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72)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你要是困了也进去,让谢君他们出来替换就行。”方澄守在另一个方向,听到声响回头说了句。
  “不用,我挺精神的,再说草原上的夜色很美。”
  方澄笑了声,没再说话,张朝阳自顾守着自己这一边的情况。
  差不多轮换的时候,魏晋出来了,让张朝阳回去睡觉。
  “还有半个小时。”张朝阳一看手表,才一点半而已。
  魏晋:“回去吧,我睡够了。”
  对方坚持,又把细尾獴塞进他怀里,张朝阳感激道谢,站起来往回走。
  住宿条件简陋,厕所更是随意搭建的,张朝阳过去方便,顺手把细尾獴放在旁边的石头上。
  刚解决完,就听到一声尖锐的惊叫,细尾獴呲溜一下跑到他脚边,顺着他的裤腿往上爬,最后整只躲进他怀里。
  “张朝阳?”魏晋那边听到声响,疑惑喊了声。
  “我没事儿。”
  张朝阳把细尾獴从怀里拎出来,小家伙整只缩成一团,瑟瑟发抖,十足的害怕模样。
  “小萌,怎么回事?”张朝阳脸色凝重,戒备的朝四周看去。
  细尾獴声音颤抖着,眼睛却是紧紧盯住一个方向,“那、那儿。”
  张朝阳顺着视线看过去,冷不丁对上一双深绿色的眸子,漆黑的夜色中,这一双竖瞳尤为明亮清晰,与之对视,看的人心里发毛。
  张朝阳快速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照明,却只看到一闪而过的棕色条纹,以及条纹上分布的黑斑,身形快速跳跃,眨眼睛就从地面跃上了树梢。
  咯噔一下!
  张朝阳心头猛地缩紧,这样快的速度和跳跃力,是豹子?
  看体型是应该是一只幼崽,可是幼崽不会单独行动,往往身边跟着母豹,所以说他们住的周边有豹子出没?
  这念头一起,张朝阳手脚都感觉发凉了,这哪还有睡意啊!
  “不是豹子。”细尾獴终于缓过来,脑袋小心翼翼探出,情深深说道:“是一只猫。”
  “猫?”
  “嗯,一只猫,长得和豹子有点像?和我差不多大,但是好凶,差一点就把我叼走了!”
  细尾獴回想起刚才惊险的一幕,它这条小命,就差一点点,就没了……
  “张朝阳,非洲草原上的野猫这么凶吗?它们好可怕啊~”细尾獴第一次感受到和自己体型差不多大的动物的威胁。
  这在之前,是从未有过的。
  张朝阳很快想到非洲草原的一种猫,薮(sǒu)猫,体型类似小型猎豹,毛发黄棕色且布黑斑,四肢修长,耳朵高耸。
  它们主要分布于非洲东部和中西部地区,常出没于草原和山地,生活于较湿地带,一般以捕捉鼠类、鸟类、鱼类以及昆虫为食。
  这地方出现薮猫倒是不稀奇,可是薮猫什么时候开始捕捉细尾獴当食物了,把细尾獴当成了大只的老鼠?
  “可能是薮猫吧,长得有点凶,跟小豹子一样的。”张朝阳拍着细尾獴的身体,轻声安慰着,“不是猎豹就行,不过非洲草原夜晚确实危险,以后你还是待我肩膀上吧。”
  细尾獴懵懂点头,可又觉得哪里不太对,薮猫它好像见过的,挺大一只,可是刚刚那只,并没有那么大啊?
