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77)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说完一转头,看向自己徒弟,“朝阳,你的进步是最显著的,手术成功率以及手术复杂程度适应方面,你都做到了,甚至超出我的预估。按照你进研究所的时间来算,你已经赢了,超过90%的同龄人。”
  何孟来忽然想到,马上就要年底了,今年的十佳先进工作者还没有评,以胡勒和张朝阳现在的成绩,报上去说不准有希望?
  何孟来让两人先回去办公,自己则是快速整理了两份文件档案,直接发到对应部门,参加年度评比。
  张朝阳是在两天后知道这件事的,同部门的洪晓雨不知怎么的得到小道消息,回来就冲他说“恭喜”。
  他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喜从而来。
  “张朝阳,你被选上年度十佳了,十佳优秀工作者,明年能兑换三个月重点基地工作时间,爽爆了!”
  洪晓雨在进所三年内也评到过一次,但是三年后的就再也没这种机会了,不是她不努力,而是研究所人才济济,工作年龄越是往上,竞争越是激烈。
  “真是羡慕你啊!听说这一次有新的模拟舱推出来,说不定你们这一批还能报名当试验者,这机会可遇不可求。”洪晓雨一边工作一边八卦,顺便给小年轻做科普。
  中午吃饭时,何孟来就说了这件事,他看向徒弟和师侄,笑的快眯了眼,“一会儿吃完饭,就和我去一趟,十佳优秀工作者的证书去领了。哦,还有三万块的奖金,这个是所里专门的福利,直接发现金,不扣税。”
  张朝阳听到还有三万块钱,表情惊讶,要知道他现在每个月工资也就六千,当然研究所的其他福利并没有算上去。
  但是三万啊,不扣税的那种,抵得上五个月的工资总和了。
  “研究所真有钱。”张朝阳忍不住感慨。
  何孟来笑骂一句,“出息!”
  然后转个身,前往领证书的路上,就给自己徒弟说起在所里可赚钱的所有途径。
  “每年的十佳优秀奖金是三万,每升级一个工作等级奖金也是三万,每季度各部门评比,如果拿到第一,部门奖金是十万,分摊下来每人大概也有一两万……”
  何孟来零零碎碎说着一大堆,后面的一些奖励措施,连胡勒都不清楚。
  “二师伯,这我去年都没听说过啊。”胡勒怀疑自己进了个假研究所。
  何孟来:“今年刚改的,你大师伯一回来,就着重抓了绩效考核这一块,为了刺激研究员的工作积极性,后头还会出一套详细的奖惩计划书,只要你们认真工作,只要你们不犯错,积极向好的方面不断努力,一般来说,一年再额外赚个5-10万不成问题。”
  张朝阳激动了,这必须努力啊,不赚白不赚。
  胡勒也激动了,虽然他不差这几万块钱,但是这钱不仅仅是money,更代表着荣誉和肯定,必须去赚。
  然而更大的惊喜还在后头等着他们,领完证书和奖金,何孟来直接告诉他们,从明天开始,他们就放假了,可以休息整整一个月!
  张朝阳傻乎乎愣住,一个月?确定没听错,难道不是应该三五天吗?
  何孟来:“我特批的,不仅是你们放假,我也跟着半休息了,你们这半年的锻炼,自己还需要回去作总结,以及刚做完的两百场手术,术后总结以及心得体验,都需要整理。时间如果还有多,重复分析手术数据也是很有必要的。”
  其实这么一算,休息的一个月时间,依旧很忙碌。
  但是对两个毕业好些年,早就没有寒暑假的社畜来说,这是天赐的福利。
  张朝阳听完这些,忍不住问道:“那师父,我能申请回家吗?不一定非要在临江市待着吧?”
  何孟来点头,笑道:“当然可以,正好回去过个好年,我可是有人情味儿的师父。”
  张朝阳立马回去办理部门报道手续,紧接着办理休假手续,然后马不停蹄的赶回别墅,开始整理需要带回去的行李。
  胡勒瞧着忙碌的身影,直接羡慕了。
  他家就在临江市,回去也就个把小时的时间,可是他刚刚打电话回去,家里父母都不在。可能因为工作原因,过年都不一定能赶回来。
  他这对父母,这辈子都奉献给事业了。
  “不是说好手术结束,一起吃火锅的么,你就不能晚点走?”
