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51)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谢君的车辆改装已完成,魏晋负责的补给采买更是方方面面具备, 只剩下两个年轻人手头上的自我准备工作。
  张朝阳受到方澄的激励,这两天一直在刻苦,他在原有的完成度上对自己设立更高要求, 将内容步骤几乎烂熟于心。
  “我没问题,大师伯。”张朝阳第一个开口,眼里少有的自信。
  胡勒紧跟着说:“我应该也没问题。”
  楚青皱眉轻轻皱了下, “应该”两个字听着就让人不放心,不过也没时间了。
  他最后看向自己徒弟, 说道:“澄澄, 你这一次做我的助手, 我也希望你有所突破。”
  楚青交代完, 招呼众人上车, 车子直接驶向乌干达, 朝着非洲大草原动物大迁徙路线的北端进发。
  途中, 楚青说了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大致课程安排, “动物大迁徙不光看个热闹,在迁徙过程中经常发生动物意外受伤或者死亡,我们即便怀着一颗怜悯的心,也不可能做到每只救助。这是自然生存法则,我们只能选择相对便利的条件下,做对双方互益的事情。所以第一次全部跟着我,完成一次动物救助,之后快速分组,在安全的距离范围内展开小组作业……”
  非洲草原带是动物的天堂,绝大多数的动物纪录片都在这里拍摄完成,但并不是所有地区都属于动物,这里还分为居住区和野生动物区,它们之间的自然界限虽不明显划分,但还是有区分的。
  楚青先带着人去了附近的居住区,然后去找当地属于自己国家的野生动物站,与之沟通后,暂时在那里住下。
  “这是我们在居住区的临时落脚点,附近有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可进行采买,但是药品类并不全,我们国家的救助站有相对较全的药品清单,但是救急不救穷,如没必要,尽量不要求助。”
  楚青又交代了一些当地的生活潜规矩,然后着重交代了人身安全问题,“这一块并不特别安全,不仅是因为靠近野生动物区,可能有猛兽攻击的意外,还有当地本身的混乱,我已经和大使馆方面联系过,特批申请拿到两支枪支,以防万一。”
  此话一出,张朝阳和胡勒两个嫩瓜的脸色就很精彩了。原本猜测只是个大概,真被证实后,受到的冲击不小。
  “大师伯,真的会发生意外吗?”
  张朝阳不由皱眉,他好像看了国际联网注册说明,当地是允许携带枪支的,只要申请得到。
  楚青:“意外这种事没有就是零概率,一旦发生,就是百分百,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我们要做万全的准备。”
  “那大师伯,这两支枪怎么分配,一人一支?”胡勒说完还有点小激动,他可从没有摸过枪呢。
  楚青直接掐断他的念头,“你甭想,即便在国外,携带枪支也需要申请和持枪证,你和朝阳没条件,我和澄澄一人一支。”
  方澄应了声,解释说:“我去年拿到的持枪证,所以师父帮我申请了。”
  “那我们……”
  “没戏,持枪证至少需要三个月的考核记录,以及在国外动荡区持续待半年以上,才有资格申请。”
  方澄说完,率先看向楚青,问道:“师父,先进行小组分配吧,下午应该是观赏记录迁徙路线,我也能开车,这一趟不算危险,分组后我们直接分开行动。”
  楚青还在犹豫,边上谢君倒是发表了意见,“楚教授,我觉得小澄的提议挺好,这样能快速将这一片的迁徙路线规划出来,也方便你们后续展开工作,我和魏晋对这一块都熟,到时候各自跟一个小组就好。”
  谢君自己是个修车改装高手,原本的吉普车被他改装的有点像是铜墙铁壁,他直接就安排给方澄了。
  方澄想推,谢君就说道:“小澄,你别和我客气,我车上还带了一套工具,另外租辆车再改装一次就是。我就知道有这么一回,所以多带了一套改装设备。”
  方澄这才心安,愉快的将车辆收下了。
  视线顿时一转,几个人目光齐刷刷看向张朝阳和胡勒。
  方澄前些天和张朝阳相处很愉快,她心里意属于选这个师弟,但她尊重对方,明面上并没有任何表现。
  “我和师父会分开带你们,你们两个各选一个。另外魏晋和谢君也选一下跟组吧。”
  方澄话说完,楚青轻咳一声,开始分析,“我和澄澄带队,各有优缺点。技术方面,我肯定比澄澄全面,跟着我任何技术上的困难都不是问题,但是澄澄年轻,年轻人有冲劲,在作业量方面,跟着她动手的次数会更多……”
  叭叭叭一堆,楚青大手一挥,让两人自己选。
  张朝阳心里有选择的人,他看向胡勒,问:“你想跟着谁?”
