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10)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何孟来抓起其中一个淡水蛏,仔细观察,得出结论,“这不是苏淮流域的淡水蛏,应该是我们省内的。”
  “我们省内?我们这边有淡水蛏适宜生长流域吗?”
  胡勒算是临江市本地人,对省内的各大湖泊河川都有所了解,他实在想不出来哪里有适合淡水蛏生长的地方。
  张朝阳想到卖淡水蛏老大爷的穿着打扮,猜测道:“那位大爷的口音听着不是本地人,但是穿着打扮休闲宜家,应该就住在这附近,淡水蛏如果真是他自己从野外抓来的,那就是在附近流域,可能走不出临江市。”
  何孟来当即看向胡新研,“师弟,我国淡水蛏培育基地一直想要增长它的总量,如果能发现新的适宜培育地,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最后晚饭没吃妥当,四个人急忙出门,去寻找那位卖淡水蛏的老大爷。
  胡勒对这种小巷子特别熟悉,很快找到当时聚在一起的那波老人,询问过后,直接锁定了那位老大爷的居住地。
  看着离去的人群,几个老人感叹不已,“还真是保护动物啊,那老赵头是不是犯法了?”
  此话一出,其他人脸色就变了,“那咱们是不是坏事儿了?他们是去找老赵头的,会不会报警带去派出所?”
  一群老大爷看热闹的看热闹,担心的担心,三五成群的跟在张朝阳几人后面,直接成为夜幕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第89章
  老大爷姓赵, 叫赵友生,淮安人氏,在临江市打零工谋生, 平日里的爱好就是到江边钓鱼, 以能吃上免费的河鲜为自豪。
  最近他发现了一条没多少人涉足的河道, 竟然在下游位置捞到了野生淡水蛏,这东西他知道,在他老家那边是很珍贵的, 政府都不让他们擅自捕捞。
  赵友生知道其价值, 指着临江市人是吃货, 能够卖点小钱。两百确实有些贵,但是野生淡水蛏量少啊, 物以稀为贵,两百块吃个新鲜,临江市的本地人富得流油, 他卖的不理亏。
  只是没想到,他前脚刚拿着钱回家,后脚就被人找上门了。
  赵友生以为对方是反悔了, 想要拿回那两百块钱,直接就把纸钞塞进兜里, 抄起了家伙。
  “买卖离手, 概不负责!你们都买去了, 哪还有退还的道理, 别以为一群人过来, 你们就有理了!”
  赵友生怕自己干不过, 将隔壁喝酒的儿子叫回来, 儿子带回来三四个工友, 个个身强力壮,顿时气势上涨。
  赵友生看完自己这边的“火力值”,满意了,仰着脖子说话,“你们别以为我们外地人就好欺负,我告诉你们,要是惹急了,拳头是不长眼的。”
  赵友生的儿子喝了点酒,冲劲上来,眼神更是凶狠,“你们想坑我爸?我告诉你们,进了这个小院的门,想出去就没那么容易了。”
  话音刚落,矮房子的院门就被带上了,将外头看热闹的老大爷隔绝在外。
  “我就说老赵头哪能吃亏,他儿子不是在家呢么!”
  “这几个本地人得吃亏了。”
  “唉,算了,老赵头家里穷的叮当响,那几个一看就是富贵人家,能吃得了多少亏……”
  张朝阳看着这架势,预感到不妙,他们这是碰上一群胡赖了?这可有点难办了。
  而胡勒在说明来意后,被赵友生的儿子不分青红皂白一顿怼,之后又颠倒是非黑白,把他污蔑成敲竹杠的,整个人气炸了。
  “我看你们才是敲竹杠的!”胡勒气的牙齿咯吱作响,拳头都硬了,“要打架是不是,来啊!小爷要是说一个不字,我今儿就跟你姓!”
  “胡勒!”
  胡新研沉声喊住,“别把事情闹大。”
  “师父,他们明摆着就是一群老赖,我们这么清楚说明来意,他们硬是想要坑钱,还有什么好说的啊!”
