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79)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那你也吃鸡胸肉!”
  哈士奇以为这么一通威胁,铲屎官就会妥协了,然而让它没想到的是,对方竟然同意了。
  竟然,同!意!了!
  看着铲屎官吃鸡胸肉吃得那么香,哈士奇更郁闷了:啊啊啊啊啊!毁灭吧,万恶的减肥餐!
  张朝阳瞧着哈士奇愤怒的表情,有些不忍,“要不,给你撒点孜然?”
  “休想!肯定是你觉得难吃了,狗子不吃孜然,铲屎官你也不能吃,咱们就吃水煮的!”
  狗子淋了雨,铲屎官也不能撑伞,来啊,互相伤害呀——


第298章
  李茹下班回家, 顺道买了一些肉类和海鲜,想要回家做一顿丰盛的晚饭。
  毕竟,儿子回来了!
  她今天早上起床, 到处找不到两只狗子, 还以为家里遭贼了, 结果在儿子的房间里发现了那两只。不仅有狗,还有一个大小伙子,李茹简直惊呆了。
  看清楚是自己儿子, 再看孩子睡的酣熟, 她也歇了叫醒的打算。
  “二狗子们, 我回来了。”李茹打开门笑眯眯喊道。
  “妈!”
  张朝阳快速咽下鸡胸肉,几步走过去, 把人抱住。弯下腰,脑袋搁在李茹的肩膀上,蹭了蹭, 还是熟悉的味道。
  这半年在外面锻炼,张朝阳这张脸皮都练厚了,若是搁以往, 这种矫情的拥抱他是绝对做不出来的。
  李茹也是被弄懵了,回过神一把把人推开, 老脸都快红了。
  “多大个人了, 还抱你妈, 真是不害臊!”
  张朝阳接过对方手里的菜, 表情坦然, “多大都是你儿子, 我这半年多没见你了, 抱一下怎么了, 这是表达我的思念之情。”
  “长本事了啊,那等你爸回来,你也冲过去抱一下。”李茹转过去洗手。
  张朝阳想到张建国同志那张脸,下意识就摇头拒绝,“可别,我怕挨揍。”
  他脸皮还没厚到那个程度,惹什么大老虎啊!
  “你做好饭菜了?”李茹这才看到饭桌上的三菜一汤,忍不住笑了,“我还特意买了菜,得,放冰箱里明天再做,今儿就吃我儿子做的。”
  张朝阳忽然意识到,他妈进门看到他的一瞬,并没有特别惊喜。不像之前每次回家,那眼里的高兴劲儿和满腔母爱,肉眼可见。
  “妈,你见着我回来,怎么不激动?”难道爱消失的这么快吗?
  李茹没好气瞪了眼,“早上就见过了,激动个屁。”
  “那我爸呢?”
  “你爸早班,六点就出门了,估计不知道。”
  李茹夹了口菜尝试味道,没想到还不赖,又继续怂恿儿子,“你爸这半年念叨你的次数,比之前二十多年加起来还要多,你就真不准备表示一下?你爸这人吧,矫情,还别扭,你要是抱抱他,这事儿估计能记一辈子。”
  年轻的时候,她忙于工作。除去寒暑假,儿子小时候一直是跟着丈夫身边长大的,基层派出所那就他的第二个家。
  本该是最亲密的父子关系,但是因为丈夫过于严苛,两人关系并不算特别好。对爷爷奶奶,对她,都比对他爸来的亲近。
  张朝阳自己也知道,对于父亲,尊敬、崇拜、关心,但就是亲近不起来。父亲就是一个大家长,他身上传递出来的父爱特别传统,爱的更是内敛含蓄。
  而他也不怎么会表达,更不敢对着父亲撒娇耍赖,久而久之,反而不知道怎么亲近了。
  张朝阳纠结思考着时,张建国回来了。
  他换好鞋转身的刹那,看到坐在饭桌上的身影,着实愣住。但很快又恢复以往的神色,沉闷的开口道:“回来了?”
  “嗯。”
  “几点到的?”