  张朝阳抱着细尾獴回帐篷睡觉,在他们走后,树梢的另一面忽然探出一个头,而后是藏在后面的整个身躯。
  它整只体型看上去非常娇小,体长不过四十厘米,重量可能还不如细尾獴。而它嘴上叼着的猎物,却比它的身体还要大。
  那是一只野兔,脖颈部位被咬出两个血洞,它哪里也不去,就在树上撕咬着口中的猎物。
  明明那么小一只,却吃掉了相当于它身体一半的重量,而剩下的半只野兔,就被很好的掩藏起来。
  临走前,那双深绿色的眸子再一次看向人类的帐篷,而后纵身一跃,跳下树后消失不见了。


第216章
  库里是动物迁徙南下的必经之地, 楚青昨天排除隐患时,就已经查看了附近几十公里内的动物种类。正好,胡勒和张朝阳要研究的对象都有。
  于是一大早, 趁着吃早饭的时候, 他就把小课题研究提上日程。
  “你们接着做研究, 如果找不到原有样本,那就再重新选定一只,至于手术方面, 我会酌情加比重。”
  “大师伯, 手术比重怎么加?”胡勒忍不住多嘴问了句。
  楚青没具体说, “这事情暂时别管,等到时候会让你们实操动手的。”
  两块面包, 一盒牛奶,这是带过来的原有食物,带出门的午饭也是如此, 从今天开始,想要自己做些好吃的家常饭菜已经是不可能了。
  也没有这么多时间给他们在厨房里折腾!
  张朝阳把吃的用的装好,赶紧就跟着楚青出发了, 他们要去找斑马群,然后选定研究对象做样本记录。
  “昨天有看到过几只, 应该在那个方向, 魏晋你试着往西北面开过去。”
  魏晋应声, 加快车速往前, 很快就找到了斑马群。不过让他们惊喜的事, 这里除了斑马群, 还有象群, 而且是老熟“人”, 是他们前天遇到的那一批。
  非洲象的脚程在中上速度,一天可行走30-80公里,如果奔跑起来,能够达到每小时二十公里的速度。不过长途迁徙过程,它们一般保持每天四五十公里的前进路程。
  它们比自己提前半天出发,又晚了一天,张朝阳一换算,时间上正好。
  幼象很快闻到了熟悉的味道,它正嫌独自吃草没劲儿,索性趁着大家不注意,悄悄的朝着人类的方向走去。
  对它来说是悄咪咪,但是幼象再小,在人类眼中依旧是很大一只。张朝阳看到朝他走来的幼象,身体本能向后退,摆出了逃跑的架势。
  幼象一出生就有约一百公斤的体重,这头幼象正处于成长期,目测现在体重大约三百公斤左右,看上去和一头牛一样。
  它欢快的朝着自己奔跑而来,张朝阳只觉得对面开过来一辆小型装甲车,于是毫不犹豫转身就跑。
  “唉?人类你怎么跑了?”
  幼象实在看不懂,它来找人玩儿,为什么人类这么不友好呢?
  你跑我追,你再跑我再追,幼象认定了死理由,非要和人类说上话。
  张朝阳跑的筋疲力尽,察觉到幼象似乎在玩游戏转圈圈,索性不跑了。
  他抬手挡住,制止幼象继续上前,“你别过来,我真吃不消了。”
  “你跑不动了?你真的好弱,你比我一只小崽子还弱。”
  “……”
  行,三百公斤的小崽子!
  幼象没继续往前,只在原地踩着象蹄,好奇的问道:“人类,你怎么又跟着我们了?这里没有大风,你们还害怕吗?”
  “不是,我们遇见是凑巧。”
  “可是这一片草原是我们先来的,你们今天早上才到,你说的不对。”
  “我们昨天就到了。”
  幼象不相信,它昨天绕着这一片都走过了,没有闻到人类的气味,“你撒谎,昨天这里没有你的味道。”
  张朝阳:“……我们不住这儿。”
  真在草原上住着,是嫌自己命太长吗?恐怕不到后半夜,整个身体就被拆分了吧?
  “我们在做研究,看到没有,你们隔壁邻居,那一片斑马群,我正在找研究对象。”
  楚青和魏晋在附近忙活,张朝阳目前暂时空闲,这才有时间和幼象闲聊。
  幼象听着这个所谓的研究方式,觉得很神奇,它在这地还要待好些天呢,这么无聊的话,不如加入人类的研究?
  “那带我一起啊,我们非洲象特别温顺,你们研究我好了嘛。我很乖的!”
  幼象绕着张朝阳转了一圈儿,全方位的展示自己的身材,还有它引以为傲的长鼻子,“只有我们非洲象有这么长的鼻子,只有我们非洲象能长到山一样高,只有我们非洲象不怕狮子。”
  幼象看了眼象群,甚至保证说:“你研究我,我可以让妈妈保护你,在我妈妈身边,没有别的肉食性猛兽敢接近你。”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