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61)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角鸮瞧着自己的幼崽被一个人类捏着,那力道瞧着吓人,它整只都快抖起来了。
  奈何自己被抓的牢牢地,动弹不得,只剩下一张嘴可以叫,“放开!放开我崽!”
  “妈妈~妈妈~”回应雌性角鸮的,是小角鸮的惊吓声。
  小小一只,才刚长齐毛发,还没学会到处飞呢,就被人类逮住了。从未见过的生物体,小角鸮瞧着没毛的人类,只觉得可怕极了。
  没毛的动物,它听妈妈说起过,大蛇,专门吃它们的大蛇蛇!
  “哇哇哇……大蛇蛇,好多大蛇蛇,怕怕~”小角鸮直接吓傻了。
  张朝阳听着小不点儿微弱的惊恐的叫声,顿时心疼,这也就比小鸡仔子没大多少吧,可怜的崽崽,被李哥这么握着,也是悲催了。
  他快步上前,从李一手中捧过小角鸮,指尖轻柔的抚摸着它的羽毛,“别怕,我们是人类,不是大蛇,不吃你们。”
  “张朝阳,这只怎么说?”方澄不知什么时候凑过来,轻声问了句。
  张朝阳回头看了眼,小声嘀咕道:“把我们当蛇了,吓得不轻,这两只怎么办,大师伯抓出来是?”
  方澄直接看向楚青,问他对这两只角鸮的打算。楚青没有直接回答,拧着眉还在思索。
  这一副态度,作为徒弟的方澄当即了然,师父这是动心了。
  虽说大自然中的动物拥有生存自由,但是碰上人类,尤其是搞动物科研的人类,那就比较倒霉了。
  “师父可能想带回研究所。”
  方澄小声说了句,随即岔开话题,问李一洞穴里的情况,“李队长,里面的吸血蝙蝠怎么样?”
  李一冲着点头,直言:“大多数都是半死不活的状态,这应该不是吸血蝙蝠的原本洞穴,是被角鸮后期占据形成的,那些吸血蝙蝠已经失去行动能力,翅膀几乎被咬断,只剩下爬行行为。它们应该都属于角鸮的食物。”
  哦豁!这是闯入人家地盘了?
  李一话音刚落,待在楚青手上的那只角鸮就咕咕咕乱叫起来,气呼呼的,又凶又狠的在骂人。
  “人类!闯入我的地盘,抢我的食物,抢我的幼崽,可恶!”
  话说完,视线一转,精准锁定到张朝阳身上,“你这个人类,最坏!抓住我的幼崽,和吸血蝙蝠一样,咬死,吃掉!”
  张朝阳手中的小角鸮顿时泪眼朦胧,黝黑的大眼睛骨碌碌转着,“吃掉,吃掉,全部吃掉!”
  妈妈说的都是对的!
  妈妈威武霸气,一统雨林!
  小角鸮扇动着小翅膀,想要给雌性角鸮助威,结果还没扑腾两下,翅膀上顿时一疼,扭头看,一只黄色脑袋的小鸟落在它旁边。
  同属鸟类,小角鸮对眼前这只生物还是很有好感的。
  “你是来救我的吗?鸟鸟先生。”小角鸮语气较弱,声音细细的。
  鹦鹉学着小角鸮的调调,嘻嘻哈哈复述,“你是来救我的么,鸟鸟先生,嘻嘻,难听!”
  “坏鸟~”小角鸮愣了下,回骂一句。
  鹦鹉继续学舌,还学腔调,“坏鸟~~”
  “坏东西!可恶,妈妈吃掉你。”
  “哎呀呀,坏东西,可恶,你妈妈吃不掉我。”
  “啊啊啊,咕咕!咕咕!”
  “嘻嘻嘻,不咕!不咕!”
  根本用不着张朝阳,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到了,这只鹦鹉怼上小角鸮,叽叽喳喳个不停。
  胡勒瞧着有趣,走过去拍着鹦鹉的脑袋,“嘻嘻,你喜欢这只小角鸮是不是?你这语言系统也太丰富了,不过可惜,这只角鸮可听不懂你说什么。”
  张朝阳:“……”兄弟,人家在学舌。
  最后,楚青干脆带着两只角鸮一同离开,寻找吸血蝙蝠的事情重要,但是这两只亚马逊角鸮,同样很重要。
  他没直接自己做主,而是联系了研究所。
  胡新研一听发现了亚马逊角鸮,声音惊喜,“是前两年最新找到的那个品种吗?是不是亚种?数量多不多?”