  “昨天晚上十点半。”
  张建国又愣了下,点点头,走过去坐下吃饭。
  本该是一家团聚、欢喜热闹的时刻,可是这顿晚饭吃的前所未有的沉默,大家谁都不说话,简直就是无情地干饭机器。
  饭后,张建国去了客厅,坐在沙发上翻看今天的报纸,张朝阳陪着李茹在整理收拾。
  将所有碗筷放入洗碗机,李茹就在旁边催促,“赶紧过去,和你老子还怂,出国一趟,胆儿落外头了?”
  “妈……”
  “唉,我看建国同志也是委屈的很呐,儿子和他不亲近,能干什么?只能化悲愤为食欲,晚饭怒干两大碗。”
  李茹说着一顿,又解释一句,“你爸最近迷上养生,晚上只吃七分饱,好久没吃两碗了。还不是因为这菜是他的亲亲儿子烧的!”
  李茹带小学生久了,说话都黏黏糊糊,什么小朋友、亲亲、可爱这些词,张口就来。
  “铲屎官,不要怂!男人就是一个字,干!”
  哈士奇艰难吃完一整块鸡胸肉,正愁着没处发泄,看着自己铲屎官愁苦的面容,心情顿时就爽了。
  铲屎官不高兴,它就狗生happy了,欧耶~
  张朝阳在亲妈和亲狗子的不断催促声中,一步一步走去客厅,张建国看到旁边有人坐下,只余光瞥了眼,没说话。
  沉默让人尴尬,沉默让熟悉的人更加尴尬。
  “咳咳。”张朝阳最先扛不住,自找话题,“爸,你看的什么报纸啊?”
  张建国抖了下报纸,指着版块最上面几个特大红色字体,“眼睛没瞎?”
  张朝阳这才注意到,人民日报四个大字,特别显眼,就杵在他眼皮子底下,两者视线距离不过五十厘米。
  这就很尴尬了!
  “那什么,爸你最近工作忙不忙?”
  “就那样,年底琐碎事儿多一些。”
  “那你身体怎么样?”
  “一般。”
  “那你……”
  “你有话直说。”张建国眉头皱起,这儿子怎么出国一趟,变得婆婆妈妈的,“你在国外这半年,都干什么了?”
  这事情好说,到了自己的主场,张朝阳张口就来,很快就把这半年在国外的锻炼一一告诉张建国。而且说到兴头上,还不忘自己加以补充,大段大段的用着描述性词汇。
  儿子讲的生动,父亲听的认真,李茹看着客厅和谐的一幕,招呼两只狗子出门散步去了。
  张朝阳洋洋洒洒说了一大堆,结束时嘴巴都干了,嗓子冒烟难受。
  张建国递过去一杯温水,“我不懂你们的专业,不过你师父觉得你还行,那就还算不错,以后在研究所继续努力。”
  多余的字一个没有,张建国看完报纸,起身准备去书房。
  “爸!”张朝阳忽然喊了声。
  张建国回头,眼神示意,像是在说“还有事”?
  张朝阳深深吸了口气,压住颤抖的小心脏,快速站起来。他冲到他爸跟前,使劲把人抱住,但马上又快速分开。
  “咳咳,那个,我就是表达下谢意。在国外这半年,吃了些苦,才知道你们养大我不容易,爸!你辛苦了。”
  张朝阳完全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话说完扭头就走,直奔自己房间。
  听到关门声,张建国还站在原地,好一会儿,忽然轻笑出声:“这小子!”
  哈士奇溜达完回来,急于吃瓜,急吼吼就往自家铲屎官房间冲。它熟练的用爪子开门,然后扭着身躯挤进去,又啪一下把门带上。
  “铲屎官,快说说,你抱没抱张爸?”
  见人不搭理自己,哈士奇自顾往床上冲,把毛茸茸的脸怼到对方身上,很干脆的用舌头舔。
  “唉?铲屎官,你的脸好烫?怎么红了?”哈士奇一脸莫名其妙,它的舌头也不热啊!
  张朝阳霍的转身,很干脆把脸埋在枕头底下,“先让我死一死。”
  第二天,张朝阳起床吃早饭,已经跟没事人一样了,果然脸皮比他想象的还要厚一点。
  张建国临走前提了句,“你既然休假一个月,那就去乡下看下你爷爷奶奶,他们念叨你很久了。”
  张朝阳“嗯”了声,“我本来就打算今天去,我把两只狗子都带去,就住在乡下了,地方大,它们也有的玩儿,你们下班回来也能轻松些。”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