  胡勒觉得自己这别墅,有点大了,怎么感觉空旷旷的。尤其是等张朝阳一走,他这直接就剩下冷清了。


第297章
  张朝阳收拾完东西, 回头一看,胡勒还杵在他房间门口,眼神有些迷离。
  那句“回家不积极, 脑子有问题”的话, 瞬间咽了回去, 他想起来了,他家父母好像是做考古工作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其中三百天不在家。
  “你直接去师公那儿住得了, 我们的两百场手术, 不是还要做总结分析么,正好大师伯在那边, 你就近每天可以有人解惑。”
  胡勒一想,还真是!人多热闹,而且有利于他快速完成自己工作, 等快过年时再去爷爷奶奶那儿就行了!
  至于之前对楚青的怂和害怕,经过半年的相处,早就不在了。
  当天晚上六点多的火车, 胡勒直接把人送到火车站,顺便道别, “再见面就明年了, 一路顺风, 回家多联系。”
  张朝阳抱了下自己兄弟, 挥挥手, 说完“再见”直接上车。
  三个小时的车程, 再加上各种转车, 等到家时, 已经是大晚上十点半了。
  他把行李箱放在门口,拿出钥匙,小心翼翼的打开房门,生怕吵醒已经睡觉的父母。
  结果门刚一打开,迎面顿时扑过来一只硕大的巨肥的毛茸茸,将他整个人冲撞出门外。
  张朝阳闷哼一声,就听到耳边小声的狗叫,“铲屎官!你回来了~”
  一向嗓门巨大的哈狗子,这会儿竟然和他说悄悄话?
  “唉不是!你怎么知道是我?”
  张朝阳看向门口,发现博美站在那儿,欢快的摇着尾巴,声音也是很轻的说道:“我们听着脚步声就知道是你,不过张爸张妈都睡了,我让大花小声点儿。”
  张朝阳把狗子推开,然后站起来,推着行李箱蹑手蹑脚进去。从客厅到房间这一段路,他直接用拎的。
  关上门,开了灯,坐在床头的一瞬,张朝阳整个人感觉升天了!
  他直接往后一躺,在自己的大床上来回滚圈,又抱着被子凑近深深吸了口气。
  “有阳光的的味道!”他惊讶出声。
  博美“嗯哼”一声,“张妈隔三差五就给你打扫房间,还给你晒被子,巧了,今天刚给你晒过。”
  “果然母子连心,心有灵犀,爱死李茹女士了。”
  张朝阳在床上躺了一小会儿,再坐起来时,这才仔细的打量起眼前的两只狗子。
  博美毛毛和以前一个样儿,可能他妈刚给它做过毛发整理,整体造型非常不错,是只帅气的狗子大叔。
  至于哈士奇大花……
  张朝阳真是惊呆的差点掉了下巴,“哈狗子?你还是我的大花吗?你怎么胖成这样了?”
  之前在门口只觉得自己受到巨大的冲击,黑灯瞎火的也没注意,这会儿再看,他的哈士奇变成哈士猪了!
  张朝阳:“所以,这半年,你究竟经历了什么?”
  哈士奇扭捏着肥硕的大屁股,在地板上转圈圈,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展示它魁梧的身材,“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壮的跟头牛一样?”
  张朝阳上手一捏,表情嫌弃,“你确定是壮?我看你就是肥的。”
  博美直接讲述了哈士奇在乡下混的风生水起的生活,还有它凭着学到的忽悠大法,带领着本村和隔壁三个村的中华田园犬,一起“胡作非为”、上山下河、“偷鸡摸鱼”的各种行为。
  张朝阳听着,心里直接羡慕嫉妒恨,瞧瞧,他在外面拼死拼活打工赚钱,狗子在家里享受,这小日子过的滋润哟!
  “因为魏先生又送来好多狗粮,张妈可担心狗粮过期了,为了替张妈分忧,我就使劲吃使劲吃使劲吃——”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