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17)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点头,走过去将使用说明拆开,帮着演示了一遍,最后才递过去遥控器。
  “师公,这是电子鸟笼的遥控器,所有操作都在上面。不过如果你出门忘了带遥控器,直接在鸟笼旁边也可以操作,这一排按钮也是相通的。”
  闻京华挺好奇,叫渡鸦下来,跟着一起进进出出操作着电子鸟笼。不过几个来回,闻京华学会了,渡鸦自己也学会了。
  尤其是鸟笼边上那些按钮,渡鸦大概知道每个按钮代表了什么之后,直接用自己的喙轻轻去啄。开门关门、小管升降、倒水倒鸟食,操作666!
  闻京华直接看笑了,“哟,小渡学的挺快的嘛,这下好了,我倒是更省心了。”
  渡鸦对自己的新鸟笼也很满意,这个叫张朝阳的徒孙会做人,它喜欢。
  “你很不错,我看好你,有潜力!”
  渡鸦冲着张朝阳说话,说完后意识到自己说的是鸟语,索性转成人类的语言,“很棒,谢谢,喜欢的很。”
  于是,闻京华和胡勒都听到了渡鸦对张朝阳的高度赞赏。
  胡勒惊呆了,他一直知道这只渡鸦会模仿人说话,可是在他面前,它是一次都没说过的。
  怎么到了张朝阳这边,不仅说了,还主动表扬?
  “小渡,你不能厚此薄彼啊,我之前一段时间天天过来看你,咱俩都这么熟了,你怎么能见外呢。也和我说两句听听?”
  别人对渡鸦的声音感到厌恶,觉得难听又不吉祥,胡勒是一点都不嫌弃。
  他相当喜欢师公家里这只渡鸦,觉得有这么一只聪明的宠物简直不要太拉风,尤其是自己开跑车时,一只渡鸦站在自己肩头,这感觉酷毙了!
  结果呢,渡鸦压根不鸟他。
  胡勒:“小渡小渡!我也给你送过年礼物了,你瞧,一大袋好吃的鸟食。”
  在张朝阳的表率下,胡勒不仅给谢琼买了礼物,也给渡鸦买了一份。不过他第一次买,完全不知道喜好,只能去宠物店买了一包鸟食。
  “店里最贵的一种鸟食,可好吃了。”
  胡勒话刚说完,渡鸦直接一记白眼瞥过去,“你尝过了好吃?”
  “额……”
  “大冤种。”
  在这个师门里,渡鸦最不耐两个人,一个是张朝阳的师父,另一个就是胡新研的徒弟,一对大冤种,这两人为什么就没有凑在一起做师徒呢!
  它看向张朝阳,直接开启吐槽模式。
  “胡勒是不是傻?是不是傻!”
  “我们渡鸦爱吃鸟食吗?根本不爱吃好嘛!”
  “谷物、昆虫、鸟蛋、浆果、小老鼠,甚至是腐肉!哪一种不比鸟食好吃?!”
  张朝阳略有疑惑,走近问道:“渡鸦对食物不是不挑剔的吗?不吃鸟食吗?”
  “不是不吃,是不喜欢吃。我又不是野外靠自己生存的鸦鸦,我有主人养着的,难道还不许我挑自己爱吃的吃?平时我吃的都是活的小虫子,要不就是谷物和腐肉,再不济也是些水果换换口味——”
  渡鸦说到一半,忽然想到什么,表情逐渐微妙起来。
  它要是没记错的话,胡勒这小子应该是最怕虫子了,它不要鸟食,让他给自己买活虫去!


第95章
  胡勒没想到, 自己就是过来送个年货和过年礼,就被一只渡鸦拿捏了。
  对方想吃活虫子,而且指名道姓的要他去买。
  “你, 买虫。”渡鸦清晰的冲着胡勒说道。
  胡勒一瞬想到小年时的昆虫饺子, 那些白花花的虫子还没有变成馅料之前, 全部都在一个大盆里蠕动,那场面,光是回忆就能起一身鸡皮疙瘩。
  “小渡, 这事情不太好办呐, 大冬天的, 很少有虫子的。”
  闻京华直接拆台,“去附近那家昆虫售卖店, 那儿专门卖鸟类吃的昆虫,要买几斤有几斤。”
  还几斤?!
  师公你怎么能这样对我!!!
