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46)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森蚺再次笑出声,冰凉的蛇信子吞吐着,直接嘲讽道:“人类,不要把我们蛇当傻子,这里可没有大食蚁兽和金狮面狨。你们人类说我们是冷血动物,我可以让你感受下,你自己的血是不是冰冷的。”
  “没有!我没有说谎!”
  张朝阳急红了脸,连连摆手,“我们本来是这么行走路线的,但是中途我遇上一只鸟,长得五彩斑斓的,但是小心机贼多,它骗我说这个方向有金狮面狨,我们信以为真,误打误撞的就走到这片三角洲了。”
  张朝阳完全不知道怎么脱身,在他看来,自己已经是个死人了。
  这条森蚺这么巨大,将他随便卷起就能压断他全身的骨骼,让他窒息而死,最后成为它今晚的小点心。
  而现在,不过是它生吞前的小游戏罢了。
  但只要还有一线生机,张朝阳就不想放弃,好死不如赖活着,他对着这世界爱得深沉——
  “蛇先生,不!森蚺先生,我看你这身形,应该年龄比我大,我厚脸皮叫你一声老大哥?”
  “老大哥,我们真是非常友好善良的人类,除了平时吃些家养的鸡鸭鱼肉之类,真没犯过杀生。尤其现在国家提倡不吃野味,我们对你们这些动物,从来都不会伤害的。”
  森蚺听着一堆废话,只觉得烦躁,尾巴一甩,直接把眼前的人类圈住,然后缩了一圈。
  张朝阳感觉心口一阵闷,身体已经不能动了,他离这条蛇的嘴巴只有半米距离。
  “哥,大哥!咱有话好好说,你想吃啥味道的点心,我这就给你去找来,甭管是天上飞的地上跑的还是水里游的,你说个名字,我上刀山下火海,不惜一切代价逮到你跟前!”
  张朝阳从没有说过这么长一段话,而且是这样的言不由衷的吹捧。
  可这会儿他脸不红心不跳,完全不觉得尴尬,和小命比起来,脸算什么?!
  森蚺听着人类的吹捧,只觉得好笑,“你们人类真虚伪,为了活命,什么都干得出来。不像我们动物,无论多么弱小,临死之前只会奋力反抗。”
  它绞杀过不少动物,勒住它们窒息的过程中,那些动物依旧抵死反抗,想要逃跑。它欣赏着它们无谓的挣扎,看着它们一点点无法呼吸,心情愉悦畅快。
  这就是顶级食肉动物的快乐!
  而现在,它并不想吞掉眼前这个人类,比起充当食物,它更想玩弄他。
  看着一个聪明的人类在自己这里苦苦哀求,眼神中迸发出求生的渴望,这是多么有趣的一件事情。
  如果可以,在沙滩上的那群人,它都想卷过来。
  不过,森蚺忽然靠近,问了个问题,“你们人类什么时候有的技能,可以和我们动物进行无障碍沟通了?”
  张朝阳愣了下,随即摇头,“不是!这是bug!”
  “bug?”
  “对,人类并没有先进到这种程度,我是走了狗屎运才得到的这个技能,但也不是和所有动物都能沟通,必须是动物体有足够强的意识。”
  张朝阳很顺口就开始拍马屁了,“所以森蚺大哥,你的意识是非常强大的,你是动物界里的顶尖存在,我们不仅能沟通,在此之前,你都已经能够听懂并理解我们人类的语言了。”
  张朝阳说完,忍不住想起自家两只狗子。
  若是论聪明程度,他家毛毛当之无愧是动物界的诸葛孔明,若论学习能力,他家大花也是响当当排得上号的。
  唉,也不知道这一次能不能活着回去,说好的要给两只养老送终,可别回家一盒五斤重,让它们两只给我来上坟啊!
  作者有话说:
  送你们一条大蛇蛇,哈哈~


第274章
  张朝阳闭上眼睛, 等待未知的死亡。但是过了很久,都没有听到自己骨骼碎裂的声音,也没有出现任何呼吸困难的感觉。
  他感觉不太对, 睁开眼再看, 身上的束缚早已不见了, 眼前根本没有那条巨型森蚺,只除自己出了一身冷汗,其他的什么都没有。
  就好像……那条巨蛇从来没有出现过!
