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34)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你等等!”
  胡新研突然打断,表情狐疑,“你刚才说什么来着?”
  “师父,我没抱怨你的意思,我就随便叨叨,这不心里憋屈嘛。”
  “不是你那些废话,你说你二师伯什么来着?”
  胡勒心里一惊,师父不是吧,我随口念一下二师伯,你难道还要去告状?
  “师父……”
  “把话再说一遍!”
  “哦,我说二师伯对师兄费尽心思,借着给狗送去修复中心……”
  “好啊!合着坑挖在这儿呢!好你个何孟来,一天不坑我就浑身不舒坦是不是!”
  胡新研骂骂咧咧去找何孟来理论,胡勒愣了下,预感到自己好像戳破了什么“阴谋”,紧张的赶紧溜。
  他和张朝阳一起给哈士奇整理药物治疗的事情,顺便想观望下,自己师父和二师伯究竟会不会吵起来。
  结果,他师父的影子是半个没见到,倒是他二师伯,笑眯眯回来了。
  “胡勒啊,你在你师父那儿小日子过的不错嘛,这么得空闲。”
  胡勒赶紧站起来,“师伯,是我自己偷懒,和我师父没关系,我那儿还有活儿呢,我现在就走。”
  “来都来了,那就别走了。你就留下在我部门,以后和朝阳一个组,你们师兄弟互相帮助,一起努力成长嘛。”
  “师伯……”胡勒眼皮子直跳,心中预感不妙。
  果然,下一秒他二师伯直接就是一句,“我已经和你师父说好了,反正他也教不了你什么,不如就跟着我干。”
  胡勒吓得魂飞魄散,这事情大大的不妙啊,之前他说要和大师伯一起出去,师父就气得半死,这回二师伯又来挖墙脚,那师父岂不是快要气死了?
  不行,得赶紧回去看看。
  胡勒找了个借口赶紧溜,一副猛兽在后追赶的慌张着急。
  张朝阳欲言又止,却被何孟来安慰,“别担心,师父我有分寸,对待自己人绝不会损人利己的。”
  但是利己的同时顺带利人,那就没问题了。
  胡勒以为自己又把胡新研气着了,进去之前还特意买了一瓶枸杞菊花茶,准备给师父消消火。结果胡新研半点没有恼火,脸色再正常不过了。
  这发展不太对啊?
  “师父,我听师伯说,你答应把我调去他的部门工作?”胡勒小心翼翼问道。
  胡新研“嗯”了声,“明天上班,你直接借调过去,归期不定。”
  “师父,你不要我了?!”
  这一回,胡勒是真的慌了,“师父!我对你的心日月可鉴,我从始至终都是向着你的,别说是师伯,就是师公,那也绝对排在你之后……”
  “行了别贫了,这事情是我和你二师伯共同商议的,正常工作调动,不掺杂私人感情。”
  胡新研想起之前怒气冲冲到何孟来办公室的事情。
  他气的牙痒痒,觉得自己又被二师兄给坑了,这人的小心思一套一套的,简直让人防不胜防。
  结果对方直接反问:“你这么拘着胡勒,他就能在你眼皮子底下顺利成长了?小师弟啊小师弟,你不能因为过于关心就限制他的自由发展。”
  “我那是为他好,他的心性一直不稳定,比不得澄澄稳重,也比不得朝阳踏实,就他那半吊子水平,才是最危险的。”胡新研不服气反驳。
  何孟来却摇头,“我倒不这么觉得。胡勒虽然有些散漫,做事吊儿郎当的,但是他的确有天赋,脑子也灵活,给他足够的发展空间,一定能给你意外的惊喜。”
  “可是……”
  “我知道你担心什么,不就是害怕他犯错么。可是师弟,你有没有想过,犯错其实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人一直不犯错。他们还年轻,有我们这些老的在后面给垫着,为什么就不能再进一步?我就和我徒弟说,‘有师父在,一定范围内的试错是允许的,我就是你最大的资本’。”
  何孟来最后一句话语重心长,“师弟,你要清楚,人是在不断错误中成长起来的,人无完人,我们做不到永远正确。我们的经验永远只能给他们做参考,但是没有切身体会,他们永远不会懂得其中要点。”
  胡新研当场怔愣住,脑子嗡的一声,炸开了。
  他这些年似乎陷入了一个奇怪的圈子,一直在里面弯弯绕绕的走不出来。却原来,是自己把问题想复杂化了?