  最后,胡勒拽着张朝阳一起, 两人推着电子鸟笼,带渡鸦去买过年礼物。
  一路上,胡勒已经开始做功课了, 上网搜索鸟类爱吃的昆虫类有哪些,结果看到那些图片, 又快速关闭了。
  “算了, 眼不见为净。”
  “你对这些昆虫有那么害怕吗?”
  张朝阳不理解, 这种心理是怎么成为一名兽医的?还跟着胡新研到处跑, 手术之类的大场面应该比这个更凶残吧?
  “你不懂, 这些无骨的软体动物, 单个瞧着还好, 一旦数量激增, 就让人恶心了。”
  胡勒说起之前的小插曲,“你不知道吧,我高考结束本来想学法医的,但报考前忽然想到,法医每天和尸体打交道,看到蛆这种生物的可能太高,那密密麻麻的画面,我直接怕了,最后临时改为兽医学。”
  “那你怎么没选其他医学专业?你那时候高考分数应该挺高的吧?”
  结果胡勒来了句,“我其实都无所谓,我爸妈反正随我,我觉得麻烦,干脆抓阄决定的。嘿巧了,那么多医学专业里,独独就挑中和动物相关的。”
  张朝阳:“……”
  尼玛凡尔赛啊!
  想当初他填报志愿时,为了几个学校的先后顺序伤透了脑筋,又想选择自己心仪的专业,又想选择好的学校,最后还要考虑学校所在地是否交通便利,是不是省会城市?
  总之一个成绩不上不下,前前后后忙的要死。
  而胡勒这边呢,分数高到离谱,学校随便挑,专业更是靠抓阄。
  果然同一个世界,不同悲欢喜乐。
  两人一鸟走到闻京华所说的那家昆虫售卖店,一进去,就仿佛进入另一个世界。
  这里从上到下,从前往后,满满的都是各式各样的昆虫,可能是为了观赏性,这些昆虫的虫类很多,而且被放置在特殊的观赏瓶子里,模样并不那么“恶心”。
  胡勒还觉得有趣,凑近了到处看。
  店主走过来,本想问是买昆虫宠物还是买鸟食,结果对上张朝阳手中的鸟笼,立刻明了了。
  “你们要买鸟食类昆虫的话,那就这边过来看,那些都是观赏性的,这边有我们大批量养殖的虫类,都是高蛋白,营养价值绝对OK。”
  店主拿出平板,拉出一个文件夹,打开后全部都是虫类照片:蝗虫、蚂蚁、蟋蟀……甚至还有蜈蚣和马路虫。
  店主也是个狠人,不仅提供照片,还提供视频。
  “这些就是我们的专门养殖区,你们看,都是新鲜的,个头大味道好,如果是给渡鸦当食物的话,我个人推荐是蝗虫和蚂蚁,营养价值高,而且在家里也储存容易,扛一麻袋回去也没问题。”
  胡勒对蝗虫和蚂蚁的接受度还好,当下就点头,“行,就买这两种。”
  渡鸦在笼子里叫唤,一口拒绝,“不行!”
  胡勒看过去,就听渡鸦说了一句,“我要吃马路虫。”
  最后,胡勒含泪买下一小袋马路虫,让店主放进一个密封的玻璃瓶里,又在外面套了一个礼盒,这才提在手上。
  张朝阳冲着渡鸦摇头,笑了,“你尽逗他,他今晚估计要做噩梦了。”
  渡鸦哼唧两声,不以为意。这算什么,不过是马路虫而已,它已经够有良心了,不然直接就是一袋蜈蚣好嘛!
  接连两天,胡勒都拒绝去食堂吃饭,他每天只吃面包喝水,以此度过他的心理恶心期。
  并且,还不让张朝阳把这件事说出去,免得他面子全丢了!
  张朝阳当然没这么闲到处嚼舌根,但是他给金丝猴做心理治疗时,中间有闲聊的,不知不觉就把这件事说出去了。
  猴子妹妹觉得有意思,嚷嚷着让张朝阳带它出去晒太阳,好不容易找到一条冬眠的蜈蚣,小心翼翼藏着,准备带回去吓胡勒。
  张朝阳完全没想到,猴子妹妹这么淘气,而蜈蚣从寒冷的地方换到温暖的室内,逐渐苏醒,它醒过来的第一时间就是反咬一口,然后趁着金丝猴尖叫混乱时,快速从笼子缝隙里逃走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