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16)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小麻雀点头,“当然记得啊,因为我不想孵麻雀崽子,我不想那么快找公麻雀,我想和老鹰一样,飞得很高很高,可以到处去看美丽的风景。”
  到了研究所后,张朝阳给它看了中国地图,又看了世界地图,世界果然那么大,它想要出去看看的想法更强烈了。
  但是一只麻雀想要飞遍全世界,这个想法很美好,但是实施起来有点难。所以它将目标缩小,暂定就是玩遍中国地图,让它的身影遍布每一个城市。
  “而临江市,只是你开启旅游的第一站,不是吗?”
  张朝阳眼神渐渐温柔,他其实也舍不得小麻雀,但是他更知道用自己的所谓爱将它锁在身边,那是对它最大的伤害。
  “啾啾,你只是暂时依恋在我身边的温暖,可是你骨子里更向往蓝天和自由,你喜欢到处飞到处看,我喜欢你,就不应该把你拘在身边。”
  “可是……”
  “你先自己想想,我明天才走,本来我对你的安排是等送完大花回来之后,但是现在……我很抱歉,我应该早点察觉到你的情绪,晚上我们再好好谈一谈好吗?”
  小麻雀似懂非懂,没有再去打扰张朝阳收拾行李,而是独自一只飞了出去,它在小区里到处飞,有时候会遇到同类,然后就开始闲聊。
  对方得知它是从山城飞过来的麻雀,十分的惊讶,语气里更是带着羡慕,“你好厉害啊,从那么远的地方飞过来,你和老鹰一样厉害的!”
  小麻雀笑眯眯,“没有哦,我是坐飞机过来的,我悄悄的溜进人类的飞机,然后就这样到了临江市啦。”
  “哇,那你更厉害了,你还坐过飞机耶,你比我们所有麻雀都厉害。”
  小麻雀更骄傲了,又说起自己怎么将整个山城游玩一遍的事情。
  身边聚集起来的麻雀越来越多,它讲得更起劲,很多没有对张朝阳说起的千钧一发的危险事件,也告诉了自己的同类们。
  天色渐渐暗下来,麻雀们听完后直接回家了,小麻雀的心却再也不能平静。它似乎找到了久违的热情和激动,它对天空有了更大的向往。
  晚上,张朝阳开着窗户,等着小麻雀飞回来。
  “朝阳哥哥!”
  小麻雀在外面吃饱才回来,一回来就在张朝阳的肩膀上到处蹦跶,“我想明白了,我要继续去旅游,我要到每一个省去看美丽的风景,我是啾啾,是和其他麻雀不一样的,我要做自己!”
  张朝阳会心一笑,“这才是啾啾,很棒。”
  “可是朝阳哥哥,你为什么这么支持我飞出去呢?我爸爸妈妈说我长大了只要找一只公麻雀就好了,然后在家附近筑个窝,孵小麻雀崽子,生活就很好了。”
  小麻雀不懂,自己的父母为什么坚持的事情和张朝阳是不一样的,是因为麻雀和人类的思维不同吗?
  张朝阳不知道怎么说,他只是凭着自己的理解去告诉小麻雀。
  “啾啾,我其实对你是不是找公麻雀,又或者要出去旅游到处看,都是支持的,只要是你自己的想法,你喜欢这么做,我都为你感到高兴。”
  “但现在的情况是,你已经有了野心,这样的心思产生不容易,我们人类把它称之为梦想。有了梦想后,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应该全力以赴,如果连尝试都没有,如果害怕失败而把梦想永远放在心里,那么等你老了以后,总会感觉遗憾或者后悔的。”
  “你还这么小,麻雀能活十几年吧,你就算花费一两年的时间去到处看,等你满足了自己,回头再准备孵小麻雀崽子,也是来得及的。”
  “啾啾,我是把你当做家人的,而作为家人,对你的梦想只有支持。在你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我希望你能做一些让自己特别开心的事情。而研究所这里,永远有你的窝,你在外面累了倦了,随时可以回家,我能做的不多,但是愿意成为你身后的最后一道防线,你永远都有退路。”
  所以啾啾,在外面尽情的飞吧,遇到任何困难和打击,都不要害怕,大不了就回家,我会在这里一直等你的!
