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84)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又一天下午,张朝阳提早完成十场手术的术后总结,下楼准备找些瓜子磕磕。然后就在厨房后面的小院口,听到了他奶奶的说话声,还有哈士奇的呜呜声。
  这一声声“呜呜”,多少带着些甜腻,完全就是撒娇的那种。
  张朝阳走近,但是没走出去,透过门缝往外看,只见他奶奶拿着一个大鸡腿,坐在小矮凳子上,用手撕着,一点一点喂给狗子吃。
  这是今天晚上要吃的凉菜,白斩鸡。如今这只大鸡腿,应该是刚出锅,鸡腿上还冒着热气。
  狗不能吃鸡骨头,会刺穿肠胃造成内出血,严重者可能危及狗命。李翠花这半年时间,摸索总结出许多养狗经验,鸡骨头不吃这点已经烂熟于心了。
  哈士奇只要张着嘴,那香喷喷的蘸了鲜酱油的嫩鸡肉就会主动往它嘴里塞。
  “嗷呜~奶奶你真好,狗子好爱你哟~”哈士奇最喜欢的就是白斩鸡,又肥又嫩,随便蘸点料就无比的美味。
  “奶奶,你不知道,铲屎官一回来就虐待狗子,狗子都饿瘦了。”哈士奇趁机告状,甭管老太太听不听得懂。
  李翠花:“可怜的大花啊,你看看你吃的这么急,饿坏了吧?建国他们夫妻俩,以前照顾不好阳阳,现在又养不好你,你说赚那点钱,吃不好喝不好的,为啥哟!”
  哈士奇:“奶奶,我还想再吃一个。”
  李翠花:“等晚上大家伙儿都来了,我再看看轩轩和莹莹,两个小可怜,去了外地读书,肯定得瘦了。一人一个大鸡翅膀,还有一个鸡腿留给阳阳,这就四个齐全了。”
  哈士奇:“奶奶,狗子没吃饱~”
  李翠花:“得继续洗菜了,烧他个满汉全席,全家高兴。”
  一人一狗各说各的,竟然还全部对上了,也是神奇的很。
  博美不知什么时候走过来,瞧见外头的一幕,一点都不奇怪。
  “铲屎官,大花就是这么吃胖的,自从奶奶改变对它的印象之后,对它可好了。什么都舍得给它吃。”
  张朝阳抱起博美,笑着问:“怎么,毛毛吃醋了?”
  博美白了眼,直接摇头,“多大的狗子了,我又不是大花。我就是担心大花英年早逝,比我小那么多呢,可别到时候和我一起死。”
  张朝阳:“……”是亲兄弟狗子没错了。
  博美顿了顿,又说:“铲屎官,你想个办法,带着大花好好减肥吧?最好出去减,在家里,有奶奶在,那肯定没可能的。”
  张朝阳还在想办法,博美就主动提供了思路,“我前两天看电视,看到一个人类小伙儿,骑自行车从南方到北方,从大胖子骑成小胖子,你也带着大花出去玩吧?”
  “这倒是好主意,我以前大学的时候就想这么干了,骑自行车绕着中国地图游,是件有意思的事情。”
  张朝阳觉得很好,只要把笔记本带上,他到哪儿都能工作,年后带着狗子出去旅游正正好。
  就让哈士奇在后头跟着跑,每天跑跑跑,不说减下来多少肉,让它恢复对奔跑的热情,才是最主要的。
  张朝阳实在难以想象,就在半年前,他的狗子还和警犬比赛马拉松来着。现在就胖成球了。
  “毛毛去不去,我带你到处玩,出门旅游可有意思了。”他低头看怀里的博美。
  博美却一口拒绝了,“不去,我老了,中年狗子出门溜达死得快,我要在家里待着。”
  张朝阳:“……”
  博美想了想,又说道:“铲屎官,张妈放寒假了,我想陪着她。平时都没那么多时间呢~”
  张朝阳一直都知道,博美叫自己铲屎官,但并不是把他当成了主人,它心里认可的人,甚至可以说是救赎的那个人,是他妈李茹女士。
  他大学五年,也就寒暑假在家,和毛毛相处的时间并不长。可是它到他们家,从最初的的惊恐害怕甚至胆小懦弱,变成如今的大胆聪明,可见他妈花了多少心思在里面。
  张朝阳心头一软,摸着博美的脑袋,笑着点头,“那好,你就在家陪着我爸妈,我带大花出门去。”
  博美一本正经的点头,内心小狗子嗷呜一声,快乐了。
  真好啊,终于把这只蠢二哈送出去,让它接受铲屎官无时无刻的爱的教育吧!
