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60)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不是我想取, 是那头野牛鼻子痒,非要我挠,取样本只是顺便!
  张朝阳心里对野牛一顿吐槽, 面上却乖巧点头,“好的,我听师姐的。”
  回去后, 他按照谢君给他的几户人家地址找过去,将二十捆水草预定下来, 有一就有二, 那头野牛看起来还算好说话, 张朝阳觉得往后需要水草的量可能会很大。
  野牛如愿吃到了二十捆水草, 第一次知道撑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这种感觉很微妙, 同时在身体和心理上得到满足, 它第一次觉得牛生畅快!
  看着靠近的两个人类, 野牛很大方的伸出去一只牛蹄, 语气豪迈,“抽,随便抽!”
  “野牛吃饱后,胃里需要大量供应血液消化,这个时候是最迟缓,张朝阳,你这招想法不错。”
  方澄如愿拿到血液样本,而且一抽就是连着五管,接下来的实验可以好好展开了。
  张朝阳也很高兴,计划着明天是不是该把血清和细胞膜的事情提上日程了?
  另一边,吃饱喝足的野牛和牛椋鸟正在聊天,它这会儿对背上的这只小鸟挺感激,人类这张短期饭票挺好使。
  “吃饱了吧?是不是感觉特别爽?”牛椋鸟瞅着野牛的神色,就知道对方心情很愉快。
  它更愉快,张朝阳那里给它提供了孜然味和麻辣味的烤虫子,比五香味更带劲儿,好吃到停不下来了!
  野牛点点头,身后的尾巴来回甩着,“不错不错!照着这个速度吃下去,我在这个夏天能变得更强壮,野牛群里那只最强壮的,到时候都不是我的对手。”
  野牛处于野牛群的边缘带,但是作为一头有积极性、上进的牛,怎么可能会甘心一直如此呢?
  它心里一只有个目标,那就是要做野牛群里的头牛,它要成为野牛群里的领袖,然后拥有它梦寐以求的母牛,再生小牛崽子,然后把小牛崽子培养成下一代头牛……
  想象太美好,野牛忍不住呵呵笑出声,哞哞的不断叫唤。
  牛椋鸟帮着野牛清理寄生虫,它已经吃了半饱,清理起来速度慢悠悠,也没闲情在对方身上啄血口子,因为没必要!
  “野牛,我告诉你一个消息,你或许能拿到更多的水草。”
  牛椋鸟昨晚去拿烤虫子,偶然听到一些人类对话,为了短期饭票能够延长,它不介意向野牛示好。
  野牛“哞”了声,牛角在树干上来回摩擦,语气懒散,“说吧,是什么惊天大消息?你别给老子耍心眼儿。”
  “人类对你的研究好像快要结束了。”
  “嗯?”
  “笨蛋!结束了就不需要你了,你的免费水草就吃不到了,所以你要延长他们对你的研究。”
  “你说重点。”野牛正吃的上瘾,暂时还不想断了免费口粮。
  牛椋鸟跳到野牛耳朵旁,凑近嘀咕,“他们好像缺其他研究对象,你这么强壮的野牛,有一头就够了,但如果你能弄来一头病牛,那他们就会很感兴趣……”
  牛椋鸟不懂为什么要研究病牛,但是不妨碍它从中获取利益。
  野牛脑子转的很快,病牛啊,野牛群里多得是,有自己生病的,有被非洲狮咬伤的,有老了身体不行的,还有一出生就有问题的小野牛。
  牛椋鸟顿时激动了,这些妥妥的就是口粮来源啊!
  “大牛,你可以和人类商量啊,你给他们弄过来一头病牛研究,他们给你多少水草,你现在每天吃二十捆,要是再加上二十捆……”
  野牛难以想象那是怎样美好的场景,这是要上天呐~
  第二天,取样本阶段,野牛随口说起要推荐其他牛过来做研究的事情,然后兴冲冲问道:“怎么样,给你介绍一头牛,我能拿到多少捆水草?”