  小麻雀傻掉了,一下子接收这么多信息,小小的脑袋有点难以消化,整只呈现出傻乎乎的呆滞表情。
  张朝阳觉得有点好笑,拿手指戳了下它的腮帮子,一不下心还把小麻雀戳的摔倒了。
  “噗!对不起啊啾啾,下手太重了,我跟你道歉。”
  张朝阳把小麻雀抱进去,放在桌子旁边的一个小窝里,这才问:“啾啾,你明天要不要跟我一起回老家看看?研究所这边是你的家,我老家那边也是你的家,你跟着我回去认认路?”
  小麻雀立刻放弃思考,欢腾的上下飞窜,“好耶,我要跟朝阳哥哥回家,我要去你老家看看。”
  “云市也是你的老家啊,你忘了吗?”
  “对哦,那是啾啾自己的老家,啾啾要去老家玩喽~”
  第二天,张朝阳开车,带着哈士奇和小麻雀准备回安县。
  因为这一次回去,再回来就得离开了,所以收拾起来的行李比较多,很多属于哈士奇的玩具和狗粮,他都得带回家。
  哈士奇瞧着一箱箱打包放进后备箱,还是不放心,快速跑去一楼杂物房检查。
  “铲屎官!还有好多狗粮呢,狗子都要带回去的!”
  哈士奇有些着急,它都要回老家了,还大半年不回来,这些狗粮留在这里干什么?留给胡勒吃嘛?
  “胡勒不吃狗粮的啦,我们不用客气,通通带回去。”
  该分享的都分享了,剩下的都是狗子吃的,哦不对!全部带回去后,还可以分给毛毛哥,这是小弟给毛毛哥表示的诚意!
  哈士奇在张朝阳身边上蹿下跳,嚷嚷着继续往车后面塞,张朝阳无奈,直接打开后备箱。
  “你自己看,还塞的下吗?”
  “可是……”
  “放心,都是你的,剩下的我让胡勒帮我们快递,明天就能到家。”
  哈士奇放心了,这才快速上车,坐在安全座椅上,然后和小麻雀念叨起老家有什么好玩儿的。
  张朝阳和胡勒道别,这才开车离开。
  他上午八点出发,差不多十一点下高速,不到十二点就到家了。
  李茹看着儿子一箱一箱的搬东西,有些吓到了,这是干什么啊,不会被单位辞退直接打包回家了吧?
  “儿子,你不在那边工作了?”
  张朝阳愣了下,这才想起自己还没有把出去工作的事情和家里人说呢,不过现在也不好开口。
  于是摇头说:“不是我的东西,都是大花的,一些玩具和狗粮。”
  “这么多?”
  “嗯,之前大花救了个小朋友,他们家送了一卡车狗粮,分了一部分出去,还剩下蛮多的。”
  张朝阳搬完这些,坐在位置上气喘吁吁,渴的连灌三杯水,这才说道:“还有五大箱子狗粮,车里塞不下,我让同事帮忙快递了,明天应该能到。”
  李茹惊呆了,这架势可从来没见过。
  等张建国回来一看,再听李茹念叨着儿子要把哈士奇放在家里养,脸色瞬间就变了。
  “你再说一遍?”
  李茹以为丈夫是担心儿子出去工作的事情,也跟着愁眉苦脸起来,“我也劝过阳阳了,可是他坚持要跟着他那个大师伯一起出去,听说还要去国外那些地方,这得多辛苦啊,怎么就不能好好在研究所工作呢。”
  张建国直接摆手,他可不管儿子出不出国的,现在只关心哈士奇的归属问题。
  狗粮这么多,明天还要到五大箱,张建国默默一算,好家伙!就算是两只狗一起吃,二哈也要在家里住上大半年啊!
  张建国觉得脑子有点昏沉,这么大一只胖狗,又是最好动的年纪,早晚遛狗这件事,谁来干?
  “张朝阳呢?”
  “在房间里呢。”李茹不明所以。
  张建国二话不说,直接朝着卧室走去,刚推开门,就迎来一人一狗热切的眼神。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