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08)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这才知道金丝猴一直不肯配合治疗的原因,原来是害怕其他猴格消失吗?
  他想了想,换了种解释:“其实也不一定要所有猴格都消失,在我们人类的多重人格中,有一些人是可以做到人格并存的,他们互相清楚自己在身体里的各自分配,以一种默契平衡身体的消耗,从而长久生活在一起。”
  “那我们呢?”金丝猴忽然激动起来,直接抓住张朝阳的手。
  张朝阳有些吃痛,但没有挣脱开,继续和它作解释。一整个下午,他都在和这只金丝猴科普有关多重人格的信息,借此类推,希望能够给它一些启发。
  天色暗下来,张朝阳看了眼研究所方向,又看向金丝猴。
  这回金丝猴直接自己走回笼子里去了,还顺带把锁关上,那一手流畅的操作,简直让人惊叹。可见私底下,这只猴子有尝试过千百次!
  胡勒一直等不到人,急的不行,正打算打电话,张朝阳出现了。
  对方提着一只笼子,笼子里关着一只猴子,一人一猴看似在聊天,画面之美好,让人想起退休老大爷的悠哉。
  胡勒却郁闷了,“张朝阳,你知不知道自己一声不响跑出去,会引起多大的轰动吗?治疗室内有报警器,一旦猴子离开视线范围一小时,就会发出红色警报,整个研究所都能听得到。”
  张朝阳愣住,这点他真不知道。
  胡勒话题一转,表情有些得意,“不过你放心,你助手是谁啊,是我胡勒!我一发现情况不对,就把报警器给自动关掉了,等看完监控,发现是你主动带着金丝猴离开的,我就更放心了。兄弟,哥们儿对你好吧,你在前使劲冲锋,我为你守住大后方!”
  张朝阳:“……”
  这话听着怎么感觉他们狼狈为奸呢!
  将金丝猴放回去,张朝阳小声和它做约定,“你慢慢考虑,不着急,等下周一上班,我们再聊聊。”
  “张朝阳,你好了没!”胡勒在门口催促,“赶紧的,回家吃火锅!”
  “来了。”
  张朝阳又看了眼金丝猴,冲着挥手道别,这才起身离开。
  回去的路上,胡勒提出要先去一趟超市,买一些火锅食材,“上次那些买的,因为那条黄金蟒给我吓的,一口没吃成,我花了小一千呢,最后全冰冻了。”
  胡勒喜欢吃新鲜的食材,尤其是火锅,冰冻的口感差,所以今天又是一次大购物。
  张朝阳暂住在胡勒家里,看他这样大买特买,又说是庆祝他入住成为室友的原因,心里有些不好意思。于是结账的时候,自己抢先一步付钱了。
  结果一晚上,胡勒更热情,一个劲儿的给他夹肉。美名其曰:自己花钱就要多吃点。
  “你看,你自己付钱的吧,你要是不吃回本,多亏啊!”
  胡勒的歪理一套一套的,最后觉得还不够,又给开了一瓶红酒,“兄弟,加上这瓶酒,咱们就回本了。”
  张朝阳看着对面歪歪扭扭的几个啤酒瓶子,就知道对方已经喝醉了。
  也真是!不会喝酒还硬喝,喝了没多少人就开始犯傻。
  最后场面狼藉,胡勒醉的厉害,抱着张朝阳的大腿开始哭,“哥哥,你不知道我心里的苦,师父对我老严了,成天变着法儿的折磨我,他就是嫉妒我,嫉妒我可以跟着大师伯去浪……还有,他还嫉妒二师伯,嫉妒人家嘴皮子溜,我就和他提议,让他去学相声,他骂我不务正业……我冤啊,我比窦娥还冤呐!”
  张朝阳:“……”
  完犊子了,这是醉成一滩烂泥了。
  他拿出手机,很干脆将这些录下视频,然后一键发送到对方手机上。
  “哥哥,我还想喝,我要吃肉,吃麻辣香锅!”胡勒在沙发上闹腾。
  张朝阳忙着收拾桌子,根本不去搭理,最后整理妥当也就给胡勒身上盖了一层薄毯,顺便把一楼的暖气温度调高了些。
  搬是搬不动的,他才120呢,怎么可能搬得动近乎一头海豹重量的胡勒,而且这头海豹还喝醉了……
  第二天周六,休息日。
  张朝阳一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上网看消息。
  《萌宠物语》的第二期已经播出了,今天应该会有很多热点话题讨论,他就想看看这些话题讨论中,还有没有戾气很重的攻击性言语。
  结果热搜倒是有两三个,但是底下评论很正常,即便稍稍有一些过激的话,也属于能接受范畴。
  这才是网络言论该有的状态啊!
