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87)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你要是没钱,妈给你打些,你别这么节约啊。”李茹忍不住又说了句。
  张朝阳赶紧拒绝,“可别!妈,我刚发的三万奖金呢,我不缺钱。”
  “那你……”
  “挺好吃的,我就想尝尝各地的风味小吃,你不知道,我这半年就想着这一口了。”
  “那大花呢?它吃这个,肠胃没事儿吧?”
  张朝阳有些犹豫,还没开口,边上哈士奇直接叫了两声,“张妈不怕,奶奶喂我啥都吃,我的胃已经非常非常强大了,只要不是特别多的调味料,还有尖尖的骨头在里面,大花啥也不怕!”
  张朝阳:万万没想到,已经完全是中华田园犬的胃了。
  半年时间,饮食“入侵”,如斯强悍!
  张朝阳陪李茹说了会儿话,又在附近的公园逛了逛,参加了埠县的新年游园晚会,玩得尽兴了,这才带着哈士奇回旅社。
  也不知道是不是过年的原因,他的四人间,就他和另外一个人。
  旅社的老板好说话,同宿舍的人也好说话,哈士奇就被特殊照顾,允许带进放里头。
  旅社老板:“大过年的,哪有让狗子在外面睡的道理,整个旅社都没多少人,新年里不必太讲究。回头你们走了,我会把房间好好清理一遍的。”
  张朝阳感激道谢,随后牵着狗子回去。
  出门旅游的第一天,无处不透着人情温暖,真是一个好的开头。


第304章
  哈士奇旅游开始前两天, 每天总奔跑路程不多,张朝阳并不催促,让它自主调节, 顺便欣赏沿途的风景。
  不过狗子也是有尊严的, 铲屎官不说, 它自己心里却明白,之后就开始铆足劲儿给自己加量了。
  车后座的牛肉块已经失去吸引力了,哈士奇奔跑到了自行车前面, 成为领路的那一只, 是省道乡镇小路上最靓的仔!
  “大花, 你这样跑没事儿吧?”
  张朝阳在后头不停地踩脚踏,有点跟不上狗子的速度。他挺担心对方的承受能力, 毕竟那么胖,才刚开始“复健”,可别一下子猝死了!
  哈士奇放慢速度, 和自行车并排,一边跑一边喘息说话,“铲屎官~狗子、厉害、着呢~呼呼……我、在、恢复锻炼……”
  它, 哈士奇大花,一生要强的狗子, 怎么能够被区区一辆自行车比过去!
  这是对它, 对哈士奇家族, 莫大的耻辱——
  哈士奇自动上升到两个“物种”之间的对抗, 看铲屎官的自行车越发不顺眼, 趁着中途休息的时候, 对着后一个车轱辘, 开始发挥它钛合金狗牙的威力……
  张朝阳就坐下吃个面包的时间, 顶多也就十分钟,起来后就发现,他的自行车报废了。
  报废了?!
  张朝阳来回检查,最后盯着后个车轮扭曲的钢丝,以及半瘪的轮胎,陷入深深的无语当中。
  哈士奇咧开嘴露出一口大白牙,笑的分外得意,“铲屎官,狗子的牙齿是不是很厉害?你瞧,你瞧!这个小样儿这么不经造,我就随便咬一咬,它就一命呜呼了。”
  “啧!还不如奶奶家的木头椅子来的结实!”哈士奇嗤之以鼻。
  张朝阳胸腔上下起伏,怒火涌上来又被他压下去,压下去又快速冲上脑门。他在心里默念:亲养的,亲养的,不气不气……
  尼玛,造孽啊!这几天看着哈狗子这么乖巧,他都忘记它的本性了。
  哈士奇一天不拆家,那是上天对他的垂爱。这要是好几天不拆家,那肯定就是憋着坏呢~
  所以,“报应”来了,惩罚他这几天过分安逸的舒服的小日子。
  张朝阳拿出手机查看路线图,发现距离他最近的一个乡镇大概还有两公里,镇上应该有修自行车的店铺。
  他狠狠瞪了眼哈士奇,认命的扛起自行车,开始负重行走。
  哈士奇瞧着不爽了,铲屎官都没有抱着它走过呢,这破自行车何德何能,和它争宠?