  张朝阳跟着点头,“这已经涉及犯罪了,《刑法》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被害人使用恐吓、威胁或要挟的方式,非法占用被害人公私财物的行为,属于敲诈勒索罪。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胡勒直接转过头,声音压低说道:“可是他们就敲诈几百块钱啊,规定是敲诈勒索金额在两千及以上才能立案量刑,要不咱们装弱小,让他们觉得好欺负,多敲诈些?”
  “你想钓鱼执法?”
  “话不能这么说,他们要是不起贪念,咱们就算再怎么做,也不可能实现不是……”
  胡新研这边刚打完电话,走近一听,脸色直接难看了。
  这什么大冤种徒弟,想出的什么歪招,自己学坏还不算,还要带着张朝阳一起!
  “师兄,你也不制止,你看胡勒说的都是什么话。”
  何孟来手机隐没藏着,将这一切记录下来,听到自己师弟的抱怨,无所谓笑笑,“这不是还没实施呢嘛,小伙子年轻气盛,有点火气是好事儿,你看看咱们做的,老奸巨猾,那才是真的黑啊。”
  话说完,何孟来把手机视频发送一份到胡新研手机上,“行了,预犯罪全过程已经记录,就等着警察来吧。你是报警了吧?”
  胡新研看着何孟来笑的一脸褶子,心塞又心累。
  合着全员就他最红心!
  一场闹剧在警察破门而入时结束,何孟来和胡新研向民警出示工作证,表明自己的身份。
  胡新研:“我们无意中发现这位赵友生先生私自贩卖的水产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淡水蛏,想要找他了解具体情况,不料他们不仅不配合,还试图倒打一耙,对我们进行敲诈勒索。”
  何孟来把视频递过去,“警察同志,我们是最善良且爱好和平的好市民,如果不是被欺负狠了,又怎么可能会报警呢,你看看他们的嘴脸,多么的凶残可恶……就这样了,我和我师弟还是死死拉住两个徒弟,坚决不逞凶斗狠。”
  民警看完视频,一切真相自然大白,完全就是赵友生一家子在主动闹凶。对方四个是知识分子,又是弧向研究所的研究员,而且面色和善说话细声细语,这完全就是好市民嘛!
  “胡所长,你们放心,这件事我们会好好处理的。对于打击这种老赖“恶势力”,我们义不容辞。”
  胡新研点头,和民警友好握手道别,临走前还不忘让他们从赵友生口中问出淡水蛏是从哪条河道上捕捞上来的。
  胡勒和张朝阳全过程充当木头人,最后像两条小尾巴一样跟在各自师父身后离开。
  张朝阳还算淡定,他是一早就知道自己师父“真面目”的,这么做才符合他的风格。至于师叔胡新研,既然两人能做师兄弟,应该也差不到哪里去。
  可是胡勒不一样,他完全被眼前两个长辈的一手骚操作秀到了。
  胡新研偷偷报警还好说,可是何孟来从进门开始就小心录视频,一直到警察破门进来停止,怎么就能做到这种地步呢?
  是有预知能力吗?早就知道对方会闹事?
  还有,之后对警察说的那些话,这是怎么好意思说出口的?
  “师伯以前也是这样的吗?还是今天突然画风突变了?”胡勒拉了下张朝阳,凑过去小声问。
  然而回去的小路实在安静,他自以为的很小声,实际上所有人都听到了。
  胡新研哼笑道:“你师伯一直这么黑心,今天你算是见识到了,以后要是被你师伯给卖了,别傻傻的还帮着他数钱。”
  何孟来却摇头,“师弟这话说的,我对自家人从来不这样,胡勒放心,如果师伯真的穷的过不下去了,也是先想到卖你师父,你肯定是安全的。”
  胡新研狠狠瞪了眼,何孟来一副“你能奈我何”回敬过去。
  胡勒还是好奇,干脆问道:“二师伯,你怎么就能做到从一进门就开始录视频的?”
  何孟来想了想,讲出两个原因,“一是保持手机电量满格,二是确保手机内存足够大,半个多小时的视频内存,不容易呐。”
  “唉师伯——”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