  胡勒是他的徒弟,又是他的侄子,他总希望给予这个孩子最好的,希望能为他规划一条最正确的、少走弯路的捷径,殊不知他主动去掉对方一路上的荆棘和尖石,反而是阻碍了孩子的成长。
  胡勒缺少磨炼,不是在技术上,而是在心性上。说句难听点的,一旦遇到重大打击,他可能是最容易崩溃的那一个。
  胡新研又想到金丝猴事件,因为其中一个猴格消失,这孩子就好几天闷闷不乐,甚至连工作都有些懈怠。反观张朝阳,即便再伤心难过,起码工作上是没有失误的。
  是他保护的太好了啊——
  胡新研心底重重一声叹,直接就把人赶出去了,趁早去他二师兄那儿锻炼心性去吧,傻白甜磨练成小腹黑,到时候跟着大师兄出门,也好放心。
  胡新研忍不住骂骂咧咧,“二师兄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说一千道一万,还不是为了给自己徒弟铺路,想把人一并打包塞给大师兄,可真是煞费苦心。”
  第二天,胡勒和张朝阳一同来上班,他的办公桌就安排在隔壁。
  张朝阳准备先把哈士奇送去进行药物治疗,胡勒一听立马跟上,“那一起呗,回来了正好开会。”
  他到现在还是有些懵的,不知道自己师父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而且二师伯是长辈,又不是特别熟,有些话真问不出口。
  跟着张朝阳就对了,先把师兄攻略下,然后通过师兄这条线慢慢渗透,总能知道师父和师伯打的什么主意。
  两人送完哈士奇,回去的路上一直在闲聊。
  主要是胡勒在说,他很好奇接下去的工作内容是什么,“金丝猴的治疗算是暂时告一段落了,那我们接下来的研究,所里会提供什么动物?”
  胡勒冲着眨眼,声音不自觉小了些,“我现在算是明白了,那些动物应该都是从重点基地调出来的,金丝猴也算珍贵物种了,你说里头还有哪些奇珍异兽?”
  张朝阳不喜欢猜,只摇头说不知道。胡勒叹了声,说了句“没趣”,话题直接聊死了。
  等两人回到部门,发现偌大的办公室空无一人,不仅如此,也迟迟不见何孟来叫开会。
  好不容易逮着一个温自鸣,胡勒赶紧问:“不是说要开会吗?我师伯人呢?还有你这是从哪儿过来,一个个怎么都不见踪影了。”
  张朝阳也走上前,一脸表情询问。
  温自鸣看着两个小年轻,也没想隐瞒,直接就说:“别提了,咱们的研究对象跑路了。”
  “什么?”
  “何医好不容易申请到的大熊猫,准备作为我们下一阶段的研究个体,结果凌晨三点,重点基地那边研究员再次巡查确认,发现那小家伙跑了!”
  “大熊猫!咱们研究所竟然有大熊猫!”
  胡勒激动坏了,“那它跑哪儿去了?咱们要不要马上报警搜查?”
  温自鸣摇头,“那倒不用,研究所的外部警报声没有响,大熊猫应该还在所内,只是它不知道通过什么方法,竟然跑出了重点基地,现在应该已经进入后山山林了。”
  “咱们研究所后山起码五座山相连吧。”胡勒脱口而出。
  温自鸣:“谁说不是呢,除了在岗工作的紧要人员,其他人都被派出去搜山找大熊猫了。哎我说,你们两个也别闲着,赶紧一起过去出把力。”


第109章
  张朝阳和胡勒跟着温自鸣一路往后山走去, 在山脚总算看到了何孟来。
  见到两人过来,何孟来冲着点头,大概说了下事情经过, 然后人手分配一个搜寻仪器。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