  “汪汪!下来,还有一个车轱辘好着呢,给老子爬!”哈士奇绕着张朝阳转圈圈,冲着上头的自行车鬼哭狼嚎的。
  “大花,你别惹我生气,我现在有种冲动,想一口咬死你。”
  哈士奇抖动着浑身皮毛,屁股扭来扭去,“那不行哦,铲屎官你的牙齿不够锋利,咬不动狗子的。只会咬的一嘴毛。”
  “……”心累了,爱谁谁吧!
  半小时后,张朝阳找到镇上唯一的一家修自行车店铺,修车师傅一通检查,直接给了四百的报价。
  “你这个车挺贵,换钢圈和轮胎,没四百拿不下。”见对方不说话,师傅又是一句,“换便宜的也行,一百多。不过看你样子是骑长途的吧,一百多估计撑不来几天。”
  张朝阳这时候有些后悔自己一时冲动买两千多的自行车了,这随便修一修换一换,价格又是一辆普通自行车的钱。
  要命哦!
  正当他准备掏钱时,边上哈士奇忽然把脑袋挤进来,扬着狗头嚷着“不要不要”。
  “大花,我要修车,你别闹。”张朝阳把狗头拨开。
  哈士奇又挤过来,这回直接趴在他背上,嗷呜声贴着他耳朵叫唤,“铲屎官,不要修了,你不要骑车了捏,和狗子一起快乐的奔跑吧。”
  “嗯?”
  “电视上说“众生平等”,没道理大家一起出门旅游,你骑车,我就得自己跑,这不公平。”
  哈士奇看这辆自行车不爽不是一天两天了,都半死不活了,肯定不能让它再“新生”。
  “一起跑步,你爱我我爱你,我们一起甜蜜蜜~奔跑是多么快乐的事情啊,我不允许我铲屎官不知道这一份天大的幸福!”
  铲屎官宠着它,它也要回报一二,毛毛哥说了,分享是一种中华传统美德。
  狗子的快乐,那必须要有铲屎官的一份~
  张朝阳被缠的没办法,最后脑子一热,被说服了。将自行车打包寄回去时,他的思维逻辑才算正常上线。
  我凭什么要陪狗子一起跑步?我又不减肥!
  张朝阳又买了一个小背包,可以放在哈士奇背上固定的那种,把背包里属于它的那份狗粮和小零食整理出来,塞到小背包当中。
  “呐!既然大家都是要跑步,没道理我还替你背吃的,咱们公平些,自己背自己的。”
  哈士奇觉得没毛病,来回跑了几下,不觉得碍事之后,很愉快的答应了。
  “铲屎官,我们一起奔跑哦,看谁跑的快!”
  话刚说完哈士奇箭一般的往前窜出去,直接抢跑了。
  张朝阳看着生龙活虎的狗子,哪还有之前在乡下吃了睡睡了吃的萎靡懒散状态,果然!运动让人精神,快乐百倍。
  唯一的自行车都没了,张朝阳干脆带着哈士奇彻底走上乡镇小路,即便是不得已要上省道,也是走的边边,坚决不靠近任何车辆。
  他以为自己这半年体力锻炼的很好,和一只胖成猪的哈士奇一起跑步,还是慢跑类型,应该是能小胜的。
  然而,他直接上演了一场“他逃它追,他插翅难飞”的悲催事件,事实证明,你狗子还是你狗子,即便再胖,也不能小觑!
  “铲屎官,你不行~”哈士奇已经完全适应这个奔跑速度了,慢跑于它而言就是最舒服的姿态,它可以跑一整天都不带停歇的。
  张朝阳累的瘫坐在地上,竖起大拇指夸奖,“不愧是三傻之一,哈士奇家族被你正名了!”
  哈士奇作为西伯利亚雪橇犬,今天大显神威。
  天黑之前,张朝阳带着哈士奇终于走出本省,到了隔壁省的地界,为了庆祝跨省之旅的开始,他决定多花点钱,在青年旅社要一个单间。
  今天晚上,他要和狗子同睡。
  哈士奇对睡屋里屋外完全不介意,凭着自己这一身厚实的皮毛,就是把它扔到雪地里,那也是能存活的。
  不过每到一个地方,看到的青年旅社都不一样,这件事让它挺感兴趣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