后才一起出发前往巴西。
  去酒店的路上,楚青将一些前头线路告诉几个人,“我们在巴西的北部,一个叫马斯的城市停靠补给,然后会联系当地有经验的专业团队,大概三至五人,由他们带队,一起进入亚马逊。”
  这是第一次,楚青这样慎重,即便在非洲大草原,他也没有请其他团队的想法。
  “大师伯,亚马逊丛林里的情况很复杂,很危险是吗?”张朝阳忍不住猜测,他们到底要深入到什么地方去。
  楚青含糊两句,并没有直接解释,有些事情尚未确定,他不想透露太多。
  方澄却是知道一些,她看自己师父神色异常严肃,身体不自觉绷直。难道要去那个地方?
  酒店是提前定好的,一到地方,张朝阳和胡勒就赶紧上楼,准备睡觉。
  他们要倒时差,还要补眠,就算是明天要上天,也没多少精力折腾了。
  “大师伯,师姐,我们先回房间休息了,午饭和晚饭暂时都不想吃,饿了我们自己解决。”
  两人拖着行李箱,火速离开。
  方澄看了眼身边人,欲言又止。楚青却直接说道:“先回房间收拾下,等会儿过来找我,商量下进丛林的具体路线。”
  方澄提着的心终于踏实,没有瞒着她就好,这样看来,应该不是最危险的那条路线!
  午饭后,方澄拿着笔记本去楚青房间,门关上往里走,乖巧坐在办公桌前,一副准备听课的架势。
  楚青瞧着笔记本电脑,还有记录笔记和笔,另外还有一张亚马逊全景地形图,也是无语了。
  “你这是做什么,搞得这么严肃,还怕我把你卖了不成?”
  方澄摇头,又点头,“我是不会,我知道师父疼我。但是两个师弟就不好说了。”
  楚青眼睛顿时眯起,“哦?怎么说?”
  方澄跟着笑起来,语气却是轻快,“不好意思啊师父,出门前那天晚上,不小心听到你和两个师叔的谈话了。”
  楚青眼皮狠狠一跳,就听到自己徒弟狡黠的声音,“两个师叔也是狠人,要师父你“往死里虐”两个师弟,在非洲师父留个情,如今这是最后一站,所有狠劲儿都准备用在这里了吧?”
  方澄说着,都忍不住心疼起两个师弟来。
  这可是亚马逊啊,全世界最大的热带雨林区,未知和危险十面埋伏,怎么就这么倒霉,要在这里死磕呢……
  果然是,“知人知面不知心”,真老虎不怕,笑面狐难防。
  二师叔和小师叔,蔫儿坏!
  心思被戳破,楚青顿时面色尴尬,这事情搞的,出师未捷身先死!
  于是一秒甩锅,“我也觉得不妥,你两个师叔属实狠心,当时我就极力反对这件事。”
  作者有话说:
  论甩锅能力,师兄弟三人不相上下。


第263章
  师徒俩在房间里讨论了整两个小时, 楚青列出来的几条路线,全部都被方澄否决了。最后一条路线,方澄干脆打了个叉, 不准备继续往下听。
  楚青额头青筋直跳, 第一次见识到徒弟的“叛逆”, “你把所有路线划掉,我们还怎么去?”
  方澄不禁苦笑,“师父, 你这是锻炼他们的技能, 还是让他们尝试生死大逃亡?他们是来马亚逊见识生物多样性不错, 但前提得保证他们的安全。别到时候,你带回国两个五斤盒子, 好心办坏事。”
  楚青愣了下,才反应过来徒弟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顿时恼了。
  “我心里有数!”
  方澄点头, “嗯,师父心里肯定明镜似的,我就不多说了, 我们仨等着师父的新路线图。”
  话说完,快速收拾东西, 方澄直接离开房间。
  楚青瞧着桌上一张白纸, 上面五个鲜红的叉叉, 内心很是无奈。
  徒弟怎么越带越胳膊肘往外拐呢, 明明前些年带她进亚马逊时, 小姑娘多热情啊, 什么危险都不怕, 还专挑最难的线路走。这会儿让她带师弟, 就瞻前顾后的,一点都不爽快……
  在楚青眼里,两个师侄,那肯定得比得过当年的小姑娘,挑一条难点的路线怎么了?!
  但是在方澄眼里,尤其是亲自相处过后,得出一个事实:这两人,还不如当年的自己。
  当初她为了进亚马逊,可是在南美找专业的师傅训练了两个月,学的都是保命的技巧。如今两个师弟,自然是没时间给他们霍霍的。
  如此一来,方澄怎么瞧都觉得,这就是两个绣花枕头。
  第二天,张朝阳和胡勒终于补足睡眠,时差也恢复正常了。
  一起床,饥肠辘辘,赶紧去酒店餐厅吃早饭。
  “胡勒,张朝阳,这边!”
  听到有人喊,两人快速抬头,随即面露喜色,是谢君和魏晋,这两人来的真够快的。
  四个人坐一处,一顿饱餐过后,这才说起事情来。
  谢君:“楚教授已经去叫专业团队了,原本是定了三人,你们师姐不答应,执意要五人,顺便跟着一起去了。”
  胡勒不太明白三个和五个的区别,“这有差吗?有大师伯带队,他们也就是额外保护我们吧?”
  团队里除了大师伯,还有魏晋和谢君,师姐也算是老人了,也就他和张朝阳是萌新,三个人难道还不够?
  谢君直接摇头,“弟啊,你这想法就大错特错,亚马逊是什么地方?这儿可是近乎原始的热带雨林区,你知道有多少探险团队想要深入其中,进去的时候兴高采烈,摇旗呐喊,结果没能走出来的又有多少?有些稍微好些,还能活着出来一两个,但也是付出极大的代价……”
  谢君没有打哈哈,将亚马逊丛林的危险程度摊开了细说,为的就是给两个小年轻敲一个警钟。
  魏晋也跟着点头,“我之前跟着专业团队进去过两次,每一次都有人折损,我也差点走不出来。里面确实很危险。”
  两个老大哥均是表情凝重,胡勒嘴上的笑都不自觉僵硬了。他不由回头看了眼张朝阳,小声说:“大师伯这是要带我们深入到哪里去?”
  他当然知道这个“全球之肺”的危险程度,但这应该属于深入之后才能遇到的情况,而他们只是为了锻炼技能,在外围或者周边活动,难道还不够?
  张朝阳略一沉思,声音低沉,“恐怕是要深入了,就是不知道,要深入到哪里。”
  胡勒:“……”我现在说不去还来得及吗?
  回去的路上,胡勒一个人碎碎念,口中时不时蹦出来一些动物的名字,然后就开始背它们的生活习性和危险程度。
  “黑凯门鳄鱼,短吻鳄科黑鳄属唯一物种,多栖息于湿地,现存最大爬行动物之一,亚马逊河流域最大的食肉动物,最大个体长度六米,可轻松咬死一头河马……”[1]
  “公牛真鲨,多出没于海湾、河口、湖泊,是唯一能入淡水河川的鲨类,常出没于亚马逊河流域,游速极快,捕猎灵活,短距离移动速度可达每小时19公里,喜攻击人类…”[2]
  “美洲豹,又叫美洲虎,平均体重100千克,咬合力可达600公斤,蛰伏突袭,能够悄无声息的给予猎物致命一击,多栖息于雨林水域一带,顶级掠食者,处于食物链顶端,偶尔捕食大型森蚺。”[3]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