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何孟来咳嗽一声,冲着张朝阳说:“整理的不错,最近咱们院里有个医生要走了,到时候人手不够,你这段时间跟着学,抓紧学会了好上手。”
  张朝阳一愣,忍不住问:“谁要走?”
  “老李,说是考上兽医站了,下个月过去。”
  这是进事业单位了啊,直接就能当咸鱼了,妥妥的安稳又自在。
  张朝阳心里羡慕,当初他也想考兽医站来着,奈何面试被刷了。
  “何主任放心,我一定好好学。”张朝阳回过神,拍胸脯保证。
  回到工作岗位,张朝阳屁股还没坐热,就被叫走了。
  “小张,你先去帮忙清理宠物笼,一会儿弄干净了,给三号笼子里的宠物做个健康检查。”
  说话的是关钦,宠物医院的其中一个兽医,资历挺深。他一般不做杂事,只负责给宠物诊治和手术。
  何孟来和他说,让他带着新来的实习生上手,他心里有点不乐意。
  他这套看病技术,可是自己慢慢摸索出来的,怎么能随随便便交给其他人。这是他吃饭的家伙,他可没有收徒弟的想法。
  更何况,张朝阳这种资质一般的,他根本看不上。
  “何主任让我带你上手,不过小张,你也知道,咱们做兽医其实和医生一样,都讲究个先易后难,人不能贪心,得先学会基础。不会走就学跑,到时候可就要摔跤了。”
  关钦指着三号笼子,“这个宠物昨儿送过来的,有点厌食症,你一会儿详细做个检查,看看哪里有毛病,这个应该会吧?”
  张朝阳立刻点头,“关医生放心,这个我会,如果有什么没把握的,我到时候再来请教关医生。”
  “嗯,那你先去打扫。”关钦见人上道,说完笑眯眯走了。
  张朝阳去后面清扫宠物笼。
  这家宠物医院叫欣欣宠物医院,算是安县老牌的宠物医院,经营这么多年,不仅发展了好几个科室兽医,还一同经营许多其他事项。
  上门就诊服务,宠物代为照料,还兼卖各种宠物玩具和宠物食粮……总之,一切能赚钱的方面,都被方方面面照顾到了。
  “张朝阳,你这都第几次过来清理了。我说你一个兽医,怎么和我干起一样的活儿。”
  见张朝阳走进来,徐晓燕直接打趣,“你再干半个月,我这手艺都被你学全了。”
  张朝阳拿着刷子,蹲下去,认认真真的刷起来。
  他对这些活并不排斥,本身咸鱼一条,当兽医又是一辈子的事儿,他先熟悉这些琐碎怎么了,就是先干上一年杂活,他以后还不照样是得做兽医。
  人嘛,那么较劲做什么,该是你的就是你,事情有个流程,早晚都得轮到。
  “这些也是医院的一部分,我各方面都熟悉了,以后做兽医更容易上手。”心里这么想,面上话说的一字不漏。
  徐晓燕被说的没脾气,这妥妥的就是老好人一个嘛。
  两人一起冲洗宠物笼,弄好之后,徐晓燕帮着张朝阳去给三号笼子的宠物做健康检查。
  三号笼子里关着的是一只波斯猫,整只猫通体雪白,毛色蓬松柔软。昨天下午临下班,被它主人送过来的。
  “它家主人是我们医院的常客,正好这两天出差,索性就放在我们医院照料了。说是食欲不好,给小鱼干都不吃。”徐晓燕将这只波斯猫的一些情况告诉张朝阳。
  张朝阳仔细听着,记下几个关键信息,然后打开笼子。
  “猫猫乖,我现在抱你出来,我们去做个健康检查,不要怕哦。”
  张朝阳轻声哄着,小心翼翼的把猫抱出来。
  徐晓燕在一旁看的惊奇,“你这手法厉害啊,这猫平时特不待见人,除了它家铲屎官,谁都不搭理。”
  这只波斯猫算是常客,徐晓燕也照顾过,好不容易混熟了,这才免去被挠的可能。
  可是张朝阳是第一次,奇个怪了,竟然没被抓?
