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93)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和胡勒两人简直惊呆了!
  他们的大师姐究竟是什么神仙人物,竟然“养”一只蜜獾当宠物?
  “方澄姐,养蜜獾?”张朝阳表情一言难尽。
  何孟来耸耸肩,“谁知道呢,以前澄澄多好一个小姑娘啊,自从跟着你大师伯到外头餐风露宿的,性格大变,肯定被带歪了。这只蜜獾目前没有特别强的攻击性,暂时就先放在我们部门,澄澄也快回来了,怎么着她也算半个主人,等她到了再处理这事儿。”
  “师伯,那这蜜獾……”胡勒顿时有种不祥的预感。
  何孟来当下黑了脸,“怎么着,这玩意儿你还想我亲自出马?这事情你们师兄弟自己商量着办,保护自己没有生命危险,老子不管你们怎么折腾。”
  胡勒顿时想哭了,师伯,不是我们想折腾蜜獾,是蜜獾可能要折腾死我们好么!
  何孟来才不管小年轻的欲言又止,他忙得很,一只蜜獾不具有特殊的研究价值,他才不会多花费心思在这种动物身上。
  “朝阳,你的那只狗不是和它相处的挺好,这件事你带头做,我不管你们了。”何孟来交代完,直接潇洒走人。
  张朝阳和胡勒互相对视一眼,均从对方眼里看到了无奈和悲伤。
  而此时的研究所小后山,蜜獾缠着警犬,几次发动突袭,但都被警犬巧妙的化解了。
  蜜獾顿时就气恼了,拦下警犬准备强攻,“小子,挨老子一拳,今天不打一架,休想过去。”
  警犬不喜欢打架,尤其是这种根本没价值的打架,这只是在浪费生命。
  “不可能,我是一只警犬,擅自打架斗殴是严重违反纪律,我是有编制的犬,不能做这种事情。”
  “老子听不懂,你打不打!”
  “我不会和你打架的。”
  “那你就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蜜獾的怒火上来,完全不听劝,就是边上有哈士奇说话也不顶用,气急了,还回头冲着哈士奇露出一口尖牙。
  “大花,你别插手,不然我咬你!”
  警犬看着这么一只油盐不进的二流子,头疼极了,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而它不是遇到了兵,而是一只强盗。
  和强盗讲道理,明显是不可行的。
  它眯了会儿眼,忽然想起自己原本的计划,将目光在哈士奇和蜜獾两只身上,来回的扫荡。
  “怎、怎么了?”哈士奇被看得头皮发麻,总感觉有点不对劲。
  警犬却笑了,“大花,你家铲屎官拜托我,让我好好教你一些警犬的本事,你想不想学?”
  “真的吗?狗子好幸福,我家铲屎官好好,我学,我要学!”哈士奇一蹦老高。
  警犬点头,却又话题一转,干脆说道:“想学没问题,但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在学习这些本事之前,我们先要学基本功。”
  “基本功?”
  “对,基本功就是我们警犬开始训练前所接受的军训,全部都是一些基础动作练习,只有这些基础达标了,我们才能学习更高深的本事。”
  警犬看向哈士奇,“从今天开始,我会对你进行一个短期的军训,力求在最短时间内,让你快速成长,尽量能够实现蜕变,我在这里待的时间应该不多了,临走前,算是我们朋友之间的告别仪式吧。”
  哈士奇想说“不行”的话顿时咽了回去,它才意识到,它和警犬终归是不同的。
  即便相处的再愉快,对方始终是要离开的。而离开前,警犬还想着自己,想要帮它提高,这么好的兄弟,怎么能辜负它呢!
  于是哈士奇含泪感动答应了,“我学。”
  警犬这才看向旁边的蜜獾,笑眯眯的说道:“欢欢是吧,你想要和我来一次决斗,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决斗的方式必须是我们警犬的规则,你的那套草原法则,在我这里行不通。”
  “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你跟着大花一起参加军训,只要你能过了军训期,完成我布置的所有任务内容,拿到优秀。我就和你进行一场正式的决斗。”
  “你是警犬,说话算话?”