  大哥二这种傻逼称呼,亏它想得出来,再不离开乡下,一整个村子外加隔壁几个村的土狗子,都要被带歪了。
  博美用爪子挠脸,顺便舔了舔,表情淡定,深藏功与名。


第302章
  当晚, 张家一大家子聚餐。临近年关,各个小家都有事情要忙,这一顿晚饭就算是提前吃年夜饭了。
  张朝阳半年时间没露面, 自然成为长辈们关心的对象, 又因为好奇国外那些历练的经验和行程, 问题一个接着一个。
  他没有不耐烦,除却不能讲的,基本上都给解惑了。有些事情特别有趣, 他还会讲的更详细一些, 加上一些自己的描述。
  饭后, 张朝阳坐在客厅里喝茶,表弟表妹挨着凑过来, 一人一边,把他围住。
  “表哥~”
  “哥哥~”
  两人声音黏黏糊糊。
  张朝阳浑身一个激灵,低头看自己手臂, 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你们有话说话,没整这么恶心的腔调。”他尤其看向孟轩,“你一个男孩子, 学什么夹子音!”
  孟轩一秒恢复正常音色,冲着对面阮莹莹翻白眼, “你家亲亲妹妹说的, 她在学校里经常整这一套。”
  张朝阳随即眉头皱起, 对于这个唯一的表妹, 他还是很爱护的。这才刚上大一, 在搞什么鬼?
  原本两人是想继续听表哥讲国外趣事的, 但是夹子音这三个字, 成功把话题绕偏了。并且, 张朝阳揪着这个事情不放,非要让人说清楚。
  阮莹莹狠狠瞪了眼孟轩,孟轩立即抛弃“塑料兄妹情”,将阮莹莹刚到大学就兼职游戏主播这件事卖了个彻底。
  “哥你也知道我平时都玩游戏的,到大学我爸管不着,我就更方便了。结果就这么玩着逛着,忽然就发现了熟人。”
  孟轩看向阮莹莹,一副看傻子的表情,“她那个游戏账号还是我帮着申请的,连头像都是我选的,她竟然一点改动都没有,就拿那个号当游戏主播号了……”
  孟轩当时一度怀疑自己眼睛花了,再三确认后才肯定,这位在平台小有名气的游戏主播,竟然是他的同龄表妹。
  而她出名的原因有两点,一个是她玩游戏的菜,人菜瘾大,又菜又爱玩;另一个就是她多变的嗓音,甜美可爱音、御姐霸气音、清冷美女音,还有深受广大男性游戏爱好者的夹子音。
  阮莹莹不服气,“我玩游戏那还不是被你带起来的!高考完整个暑假,你就拉着我一起打游戏,我本来压根不知道什么游戏的好么。”
  “那我也没想到,你一声不吭就去做游戏主播了。”孟轩回了句。
  张朝阳之前和胡勒一起玩游戏,也算接触过那个世界,它自成一个圈子,甚至是已经进入体育赛事的一个电竞项目。但是玩电竞的都是青春饭,像阮莹莹孟轩他们这个年纪,再配上这能力,完全是不可能出圈的。
  如果走游戏主播这条路,当一个网红,这个圈子里的水深的很!
  张朝阳不免担心,大学算是一个小社会,一下子离开极其严格的高中束缚,没了家长老师在旁边时刻把关,很多学生都会被大学的所谓的表面上的美好世界所迷失。
  从而忘记了自己作为学生的本分,大学四年没有计划,最终碌碌无为只混了个毕业证书。
  孟轩和阮莹莹高考成绩都很好,两人都高出重本线五十多分,大学也是按照第一志愿被录取的。
  作为普通家庭的孩子,大学继续努力,争取一个校优秀毕业生,或者运气好拿到一个省优秀毕业生,将来找工作会更方便。
  “莹莹,你……”
  “哥,我知道!”
  阮莹莹打断张朝阳的话,眼神却是坚定,“我对游戏主播不感兴趣,也就是前期玩一玩,等攒点名气和小钱钱,我就会转行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