  张朝阳笑笑,“可能动物缘比较好吧,我小时候经常和猫猫狗狗一起玩。”
  张朝阳抱着波斯猫,两人朝着检查室走去,刚走出休息室,就听到砰一声巨响。
  宠物医院的玻璃门被撞开了,一个年轻男人抱着一只哈士奇,急吼吼的冲进来。
  “医生!医生!”
  哈士奇两只爪子勾着年轻男人的肩膀,硕大的脑袋在半空中摇晃着。它一爪子一爪子的拍着年轻男人,嗷嗷直叫唤。
  年轻男人直接一巴掌糊过去,冲着前台就说:“医生呢,我家狗子要做手术。”
  “不要!你个傻逼铲屎官,冤枉狗子!”
  “狗子才不要做手术,狗子还没当爹呢,你个没良心的!”
  “呜呜……救命!救救狗子,救救狗子的蛋蛋……”
  哈士奇趴在年轻男人身上,两只爪子有气无力的垂着,呜咽声不断。
  所有人都在发笑,这动来动去的二哈实在太可爱了,蠢萌蠢萌的,配上一双蓝蓝的大眼睛,简直可爱死了。
  唯独张朝阳,如同被雷劈了一样,站在那儿一动不动。
  幻觉吧?
  刚刚那些声音,是幻觉吧?
  哈士奇,二狗子怎么能开口说话呢?
  明明说好建国以后不许成精的……


第2章
  张朝阳给波斯猫做检查,整个过程非常顺利,只除了一点。
  隔壁的手术室内,一阵阵的哀嚎声。
  “铲屎官,你个傻逼铲屎官,我才没有搞大小花的肚子,那不是我的崽。”
  “是隔壁老王的,隔壁老王的种!”
  “呜呜……我再也不爱你了,我要当太监狗了,我没有蛋蛋,我纯种的哈士奇血统后继无人啦!”
  很快,哀嚎声停止了。
  徐晓燕冲着张朝阳无奈说:“没见过这么闹腾的狗子,二哈这个品种果然名不虚传,之前来绝育的狗狗也挺多,哪一只像它这样。”
  张朝阳没说话。
  这会儿满脑子都是哈士奇的冤屈,他都快被洗脑了。
  他严重怀疑,自己出现了臆想症。
  “你脸色不太好,怎么了?”将波斯猫送回笼子里,徐晓燕关心问了句。
  张朝阳回神,冲着摇头,“没事儿,可能昨晚睡晚了,中午补个觉就好。”
  一上午,除了那只闹腾的过来绝育的哈士奇,基本上没有大事。
  关钦做完手术,过去张朝阳身边随便指点了两句,准备走的时候,又转了回来。
  “那只哈士奇刚做完绝育手术,它主人不放心,决定放在医院里休养几天,你一会儿过去看看。”
  免费的劳动力不用白不用,让张朝阳做事,说出去也是他在带人。
  关钦:“麻药还要一会儿,你关注下。”
  张朝阳应下,算着时间差不多,去了术后病房。
  这只哈士奇挺大,宠物病房被它这么一躺,直接占去了大半。此时麻药还没全部消除,它懒洋洋躺在那儿,如同躺尸一样。
  张朝阳走过去,搬了把椅子坐在旁边,盯着它半睁半闭的眼睛。
  “你不会说话对吧?”
  “假的吧,刚才是我耳朵幻听,我神经出现问题了。”
  “真是,我和你一只傻狗念叨什么,你懂个人话么!”
  “呜呜~”
  轻轻一声啜泣,病床上的哈士奇缓缓睁开眼。它眼神朦胧又无辜,眼里含着泪水,“医生,我被割蛋蛋了。”
  “……”
  张朝阳不死心,又问了几句,结果这只哈士奇句句答得上来。
  这一回,他彻底死心了。
  “医生,你怎么一副要哭的表情,狗子我才要哭好么,呜呜……我都伤心死了。”
  哈士奇在病床上踢了两下腿,不小心扯到伤口,又是一声嗷呜。
  “麻蛋,我扯到蛋了。不对,我没蛋了,我是一只太监狗。”
  张朝阳听哈士奇碎碎念半个小时,终于接受事实,一旦接受,心理上没有负担,反倒是觉得事情挺新奇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