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57)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何孟来点头,“行, 你看着安排吧。一会儿有个小手术,我看着你,你直接上手。”
  等中午吃饭时, 整个宠物医院已经传遍了。
  何孟来要收张朝阳做徒弟,不是随便说说,而是正经拜师的那一种。
  徐晓燕忍不住想要打听八卦, 凑到张朝阳边上,小声问:“你怎么想的, 何主任那样的, 你也敢拜师?”
  何孟来啊, 整个医院里谁不知道的笑面虎, 心眼比筛子还多。
  “何主任有技术, 他是整个医院里的这个。”张朝阳竖起大拇指。
  “那也用不着牺牲自己啊, 这扯上师徒关系后, 很多事情都不一样了……”
  徐晓燕念叨许多, 张朝阳没怎么接话。
  他心里有自己的一杆秤,何孟来虽然世故圆滑,也特别功利性,但这是他个人的追求,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何孟来是良心漆黑还是道德败坏?是坑蒙拐骗还是经常医闹?
  这些大前提没有犯错,张朝阳就愿意跟着他学习。
  他自己本身就不是完人,从技术层面来说,也挺“势利”的。
  晚上吃饭,张朝阳说起拜师的事情,也大概讲了何孟来是怎么样一个人。
  李茹听完,当下就摇头,“这不行,这种人怎么能拜师,你跟着他还不得学坏了!”
  她就这么一个儿子,不求着多么上进,最起码得为人正。
  李茹看向旁边,冲着张朝阳说道:“你爸这几十年就没往上挪过,我有嫌弃他一句?我一直挺为你爸骄傲的,这工作不是说赚多少多少钱,职位往上升多少级,那就能耐了!我们就是普通人,本本分分做事,对得起自己良心就好。”
  “妈,我哪有学坏!”张朝阳忍不住开口。
  李茹直接瞪了眼,拿手肘捅了下张建国,“你跟你儿子说。”
  张朝阳一秒紧张起来,家里大小琐碎都是他妈做主,但真要是大事上,还是他爸说了算。
  张建国沉思一会儿,开口问了三个问题。
  “你那主任有没有做过压榨或损害同事利益的事情?”
  “要求加班算吗?不过有算加班费。”
  “他有让你们背锅这类事?”
  “应该……算有?我之前帮廖小姐的事儿,他不问青红皂白让我道歉,想息事宁人。不过论甩锅,比不上我们医院的另一个兽医。”
  “那他好大喜功,喜欢抢占你们的功劳吗?”
  “好大喜功我看有,他这人整天追求业务,恨不得我们连轴转。抢功劳这个就真没有了。”
  张建国眉头依旧拧巴着,这类人,说好不好说坏不坏,属于一种游离在中间的灰色人群,全看对方处在什么事情做出什么行为来。
  这样的人,在社会上太多了,和周围同事人群各有摩擦,但要说危害社会是个坏人,不至于。
  “看你自己意愿,我们不干涉。”
  张建国决定不提供意见,儿子这么大了,该有自己的判断力。拜的这师父是好是坏,那都是他自己要承担的责任。
  好了,那皆大欢喜,学到一身本事;坏了,那就社会教做人,让他认识人世险恶。
  李茹还想说什么,张建国制止了,“他今年二十二,不是两岁,咱们做父母的少干预。”
  最后,拜师宴定在周三晚上。
  “平湖酒店,302包厢,晚上七点。就我和我爸妈三个,请师父你吃顿饭,然后行拜师礼。”
  何孟来看了行程安排,点头答应,“行,那就这样。”
  张朝阳笑着离开办公室,继续做自己的事情。
  这在他看来就是一个小插曲,本身没怎么上心,但是中午吃饭的时候,有些微妙的感觉慢慢透出来了。
  之前他们都是各自在办公桌上自己吃饭,偶尔聊的开心了,才会凑在一起。
  但今天,别人对他特别热情,自来熟往他这边坐,一顿饭整整吃了快一个小时。临走前,还给他不少零食和奶茶。
  “啧,这些人就是两面派,之前刚一听说何主任要收你做徒弟,那一个个的心酸又阴阳怪气的。现在事情铁板钉钉了,又不要脸往你跟前凑,变着法儿讨好。”
  徐晓燕拿起其中一杯奶茶,“哎哟,挺下血本啊,一杯整三十呢。”
  张朝阳桌上摆着三杯奶茶,都是同一家奶茶店出品,价格都是最贵的那种。
  “小一百,奢侈。哪像我,喝奶茶顶多加珍珠,还必须十块钱以下,贵的喝不起,心会痛。”
  张朝阳面无表情推过去一杯,“你喝吧。”
  徐晓燕顿时笑起来,“怎么,便宜我了?”
