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69)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赶紧上前,蹲下拿手试探鼻息,确认有呼吸后,快速把人放平躺好。
  他虽说是兽医,但是基本的急救还是懂的,一番操作下来,两人总算醒过来了。
  “你们这是怎么回事,怎么都晕倒了?”
  首先恢复意识的是斑点狗的主人,叫苗劲,他两眼无神呆愣愣的,茫然的看向张朝阳,只觉得眼前的年轻人是双重影的。
  “小伙子,你别晃悠,我晕得很。”苗劲想要拉住张朝阳。
  张朝阳把人扶起,靠着墙壁,还没转身,就听到一道含糊的哼气声,另一只狗的主人也醒了。
  李发祥睁开眼,首先看到的就是张朝阳的脸,他捂着心口冲着惨淡一笑。
  “小伙子,谢谢你了啊,我这心绞痛发作,一时没挨过去就晕了。”
  说完一顿,又想起什么,“唉,老苗呢?”
  “祥子我在这儿。”苗劲扒拉着张朝阳凑过去,脸色更难看,“我头晕的厉害,天旋地转的,快要吐了。”
  张朝阳叫了救护车,又陪着一起去了医院,一个小时后,两人缓过来了。
  一个打完疫苗心绞痛,撑不住晕了,另一个打完疫苗自身反应过大,恶心呕吐晕了。
  幸亏救治及时,没造成大问题。
  尤其是李发祥,他知道自己的毛病,要不是张朝阳的救助,他可能就走了。
  “小伙子,真是太感谢你了!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啊!”李发祥坐起来,重重的抓住张朝阳的手,使劲点头。
  苗劲也是一个劲的道谢,两人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还不知道眼前小年轻的名字呢!
  “我叫张朝阳,欣欣宠物医院的,你们的宠物还在我们医院。”
  苗劲和李发祥对视一眼,很是尴尬。
  完犊子,这是找他们说事儿来的,根本不是偶遇!这小年轻该不会以为他们想赖账,不负责吧?
  李发祥想到自家狗子的造作劲儿,很是尴尬,“张医生,对不住啊,我家那狗子给你添麻烦了。”
  得一下午了吧,那只小牛头梗可不得把人家医院祸害了。
  苗劲很是赞同,他家狗子虽说好一些,但是一碰上李发祥家的牛头梗,整个就是强行降智,活脱脱变成二百五。
  一只二百五,再加一只二百五,苗劲都替张朝阳觉得可怜。
  “张医生,我们现在这情况,明天估计还得住院,狗就搁你们医院了,麻烦你们帮忙照顾,这是押金。”
  李发祥从钱包里抽出一叠现金,往张朝阳手里塞。
  蛮厚的一叠,至少大几千的数。
  张朝阳直接拒绝,“这个不合规矩,交费是必须在我们医院前台,如果外出就诊,也有专门的缴费机器以及双人核实,我们个人不能随便收取现金的。”
  “那这钱?”
  “我先垫着,你们两位好好休息,好了再来我们宠物医院。”
  李发祥一下子就乐了,抬手猛地一巴掌拍在张朝阳背上,“大兄弟,你这心思敞亮,哥喜欢,回头哥请你吃饭!”
  第二天上班,张朝阳又续交了一次费用,为了那两只狗。
  “昨天那两只怎么样,闹腾吗?”张朝阳交完钱去找王城。
  王城一脸丧,顶着浓浓的黑眼圈,生无可恋说:“我快死了知道吗?”
  “啊?”
  “那两只,根本就是俩祖宗,我能活着真是老天保佑。”
  王城下半夜几乎没睡过,“不行了,我要补觉去,一会儿主任要是问起,你帮我说一声。”
  王城转身就走,逃也似的,最后小跑的没了身影。
  张朝阳蛮好奇,干脆去病房查看,刚走到半道,就被钟丽拉住了。
  “小张你去看那两只狗是不是?没在病房,在杂物间呢。”
  “怎么回事?杂物间不允许放置宠物,这不符合规矩。”张朝阳直接皱眉。
  钟丽一脸无奈,“没办法啊,那两只狗吵吵的其他宠物都不能安生,总不能咱医院里所有宠物都跟着遭殃吧?”