  “我飞天,说话算话,决不食言,以警犬的名誉起誓!”
  “好,那我学!”
  张朝阳和胡勒走到后山时,只听到蜜獾掷地有声的叫了一声,至于发生了什么,两人都不知道。
  胡勒是真不清楚,而张朝阳依稀模糊的听到一些,只是有些不太确定。于是在胡勒不注意时,看了眼警犬,无声询问着。
  警犬直接笑眯了眼,很干脆解释道:“没什么,它们两只勤奋好学,准备跟着我军训,我答应了。”


第155章
  哈士奇和蜜獾要跟着警犬进行军训, 这个消息让张朝阳很是惊讶,蜜獾他管不着,但哈士奇是自己的宠物, 他是放在心上的。
  “飞天, 这个军训是?”
  张朝阳也不懂警犬在警犬基地是怎么训练的, 但是他知道,能够从一只狗变成一只出色的警犬,其中离不开训导员的努力付出, 但同样的, 警犬本身的努力和坚持最重要。
  出色的警犬身上自带坚韧的品性, 而这些东西,他可没在哈士奇身上看到过。
  警犬直接就笑了, “确实,大花身上有所有狗子的顽劣性,还有哈士奇狗种与生俱来的憨傻痴萌, 能够成为宠物界的表情包,的确是出色极了。”
  张朝阳:这个出色是打引号的吧,怎么听着就这么怪兮兮的呢~
  “张医生, 大花很好,即便它又无数的缺点, 但是它正直善良, 有一颗赤子之心, 这是比什么都珍贵的。我只是很感激它, 想要回馈它一二。”
  没有人知道, 它在自己训导员离世后, 日子过得是怎样的浑浑噩噩, 它变得孤僻, 不喜欢与人接触。不管是警队的人还是普通人,它突然生出了厌恶的情绪。
  是哈士奇,它用自己最纯粹的心灵治愈了它,让它重新感受了这个世界的美好。虽然它还没有彻底振作起来,但是它已经不会允许自己再颓废下去了。
  “我总有一天要离开的,而且我有预感,这个时间很快就要到来,这是我和大花最后的相处时光了吧。”
  从此之后,它和哈士奇几乎没有交集的可能了。
  张朝阳顿时什么都说不出来了,这是独属于它们同类之间的情感,是人类永远无法代替的,他默了下,很干脆答应了。
  “那就多谢你了,飞天,大花可能比较备懒,如果不听话,你这个教官只管下狠手教。”
  张朝阳说着一顿,又担心问:“那只蜜獾是怎么回事?你带它军训,有没有危险?”
  “我是警犬,面对恐怖分子也无所畏惧,怎么可能会怕一只蜜獾!”
  张朝阳至此,彻底放手了,将哈士奇和蜜獾交给警犬,自己闲着没事儿,还和胡勒一起打游戏。
  这对胡勒来说,是破天荒头一遭,“张朝阳,你不太对劲哦,你竟然玩物丧志。”
  张朝阳:这话说出来,直接把你自己骂进去了好么!
  胡勒:“我不一样,我从小就玩儿,我这根子都歪了,不像你是个乖乖仔,你怎么突然就……”
  “那只蜜獾天天缠着警犬,也没闹出什么事儿,我这不是闲着么,陪你打游戏不好?”
  胡勒当下说好,连连点头,“那必须好啊,是兄弟当然一起干到天亮,今天你陪我通宵打,赶紧上号!”
  张朝阳跟着胡勒体验前所未有的“刺激”,而另一边,警犬已经开始对两只进行军训了。
  它们选择在后山的一块平地,此时已经快至五月,但又还没入夏,气候不冷不热,舒服的能让人幸福死。
  在这样的气候下晒太阳,那绝对是一种享受。然而晒太阳的前提下,再加上一个站军姿,那就是另外一种滋味了。
  警犬知道哈士奇和蜜獾都是野蛮生长的,尤其是蜜獾,听从指令这种事情,对它是最难以接受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