  “额……我们只需要一头研究对象,够了。”
  “不是我这样的,病牛,要么?你们人类不是经常研究我们动物身上的疾病么,我们野牛群里还有几头病牛,你要不要拿去做研究?”
  “……”
  “很划算,那些个病牛随便给口吃的就行,我负责说服它们,保证不会攻击你们。而且我会给你当保镖,对,是保镖吧,你们人类这么说的,不过你得付一些保护费,咱们商量下多少捆水草吧……”
  “……”
  张朝阳实在是诧异,他完全没想到,自己会遇上这么一头有生意头脑的牛,之前碰到的动物,全然不是这样的。
  难道这就是家养的和野生的区别?
  这些大草原上的动物,简直就跟人类社会上的老油条一样啊!
  果然是经历得多,经验就丰富,在大自然中为了生存拼搏的动物,永远没有一颗单纯的心。
  最后,一人一牛商量好,以多加十捆水草的量,达成合作。其中五捆水草是算保护费,以确保他和方澄对病牛做研究时,不被伤害。
  而病牛那边,张朝阳愿意提供每天十捆的量,但是病牛种类他需要精心挑选过,只选需要的病种。
  这事情没法和方澄说清楚,张朝阳只能和野牛商量,到时候随便带一头病牛过来一起吃水草,然后算作是意外惊喜。
  晚上,张朝阳再次去找那几户人家,要求提高水草的量。
  几户人家的女主人特别高兴,水草多得是,要多少有多少,眼前这个人真是个傻子,愿意付出这么多钱,就为了那些水草。
  谢君是当地老熟客,这消息不知怎么的传到他耳朵里,他难免好奇,拐着弯儿去找方澄求证。
  “你们这每天要这么多水草是干什么?”
  方澄已经接受野牛和水草之间的微妙关系,当即说道:“喂野牛的,为了更好地取样研究。”
  “喂野牛?”
  “嗯,吃人嘴短,牛也一样,多喂一些水草,野牛对人类的排斥性会降低,不易发怒,我们能靠近研究它们。”
  方澄说着一顿,看向谢君问:“我师父他们研究到哪一步了?”
  其实这些课题内容,楚青带着她早就做过,如今重来一遍,不过是为了两个师弟。
  然而当听到胡勒现在只能靠近野牛五米的距离时,她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这个课题就快结束了,他这是做了无用功?”
  谢君:“……小勒还是有进步的,楚教授也说他表现不错。”
  方澄:“张朝阳已经和野牛零距离接触了,我们取了野牛的角质层和五官分泌物,还有全血和血清,下一步会取细胞膜,如果可以,会再做额外研究。”
  谢君:“……”虽然不懂,但是一听就天差地别。
  谢君怀着“沉重”的心情离开了。
  第二天一大早,方澄和张朝阳一如往常去研究野牛,结果来的不止一头,是两头。
  另一头野牛看起来有些异常,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明显处于弱势状态,它跟着前面强壮的野牛身后,在它吃完水草后才凑上前食用。
  “这是头病牛,目前观察没有伤口,应该是自然疾病,这方面的研究是空白的,我们今天来机会了。”方澄眼神兴奋,仿佛这已经是定下来的研究目标。
  野牛看着在旁边吃草的病牛,又瞅了眼不远处的人类,表情很是得意。
  它对病牛说道:“怎么样,人类的水草是不是很好吃?你这病秧秧的,在野牛群里就是个累赘,它们根本不会管你。你要活着,不想被非洲狮吃掉,那就要吃更多的草,让自己变得强壮。”
  它以每天五捆水草的量把这头病牛带过来,然后又从自己这里拨出去三捆,表情一度心疼。
  “人类那儿给你五捆一天,我做牛大方,也给你三捆,一天多八捆水草,你的病肯定能好。”
  野牛心里打着小算盘,人类那里给病牛十捆,它这么一通绕圈圈,省下来两捆!
  嘿!我真是头大聪明牛,每天又可以多吃两捆水草了呢~
  对于病牛,方澄的积极性更高,在确定没有危险后,她带着张朝阳一起上,对病牛展开疯狂的取样行动。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