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26)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我记得咱们研究所有一些鸭嘴兽的毒液溶剂,这种动物就这里有,我们要不要也收一些毒液带回去,反正来都来了?”
  胡勒也把考拉寄养了,和张朝阳汇合后,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张朝阳正有这个打算,两人观念一致,一拍即合,直接开始行动。
  “我问过工作人员,这一块野生动物区应该有鸭嘴兽的活动轨迹,不过它们大多住所隐蔽、游速又快,白天基本上都在睡觉,能找到不容易。”
  张朝阳看过去,问道:“我们花几天时间在鸭嘴兽上?你还想研究其他动物吗?”
  胡勒苦笑一声,“哪敢啊!以前傻兮兮的,什么动物都觉得好奇,都想研究一下,这段时间跟着大师伯,我才算是真正明白,嚼多不烂,咱们能够这几天把鸭嘴兽琢磨个遍,已经是幸运了。”
  “哟~难得啊,小天才不骄傲了。”张朝阳直接调侃。
  胡勒脸色通红,“臊得慌!你可别说天才二字,我听着心虚,我宁愿自己是勤奋的代表。”
  两人一边闲聊一边在水域附近走着,不时蹲下来查看一些山涧、河流、池塘,又或者是淤泥的沼泽地带。
  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帮忙,走了不过一个小时,两人就发现了一处异样的洞穴。
  这是一处小池塘的枯木洞穴,外面被杂草和石头掩盖,如果不是蹲的特别下特别矮,根本发现不了。
  张朝阳蹲下来查看附近的泥土和脚印,又看了一旁的水生植物,有些怀疑道:“里面可能有鸭嘴兽。”


第258章
  除却哺乳期, 鸭嘴兽基本上以独居方式生活,它们大多居住在水里或者水旁,是游泳小能手。
  这个季节, 并不是鸭嘴兽频繁交配的时候, 所以即便怀疑里面有鸭嘴兽, 张朝阳也知道,最多且只可能是一只。
  果不其然,扒开洞穴的前端遮挡, 小心往里查探, 就在洞穴的底部发现了一只灰扑扑的毛茸物体。
  它全身裹着柔软灰褐色的浓密短毛, 四肢短小蜷缩着,五趾成钩爪状, 中间有蹼,和鸭掌类似。[1]嘴巴宽扁,质地如皮革一般镶嵌在嘴上, 和全身气质很不符合,就像是小丑戴上了皮嘴套。
  这就是鸭嘴兽,一只嘴巴和脚长得像鸭子, 身体和尾巴却像海狸的动物。
  张朝阳小心掩盖回去枯枝,扭头小声说:“是鸭嘴兽, 还在睡眠当中, 怎么办?”
  找到鸭嘴兽不容易, 如果能带回去好好做研究, 那是再好不过。但是他们在这里人生地不熟, 根本无法和官方进行沟通。
  胡勒想到谢君, “谢哥好像在澳洲有些熟人, 之前的馆长就是, 要不问问他?”
  张朝阳觉得不大可能,谢君本身不做这个职业,应该没办法把这件事办下来。
  “你问下谢哥,我这边问问师姐,双管齐下。”
  两人一起打电话,各自将问题抛出去,希望得到团队的帮助。
  最后谢君那边没辙,方澄这边也没辙,鸭嘴兽因为其特殊性和稀有程度,已经属于国际濒危保护动物,澳大利亚政府专门制定法规保护它们。
  而他们作为国际友人,想要带走鸭嘴兽做研究,即便只是几天,也不可能。
  两人顿时垂丧,研究对象就在眼前,却只能眼睁睁看着,真是挠的心痒痒。
  不多时,楚青一通电话打过来,让两人直接去医学交流中心找他。
  “大师伯,是有什么事情吗?”张朝阳心一瞬提起来。
  楚青笑了声:“没什么事儿就不能过来?我听澄澄说,你们想研究鸭嘴兽,正好这边有两只,给你们开个后门。”
  张朝阳和胡勒脸上顿时惊喜,楚青却是语气严肃,“别高兴的太早,既然要做研究,那就必须做出点成绩来,回头每人给我交一份课题研究报告。”
  胡勒表情瞬间垮掉,“课题研究报告?大师伯,你不能这么坑我们吧,这才几天工夫,哪能写得出来。”
  楚青:“这我就不管了,能不能写,怎么写,那是你们自己的事情。如果想要研究,那就写,如果办不到,那就回酒店待着继续抱考拉,不是强制作业。”
  电话挂断,胡勒眼白都快飞上天了,“不是强制作业,大师伯说的好听,钩子都喂到我们嘴边了,他还不把我们钓上去!”