  张朝阳又摸到综艺官博下,这才看到两天前他们已经做了事件说明和澄清,就有关姚可爱为什么一开始参与录制后面又临时换人的前因后果,有一个详细的描述。
  综艺的官博下,是很官方的态度,不偏不倚,更像是第三方澄清。而当事人祁宏玉的微博动态,那就是带有很浓的个人情感了。
  他@了《萌宠物语》,也@了张朝阳,在自己微博下面贴出了很多照片,以及一连串的小视频。
  所有内容都是有关于姚可爱的,讲述对方如何“照顾”金吉拉菲菲,甚至在节目中伤害虐猫,甚至杀猫的行为,披露的明明白白。
  祁宏玉V:你怎么和我走到一起的,你我心知肚明,你怎么被塞进综艺节目的,大家也心知肚明。我能忍受你的矫情娇气,但是触及我的底线,忍无可忍。以后这个圈子,有我没你!@姚可爱
  祁宏玉家里一直做生意,并不混娱乐圈,也是近两年因为爱玩总是出风头,才在网上热闹起来,他家家产颇丰,且自己非常有能力,年纪轻轻长得有点小帅,被广大网友戏称一句“国民男朋友”。
  网友们知道他感情史挺丰富,经常拍到他和不同的女孩子出席各种场合,但是那些面孔总是在换,直到这两年,他身边的人始终如一。
  网友们伤心碎了,都说自己失恋了,国民男朋友名草有主,要收心回归家庭做好好先生。
  谁能想到呢,姚可爱善良温柔的表皮下,竟然藏着这么一副蛇蝎心肠。
  张朝阳看到祁宏玉底下的留言评论,一个个都在替他叫委屈。而另一边,姚可爱的微博彻底沦陷。
  虐猫的真实照片,无任何ps痕迹的杀猫视频经过,以及姚可爱在里面一句句恨不得弄死猫的恶毒诅咒,路转黑,粉转黑,数不胜数。
  【虐猫!姚可爱你竟然虐猫,猫猫这么可爱,你怎么能这么残忍!】
  【祁宏玉对你多好啊,这两年为你收心为你铺路,眼看着你们就要结婚了,我都准备好在网上随份子钱,结果你特么竟然给我喂shi!】
  【虐待小动物的都是心理变态,姚可爱你特么神经病发作了是吧!我诅咒你&%¥#***】
  更过分的话还有许多,张朝阳看着这些言论,下意识皱眉。
  真的太凶残了,即便知道姚可爱罪有应得,这是她犯下错误应该承担的后果,可是这一场盛大的网暴直播,还是让人不舒服。
  他给祁宏玉打去电话,表示了感谢。同时也给王均打了一个,透露自己并不想红,希望后面剪辑的内容能够更偏向于其他艺人。
  “我看了前两期的内容,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感觉王导在营销我。”
  张朝阳一般不怼人,但是这一次,语气很生硬,“王导,我不是你们圈子里的人,不吃这一套红利。”
  王均打着哈哈笑,“小张啊,我知道,这次的事情实在让你受委屈了。你放心,我会把握分寸的。”
  张朝阳点头,“那多谢王导了,这应该是我唯一一次在大众面前露脸,只希望以后我能恢复平静生活。”
  王均又说了几句,张朝阳懒得应和,随便敷衍两句就直接结束通话了。
  他看了眼自己的微博,粉丝量已经暴涨到五十万加,只觉得脑壳疼。


第88章
  胡勒昏睡到中午才勉强意识回归, 他睁开眼看四周环境,只觉得熟悉又陌生,好一会儿才恍然回过神, 这地方是他家的一楼客厅啊。
  可问题是, 他为什么会睡在沙发上?
  “醒了?那就把这碗醒酒茶喝了, 不然你还得继续难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