  “……”
  “小王昨晚一整夜没睡,被那两只折腾的快要疯了。我看不止他要疯了,其他宠物也要疯了,尤其是那几只小百灵,都快神经脆弱了。”
  “……”
  张朝阳站在杂物房门口,门虚掩着,里面的情况并不清楚,但是两只狗的叫骂声,一声比一声凶。
  “丑狗,你又掉毛!你特么上辈子是脱毛膏吗!”
  “哪有毛,你别乱说。”
  “阿嚏!还说没有,都飘到我这边来了。”
  “那是杂物房的灰尘,傻逼。”
  “你给我睡中间,别歪靠在笼子边上,中间!中间!中间!!!”
  “傻逼,你管我喽……”
  “嗷嗷嗷——我要咬死你!”
  张朝阳:“……”
  心情顿时不太美好了。
  一只随时会掉毛的咸鱼狗,一只有强迫症且洁癖的暴躁狗,两只狗的主人起码明天才能过来吧?
  他要和这两只奇葩狗待在一起一整天吗?
  果不其然,关钦彻底撒手不管,把一切交给张朝阳,“小张,既然已经联系上狗的主人,那照顾它们的事情就麻烦你了。有始有终,明天交还狗时,狗的主人也放心。”
  说完停了下,又补充道:“王城请假了,徐晓燕那边很忙,今天这两只狗的吃喝拉撒都交给你了。”
  张朝阳:心好痛。


第56章
  张朝阳从小喜欢动物, 喜欢和它们一起玩耍,这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情。
  可今天,面对这两只狗时, 他觉得喜欢这两个字, 真是难以说出口。
  午饭是后勤准备的, 他只要负责端过去就行了,可问题是两只狗不肯吃。
  斑点狗:“笼子打开,我要出去吃, 这地方太小, 影响发挥。”
  “……”
  牛头梗:“盘子不干净, 上面有脏东西,我反正是不吃的。”
  “……”
  张朝阳低头看了眼狗盆, 没发现任何可疑的脏污痕迹,“我们医院的狗盆,每次用完都会消毒。”
  “每次用完?”牛头梗惊呆了, “你们不是一狗一盆吗?”
  “额……”
  “两脚兽,你拿别的狗用过的狗盆给我吃?!你怎么可以这样不讲卫生。”
  牛头梗对午饭彻底没兴趣了,眼前堆起来小山一样高的狗粮, 在它眼里就成了沾满别的狗子口水的恶心食物。
  “狗子只吃自己的狗盆。”牛头梗骄傲的抬起狗头。
  斑点狗对此很不屑,傻逼狗就是傻逼, 这里又不是自己家。没有自家铲屎官, 现在不吃, 等会儿有的你饿的。
  它扭头看向张朝阳, 尾巴摇的欢快, “张医生, 你开狗笼, 狗子这就出去吃饭。”
  斑点狗还算温顺, 只要不和牛头梗干架,张朝阳对它还是放心的。
  将狗笼打开,它乖乖走出来,自己去旁边认真干饭了。
  牛头梗的狗笼还锁着,张朝阳背对着,完全没有打开的意思。
  狗子傻眼了,这怎么还区别对待了呢?
  张朝阳不惯着它,“饭不吃,我还放你出来溜达?你在想屁吃!”
  “张医生,你骂狗子。”牛头梗不服气。
  张朝阳更不爽,“你昨天还骂我呢。”
  “狗子从来不骂人,我是一只文明狗。”
  “哦,那狗人是谁说的?”
  牛头梗表情疑惑,这算骂人的话?狗人难道不是一个特别高级的称呼,这是它表示由衷赞赏的词汇啊!
  “你瞧,你懂狗话,又懂人话,又能当狗又能当人,张医生你多牛逼啊!”
  牛头梗一脸羡慕,“我要是能和你一样,当只人狗,那我就神气了。”
  张朝阳:“……”
  我错了,我和一只狗争什么,平白被拉低智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