  张朝阳:“你也可以选择不吃。”
  胡勒:“……那不是没办法么。”
  诱惑力太大,根本没法拒绝好么!
  两人赶紧收拾东西回酒店,而后又和谢君暂时道别,他们这就要去交流中心“投奔”大佬了。
  谢君瞧着人手一只考拉,随口关心问:“那这两只怎么办,交给我送回去?”
  张朝阳还未开口,抱枕团里的小考拉就发生叫声,它的声音又尖又急,有点像是“咕咕”的声音。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我要和小黄人在一起。”
  它专注的看向饲养自己的人类,憋着点委屈,眼神幽幽,“小黄人,你不带我一起玩耍了吗?”
  胡勒那一只是雄性考拉,它发出的声音有点像是憨憨的猪叫声,呼噜呼噜的,却同样急促。
  落在张朝阳耳朵里,也是委屈巴巴的,“小黄人都是大骗子,呜呜……你们太坏啦。”
  两只原本睡的正香的考拉,忽然清醒过来,而后变得急切焦躁,这一下子,张朝阳和胡勒就直接忙坏了。
  而神奇的是,只要两人抱着不撒手,两小只就非常的乖巧,窝在他们的臂弯里继续呼呼睡觉,只要一放下,立刻开始作怪。
  谢君瞧的有趣,“简直跟婴儿一样,看来是挺喜欢你们的,要不考虑一起带走?”
  “可是……”
  “反正也就这几天时间,好好珍惜也挺好,等我们离开澳洲,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回来。”
  谢君说的不错,他们的工作内容绝大多数都在国内,研究所里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了,若不是这一次得了便宜跟着楚青一起出门,大概率是真不会到澳大利亚这个国家的。
  无论是考拉还是鸭嘴兽,这可能是第一次,也是近几年唯一的一次。
  “要不,带走?”胡勒抱着考拉,心有不舍。
  张朝阳同样舍不得,狠狠心点头,“大不了忙一些,抽空好好照顾小家伙,只是个课题研究报告,熬几个通宵没问题。”
  因为要带考拉,行李顿时变得多起来,原先整理好的不够,张朝阳又买了一个行李箱,专门用来放小家伙的吃喝玩睡用品。
  小考拉看着人类帮它收拾,心情美美的,对小黄人的好感又升高了。
  果然考拉妈妈说的没错,临时饲养是一段很有趣的经历,这几天的小日子过的滋润极了!
  “小黄人,还有这个,这是我的摇摇球,还有还有,那个刚买的小奶瓶也要。”
  这些东西虽然只用几天,但那又怎么样呢,反正现在都是它的,小黄人好宠,骄横一些也没关系。
  方澄去场馆一楼接人,就看到拖着大包小包行李而来的两个师弟,而他们最醒目的地方并不是这些,而是怀里抱着的那团毛茸茸。
  等两人走近,方澄直接皱眉,“你们把它们也带过来?”
  张朝阳不由一个紧张,“师姐,场馆内不允许饲养吗?交流中心的规定?”
  方澄摇头,“那倒没有,只是你们这几天要研究鸭嘴兽,那种动物本身就特殊稀有,想要完成一份像样的研究报告并不容易,还有精力照顾考拉?”
  “没事的,我们既然带来了,就做好了相应的准备。”
  胡勒更是直接,“大不了熬夜通宵呗,等离开澳洲,想要摸一下考拉估计也没可能了,且行且珍惜。”
  方澄看了眼两只毛茸茸,抿唇思考会儿,点头答应。但却表示,在饲养方面,她不会插手帮忙。
  “师父还在等着,我先带你们过去,你们没有进入交流中心的资格,所以在场馆偏馆,那里属于额外工作场所,我们的生活区也在那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