  楚青:“就两只,应该是新品种,不过其中一只还是幼崽,雌性角鸮对人类很抗拒。”
  胡新研一听就知道,楚青这是起了心思,想要带回研究所了。可是碍于野生动物的抗拒性,又下不了决定。
  自己大师兄这人吧,研究动物很有一手,做事老练,但是又遵循一个让人难以理解的原则,那就是万事随心,讲究你情我愿。
  若是像其他研究所一样,见着想要研究的动物就抓回来,那他们研究所里,早就挤满各种珍稀动物了。
  “那你自己看着办呗,能带回来就带,品种虽然珍惜,但是所里出面的话,应该不成问题。带不回来就取些样本,地图上做个标记,下次有带队再去亚马逊的,让他们留意些……”
  两人商量完,楚青心里已有打算,先取样,然后带着观察两天,实在不行就放生。
  “张朝阳,胡勒!”
  楚青转身,把两个师侄叫到跟前,让他们再去一趟那个洞穴,把里头那些半死不活的吸血蝙蝠全部弄出来。
  “大师伯,那些玩意儿都没翅膀了,也不能当活样本,要来干嘛?”胡勒不明白。
  楚青直接笑道:“当什么样本,那些都是角鸮的食物,用袋子装了,路上方便喂食。”
  张朝阳眼神一亮,“这两只角鸮,我们是准备带回去吗?”
  楚青摇头,“不一定,视情况而定。”
  张朝阳听得一头雾水,带或是不带,不就一句话的事情,搞这么磨叽?
  而此时的雌性角鸮,已经和自己的幼崽重新团聚,两只在一个笼子里待着,四周有藤蔓遮盖,挡住了外面的阳光。
  灰暗的环境中,雌性角鸮声音沉沉,唉声叹气,“崽崽,我们被人类抓了,要死!一定要找机会逃跑,妈妈给你攒了一窝的吸血蝙蝠,还没吃完呢!”
  为了喂养幼崽,雌性角鸮夜以继日的捕食,为了让幼崽吃到最新鲜的食物,它甚至只把那些吸血蝙蝠弄个半残,可是它们的大餐还没有开始享用,这就没了?
  如果会说人类的语言,雌性角鸮真想长叹一句:“眼睛一闭一睁,食物没了;眼睛一睁一闭,鸟生完了!”


第286章
  张朝阳负责给角鸮喂食的任务, 胡勒负责专门照顾鹦鹉嘻嘻,两人都有事情做,日子过的相当充实。
  这天傍晚, 张朝阳再一次给角鸮送进去食物, 却被对方的爪子勾住了衣袖。
  他低下头往里看, 对上一双朦胧大眼睛,角鸮和猫头鹰真的很像,不凶狠的时候, 就是只大眼萌娃, 可爱的不要不要的。
  钩住他的是那只小角鸮, 眼睛周围一圈还湿漉漉的,更是呆萌可爱。
  张朝阳心里顿时柔软, 干脆扒开藤叶一角,凑过去问:“怎么了小家伙,有事吗?”
  小角鸮回头看看雌性角鸮, 又鼓起勇气努力向前走一步,妈妈说了,这个人类很特别, 能够听懂鸟话,可能是个帮手。
  “人类大哥哥, 你不会伤害我们的, 对吗?”
  “~~~~!”
  张朝阳这颗心, 仿佛被什么将击中了, 难以形容的酥软, 怎么会有这么软糯黏腻的声音, 好听死了!
  它竟然叫哥哥耶!直接沉沦了~
  “对, 不伤害你们, 绝对不伤害。”张朝阳冲着招手,一口承诺。
  小角鸮又回头看了眼身后,然后再次往前走,这下直接跳到人类的掌心上。
  它的毛发还没有完全变硬,全身绒毛软乎乎的,灰蒙蒙一只,肥嘟嘟胖乎乎,特别适合揉搓。
  这些天经过小心翼翼的观察,它知道这些人类似乎很喜欢它。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丑的自己会得到人类的喜爱,而妈妈这么漂亮强壮却没人爱,可它是只小机灵,要替妈妈分忧。
  小角鸮依偎着人类,从鸟笼里离开,它眨着自己的卡姿兰大眼睛,撒娇卖萌。
  “人类哥哥~我有点饿饿,想吃肉肉~”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