  胡勒还在犹豫,见张朝阳看过来,心里一紧,“你想好了?我们会不会选撞,兄弟,这时候你可别谦让啊。”
  张朝阳的性子,胡勒有点摸出来了,这人有点烂好人,而且不怎么愿意争抢。可是大师伯这技术这知识面,不跟着肯定吃亏啊!
  “如果我们选择不同,那皆大欢喜。如果一样的话,那我也会争取的。”这一次,张朝阳没有谦让。
  胡勒:“那完了,大师伯就一个,我们肯定得抢,唉,又是塑料兄弟情的一天。”
  张朝阳:“那挺好,我选方澄姐。”
  “我就说肯定……你说你选谁?!”胡勒有些怀疑自己听错了。
  张朝阳表情淡定,他就想选师姐,“以方澄姐的能力,带我足够了。”
  两人目标人物不同,压根不起冲突,不过几分钟就选好跟队人,另一边,谢君和魏晋也做了选择。
  张朝阳走到方澄身边,看到魏晋朝着他们走过来,嘴角忍不住上扬,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方澄看的直乐呵,“张朝阳,你高兴的太明显了,显得多不待见谢君似的。”
  果然,不远处的谢君目光“委屈巴巴”,“小阳弟弟,你这是往我心口上扎刀啊,哥哥心痛。”
  “我对谢哥你不讨厌,不过我喜欢安静的工作氛围,闲暇娱乐时间,我还是挺乐意和谢哥你待在一块儿的。
  谢君:“……”还不如不解释。
  分组既定,谢君抓紧时间改装另一辆车,终于在太阳落山前完成了。
  “今天走一遍迁徙路线估计是不成了,不过绕着外围转一圈看看草原风光倒还行,楚教授,要不我开车,带他们两个小的去溜达一圈儿?”谢君自告奋勇。
  楚青原计划也是明天开始走路线,既然谢君愿意带,他没什么不放心的,“让魏晋跟着一起,一人照看一个。”
  “谢谢大师伯,哥,我坐副驾驶成吗?”胡勒第一个激动的跳起来,跟着谢君往车子那边走去。
  后头两个就慢悠悠了,尤其是魏晋,怀里抱着一只细尾獴,生怕走得急了会让小家伙感觉到不适。
  “小萌带去可以吗?会不会有危险?”张朝阳不太确定所谓的外围看一看是什么样的程度。
  魏晋算了下太阳落山时间,知道谢君不可能深入草原深处,就让张朝阳放心。
  “不会,我会照看好你和小萌。”这是他跟着出门的责任。
  车子追随着太阳落山的方向一路往西,缓缓开进野生动物区,顾及到是第一次,谢君一直绕着边缘带缓慢开着。
  饶是如此,也让两个小年轻大饱眼福。
  胡勒视线不错,又拿着望远镜,很快就发现了野牛群,它们成片成片扎堆,沿着河流正在排队喝水。
  往旁边看,高达三米的长颈鹿偶尔从树林间穿过,来回闲适走动的非洲象带着小象在玩耍。
  再往远处看,甚至能看见河流上端的某一块不平坦的凸起地,极有可能是露出水面,在湿泥地上滚泥浆的河马……
  “太多了,这里的动物种类实在是太丰富了,我眼睛都看不过来。”胡勒时不时惊呼。
  谢君看着激动地跟小孩儿一样的胡勒,忍不住笑岔,“这才哪到哪儿,再过些时候,迁徙移动的动物群会更多,而且咱们还只是在外围,等进了草原中部,甚至到内部地区,还能看到各类大型猛兽,你梦想和非洲狮来一次亲密接触,也不是不可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