  “我不怎么喝奶茶,午饭吃饱了,更喝不下。”
  张朝阳把另外两杯给了旁边的同事,至于桌上的零食,也全部分了。
  他和刚才吃饭那几个不算熟,顶多就是同一个宠物医院上班而已,相比起来,他熟识的还是王城和徐晓燕等人。
  他喜欢和宠物们亲密接触,除了必要工作,一般都是在后勤那块区域。
  徐晓燕得了奶茶,又拿了两包零食,临走前还不忘再诚心说了一句,“你悠着点儿啊,何主任那里,别跟着学坏了。”
  话虽不怎么好听,但还算真心。
  张朝阳抬头笑了下,转身去往病房区,之后整个下午,他又做了两个手术。
  一个手术很小,他独自操作完成的。另一个手术他不行,由何孟来带着他一起。
  手术结束时,何孟来领着张朝阳回办公室,让他复述一边刚才手术的全过程。
  “温故知新,做完手术后马上复习,对你巩固技术很有帮助。”
  张朝阳点头,想了会儿,组织语言开始做汇报,这一说就是大半个小时。
  他以前在学校也有过类似的学习,但是事后老师一般要求小组回去写报告上交就行,当场复述表达的情况很少。
  何孟来:“学校那么多学生,哪顾得过来,我现在一对一教学,不得对你严格把控?刚才讲的还行,有些小知识点稍微有遗漏,另外整个叙述还不够自信。不管心里多少犹豫不确定,都大胆讲出来,我还带着你呢,允许你试错的机会。”
  张朝阳绷着的弦这才松懈。
  别看他面上没有任何表情,可实际心里已经混乱麻了,刚才的全过程复述,不亚于一场手术的强度。
  尤其,你前面还有个人严肃的全程盯着。
  “师父,我现在有点虚脱了。”张朝阳苦笑一声。
  何孟来摆手,一脸嫌弃,“这就不行了?才做了几个手术,碰到的类型也不多,以后你要尝试的手术类型多着呢,等哪一天面不改色独立完成一个开颅手术或者心肺手术,我就算你出师了。”
  张朝阳表情差点扭曲,“这起码得十几年的资历吧。”
  “十几年?我有这工夫带你十几年?”
  这小子就是在想屁吃!
  何孟来心里的计划是,带张朝阳一年,一年后如果他争取到调去总院的机会,那这徒弟就可以交接了。他准备把人带去他自己师父那儿过个眼,然后扔给他师兄弟们,让他们帮着出出力。
  一个技术全面的兽医,都是经过千锤万凿和无限磨炼的,他做人太圆滑,磨不出来。
  所以让棱角分明的师兄弟贡献一份力量,没毛病!
  何孟来将未来事情认定,看向张朝阳的目光忽然慈爱起来。年轻人,你的福气在后头呢,师父会为你铺好路的,保证一路充满荆棘,让你流血流泪快速成长。
  张朝阳莫名打了个冷颤,抬头看了眼上方的空调,二十四度,有点冷了。
  他无意识的搓了下双臂,说道:“师父,我回去再写个报告,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觉得还是写下来最好。”
  “去吧,认真做事没毛病。”
  何孟来挥挥手,把人赶出去,然后拿起手机,拨出去一个电话。
  电话接通,那头声音特别安静,何孟来不自觉就降低了声线。
  “老师,在休息呢?没没没,就是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嘿嘿,是瞒不过您,我最近收了个徒弟,如果——”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