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404)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一只刚刚学会飞的小麻雀朝着他横冲直撞过来,啪叽一下,落在地上。
  张朝阳把小麻雀捡起来,拍拍对方的小脑袋,“你是哪只小家伙啊?还没学会飞就到处乱跑?”
  “我是嘟嘟嘟,你是谁啊?”
  “我叫张朝阳,这是我家。”
  “胡说,这明明是嘟嘟嘟的家。”
  小麻雀还想继续说,忽然飞过来一只体型较大的麻雀,直接一嘴巴啄过去,“小兔崽子,毛都没长齐就乱飞,赶紧回去做练习。”
  扭过头,看着有些熟悉的面孔,较大的麻雀忽然笑起来,“你是老祖宗的朋友是不是?”
  “嗯,啾啾在家吗?”张朝阳语气怀念,已经两个月没见到它了呢。
  较大的麻雀立即点头,“在的在的,不过老祖宗在教训我爸爸,我爸爸的爸爸,还有我爸爸的爸爸的爸爸,我这就去告诉老祖宗!”
  哈士奇瞅着院子上空到处飞的麻雀,直接惊叹了。
  “啾啾啾的后辈真多啊,它都有曾曾曾曾孙了!可怜我孤家寡狗,幸好还有飞天大哥和毛毛哥陪我。”
  退役警犬直接表态,“我的前半生奉献给国家,后半生绽放自我,没工夫生后代。”
  博美更直接,“我是不想拥有,你是不能拥有。”
  哈士奇表情一瞬扭曲:尼玛!扎心了,虐狗了!
  “朝阳哥哥~”
  一声惊喜的呼唤打破三只狗子的谈话,只见一只老麻雀慢悠悠的飞过来,和三只打过招呼,最后落在张朝阳的怀里,亲昵的开始撒娇。
  “朝阳哥哥,你怎么才来啊,早知道你要来,我就不骂它们了,骂得好累,都没力气和你说话了。”
  张朝阳捧着小麻雀往屋子里走,笑眯眯安抚,“没事儿,我这几年都住在安县,以后每周都能来看你,你要是喜欢,我带你住到县城去也可以。”
  “真哒?朝阳哥哥真好,啾啾最喜欢你了。”
  屋外头几只小麻雀凑在一起,好奇的看着人类离去的背影,然后悄咪咪议论。
  “那个人是谁哦?老祖宗对他好好,还撒娇呢。”
  “朝阳哥哥,朝阳哥哥~老祖宗叫的好甜啊,这么大年纪了,也不害羞。”
  “简直判若两鸟,对我们都好凶残,对那个人类就那么好,我爸爸的爸爸都被骂哭了,爸爸的爸爸回来就骂我爸爸,我爸爸说老祖宗是老巫婆。”
  “唧唧——唧唧——好痛!”
  最后说话的小麻雀头顶挨了一啄,身后不知何时站着一只较大的麻雀,对方翅膀一扇,就把几只看热闹的小幼崽鸟赶跑了。
  “赶紧去练飞,今天要是还飞不起来,晚上没有虫吃!”
  “唧唧——好坏,大哥最讨厌了。”
  较大的麻雀一脸嘚瑟,“那又怎么样,有本事找老祖宗去告状啊,我倒是要告诉老祖宗,你们背后偷偷说它坏话。”
  “不要!大哥最好了,我们这就去练飞,晚上吃虫虫,大胖虫,我要吃三条!”
  晚上,张朝阳陪二老吃饭,顺便说了自己要在安县长住几年的事情。
  “那你工作咋办?”张宝忠立刻急了,“我老毛病了,用不着你天天回来看我,你多大的人了,自己工作重要知道吗!”
  “爷爷,我是工作借调回来的,如今在安县兽医站上班,兽医站站长技术很不错,我跟着他学两年,会有大进步。”
  “真的?”
  “绝对真的,不信回头你问我爸。”
  张宝忠再三确认,心里放心了,脸上的笑容更盛,褶子都堆在一起。
  “回来好,回来好,以后没事儿就到乡下来,让你奶奶给你做好吃的,你看看,都瘦了。”
  李翠花也瞧着心疼,不住点头,“对,你自己开车呢,一脚油门的事儿,隔三差五就过来,奶给你补补。”
  张朝阳笑着说好,在乡下住了两天。
  周一,他留下三只狗子,自己开车直接去县城上班。
  早上起的匆忙,早饭还没吃,张朝阳去兽医站旁边的早餐店排队买包子。
  轮到的他时候,他直接说道:“老板,来三个包子,一个梅干菜肉馅,一个粉丝豆腐,再来一个——”
  “他家猪肉不新鲜,别吃!”一道突兀的声音忽然响起。
  张朝阳往四周看了眼,所有人都在安静吃早饭,没有人和他说话。
  他转头又看了眼店外,矮墙上蹲着一只小黑猫,目光炯炯看向他。
  张朝阳扭头和早餐店老板说道:“再来一条油炸小鱼。”
  扫码付款,然后拿着两个包子和小鱼干走向矮墙。张朝阳伸手戳了戳对面的小黑猫,笑着问:“你怎么知道他家猪肉不新鲜?”
  小黑猫歪着头,眼睛却是盯着人类手中的小鱼干,“我爷爷说的,他家猪肉一直不新鲜,包子店从这头搬到那头,生意越来越差,就是不知道改进,贪小便宜迟早店铺关门大吉。”
  张朝阳轻笑一声,把小鱼干递过去,小黑猫瞧着矮墙上的香喷喷小鱼,心痒难耐。
  想吃,却又害怕是人类的陷阱。
  “你,你干嘛?本喵告诉你,喵喵的爪子很厉害的,你要是想伤害我,我会挠死你哦~”
  “没干嘛,谢谢你提醒,这条小鱼干算是给你的谢礼。”
  张朝阳说了声“再见”,拎着两个包子离开,身后还能听到小黑猫嘀嘀咕咕的细碎的声音。
  他走在街上,看着道路两旁各式各样的早餐店,听着那些卖家的吆喝声,还有马路上人来人往的车辆和不断行驶交错的电动车……
  安县这个小县城,一如当年。
  生活还在继续,人生还很漫长……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