  “张朝阳?张朝阳?”身后传来胡勒的叫喊。
  “我在这里。”
  “你小子跑这里来干什么, 师姐等着泥巴烤鱼呢, 还有枯树叶……”胡勒话一顿, 一脸狐疑瞧着,“你怎么出了这么多汗?”
  张朝阳看向眼前的矮树丛, 忍不住问:“胡勒,你觉得这里有动物出没的痕迹吗?”
  胡勒看向前方,来回仔细看, 摇头说:“什么都没啊,张朝阳,你怎么了?”
  张朝阳压下满心疑惑, 只轻轻摇头,跟着胡勒离开矮树丛。之后重新捡树叶找泥巴, 回到团队中开始做烤鱼。
  不多久, 楚青等人回来了。
  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些湿, 其中又以楚青和李一湿的最多, 几乎大半个身体都被河水浸泡过。
  方澄递过去一条干毛巾, 询问状况如何。楚青却是摇头, “并没有发现可疑的情况, 不过浅滩附近有拖拽的痕迹, 接触面挺大,确实有大型动物经过。”
  李一补充了自己的猜测,“我和楚教授研究过,都偏向认为是黑凯门鳄,根据拖拽痕迹,大概可确定它的身长在三米至四米之间。”
  黑凯门鳄分布于南美洲北部,栖息在各种湿地,包括河流、湖泊和沼泽之类。是亚马逊河流域的常客,最大个体可达六米左右,全身背部漆黑,除捕食外,喜静。
  按照李一的猜测,如果是三至四米的黑凯门鳄,那就是已经成年的个体,约莫估计重量在三百公斤左右。
  张朝阳立即想到黑凯门鳄的食谱,巨型水獭、水豚、野猪、小型鹿,以及幼型森蚺。
  亚马逊丛林的巨型森蚺数量并不多,究其原因是幼型森蚺的存活率不高,它们绝大多数会成为凯门鳄一族的食物,在幼年期被疯狂捕杀。
  而一旦森蚺长成,成为亚马逊的霸主,又会反过来把凯门鳄当成自己的食物,成为食谱中最重要的一道美味佳肴。
  所以,黑凯门鳄和森蚺因为食物链关系,天生成为死敌,有黑凯门鳄的水域,必定生活着森蚺。
  “所以之前出现的那条森蚺,不应该是幻觉。”张朝阳再次想起那种冰凉的束缚感,浑身一个激灵。
  “大师伯!”他直接举手,声音有些激动,“我刚才在矮树丛里发现了森蚺。”
  “嗯?森蚺,多大?”
  “没看清楚,但是我自己目测应该已经超过五米,重量至少在两百公斤以上。”
  这已经是超级巨蛇了,即便森蚺无毒,但是它强大的绞杀和咬合能力,都不得不让人重视。
  楚青的脸色随即变得严肃,把人家叫到跟前,仔细询问这条森蚺的具体情况。
  这是潜在危险,张朝阳不敢隐瞒,将自己如何和这条巨型森蚺相遇,期间又发生了什么,一一告诉楚青。除却他们至今的沟通外,能说的都说了。
  楚青听到张朝阳竟然被森蚺盘卷过,心猛地一跳,再看对方依旧淡定的模样,又不由目光赞赏。
  真是英雄出少年啊,有这份沉稳和定性,以后必有大成就!
  “你做的很好,面对巨型森蚺,越是挣扎越会让自己陷入危险境地。蛇类对于活物挣扎会受刺激,反而会大力绞杀,不过我给你的药剂,你怎么没用?”
  楚青这么一问,张朝阳才想起来,自己还随身携带着一只从箭毒蛙毒素中提取出来的麻痹药剂。其药性之强,完全可以让那条森蚺陷入至少半小时的麻痹中。
  “我忘了……”
  楚青:“第一次可以理解。不过朝阳,以后多长个心眼儿,那条森蚺应该刚进食过,所以对你不感兴趣,但不是每一次都能这么幸运。遇事不慌,冷静应变才是你在雨林中该学的事情。”
  因为巨型森蚺出现,所有人都打起十二分精神,晚上轮守值夜时,也是四个人一起,从睡前到第二天天亮,不过八个小时,硬是弄出一个三班倒的安排。
  张朝阳惦着森蚺,值夜任务结束,之后也没有睡熟。他总是无端的惊醒过来,然后感觉哪哪儿都不对劲。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