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69)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可是母象依旧分得清楚,恶意的人类是一部分,他们当中还是有善良的,他们帮助过它和幼象,它愿意对这些善良的人类表达自己的友好。
  “大风要来了,你们的车不稳,四个轱辘没有用。”
  母象瞧着在草地上奔跑的越野车,露出一丝鄙夷的神情,这种小车,它一鼻子就卷起来了。
  “跟着我们,和幼象一起,进入我们的包围圈,你们就安全了。”
  母象环顾四周,又说了句,“这里经常有非洲狮出没,还有猎豹伺机而动,你们这辆小车,挡不住它们的。”
  一两只非洲狮或者猎豹还好,但是数量一多,这个铁皮盒子没什么大用。
  张朝阳被说的心惊胆战,这情况可不太妙啊,然而让他们主动进入象群,那更不可能。
  即便是他可以和母象沟通,也不敢冒这种危险,更何况是无法理解象语的楚青和谢君。
  母象看着人类顽固倔强的行为,不禁心里叹息,真是心眼跟筛子一样的人类啊!
  “幼象在中间,前后由我们成年象保护,跟着那辆车一起走。”
  幼象已经将自己和母象被救的事情告诉象群了,母象们知道这些人类对它们没有恶意,并不想要它们的象牙,心情这才放松。
  “我还以为首领要我们围住他们,是要踩扁那只铁皮盒子,原来是要还人情。”
  其中一头母象走在最前面,距离越野车的位置很近,它看到张朝阳,忍不住就扬起鼻子打招呼。
  但是说出来的话却是,“你们人类真奇怪,宁愿在外面自己待着,冒着随时可能遇上非洲狮和猎豹的危险,也不肯进我们的保护圈。我们非洲象这么温和,又没有锋利的爪子和牙齿,你们害怕什么呢?”
  它们大象这么温柔,竟然还有人类害怕?
  张朝阳:“……”
  象妈妈,你怕是对自己的力量一无所知,整个非洲大草原,就属你们最牛逼好么!
  野生动物区内部水域一带,出现了一道奇怪的风景线,一辆人类的越野车沿着河道外侧不断向前开,离那辆车不足五米远的距离,一群非洲象保持差不多的速度,并排行走。
  他们互不干扰,却又很是默契,一旦有其他肉食性动物靠近,非洲象就会发出嘶鸣声警告。
  一只靠在树干上睡觉的小猎豹看到这神奇的一幕,整张豹脸都懵逼了。
  “妈妈,这是什么情况?为什么人类会出现在这里,我们可以去捕猎吗?”
  母豹睁眼看了下,扭头继续睡觉,“别犯傻,那边有象群。”
  “可是妈妈,有几只狮子过去了。”小猎豹瞧着那几只狮子,有些跃跃欲试,“跟着它们,一起分一杯羹不行吗?”
  母豹抬起爪子给了一巴掌,将小猎豹使劲摁住,“想屁吃!别找死!”
  母豹的猜测没有错,几只狮子自以为发现猎物,准备围堵人类的越野车,车速太慢,它们要跳上去易如反掌。
  然而还不等它们有所行动,在另一边的非洲象就动了,其中两头成年母象绕过来,走到了越野车的另一边,将路堵死了。
  “嘿,狮子!赶紧滚回去,这些人类不是你们的食物。他们是我们象群罩着的!”
  非洲狮不死心,在后面跟了一路,最后只能放弃。
  看着远去的越野车,骂骂咧咧,“真特么晦气,好不容易遇上几个细皮嫩肉的,为什么会和象群搅和在一起!”
  谢君的精神从一开始高度紧张到逐渐放松,尤其是在象群赶走几只非洲狮后,他的神情终于彻底舒缓了。
  “它们对我们没恶意,应该是要护送我们离开内区。”
  谢君忍不住感慨道:“以前在非洲部落走动,有听过大象报恩的事情,我一直以为就是个故事,没想到还被我们碰上真事儿了。”
  多聪明的非洲象啊,多可爱的大家伙啊!
  谢君把头探出去,忍不住晃着手臂打招呼,“嗨,朋友们,刚才多谢了!”
  旁边的母象回应一声鸣叫,表示自己愉快的心情,“人类,你们的铁皮盒子速度太慢了,要是走不快,我把它卷起来怎么样?”
  “哈哈,这是个好主意,我还没有卷过这玩意呢,可以试一试力道。”
  “谁来?谁来?”
  带头的母象看不下去,走出来呵斥一声,“别闹了,会吓坏人类。”
  母象知道他们当中有人听得懂,走过去解释,“我们没有恶意,它们开玩笑的,不过你们的车速确实很慢,加速离开吧。”
  张朝阳听得冷汗涔涔,没了看热闹的心思,赶紧和谢君说道:“谢哥,我们加快车速离开吧,尘卷风已经过去,在内区耽搁下去没意思,赶紧去找方澄姐他们。”
  谢君这才收了心,提速往前开,离开水域后,直接朝着外围带驶去。
  象群继续保持队形,往既定的方向前行,因为气候异常,它们要提前南下了。
  而另一边,楚青再次确认天气情况后,做出了一个决定:提前离开当地,往南走。
  两个小组的小课题被迫暂停,一行人抓紧时间收拾东西,赶在明天天一亮就出发。
  胡勒一边收拾一边碎碎念,“这也太着急了,大师伯怎么说风就是雨。”
  “应该是为了动物大迁徙,我们要紧跟它们的行走路线图,你的研究对象也在迁徙中,如果运气好,在下一个驻扎点,说不定还能再碰上。”
  方澄说着一顿,想到什么,不由无声笑起来。
  她如果没记错,接下去往南走,近两百公里内是没有当地居住民的,也就是说,师父要提前开始锻炼他们的野外生存能力了?
  “胡勒,一会儿晚饭吃饱些,放开肚子吃吧。”
  “啊?为什么啊?”胡勒不明白。
  方澄笑眯眯,“听我的,这可能是最后的正常晚餐了。”


第214章
  第二天清早, 楚青让所有人带上行李出发,“往南行走一百公里,在库里驻扎。”
  胡勒当即拿出手机搜索, 希望找到这个地方, 查看下四周的环境, 结果百度地图上根本找不到。
  谢君:“别找了,那是一处过渡带,东西两侧分别分布着草原和荒漠, 前不着村后不着店, 唯一的好处就是附近有河流, 咱们取水方便。”
  “那我们住哪儿?”胡勒第一反应就是这个。
  楚青表情淡漠,“昨晚让你收拾的帐篷是摆设?”
  胡勒顿时傻眼了, 帐篷难道不是午休用的么,他们怎么就变成全天要住在帐篷里了?
  这可是非洲大草原啊,帐篷顶个屁用, 晚上万一有猛兽出没……
  谢君瞧着胡勒的表情,那担忧直白写在脸上,觉得小年轻真是可怜, 大概没在野外生存过。
  “放心!我们到时候会搭建一个简易木屋,也会整夜点火照明, 还会安排人轮流值夜, 哪能就这么睡死过去。”
  胡勒:“……”还要值夜!
  另一辆车上, 张朝阳了解到的信息和胡勒差不多, 只不过他对此的反应并没有太大, 反而开始检查自己带着得工具够不够, 以及剩余的食物能够吃几天。
  看着张朝阳翻出来的鱼刺刀, 方澄有些意外, “你从当地人那儿买的?”
  这种特制的鱼刺刀,一般只有非洲当地人才会使用,它需要一定的技巧和力量,当初方澄为了能够捕到鱼,就跟当地一个年轻人学了半个月,这才掌握其技巧。
  方澄拿过鱼刺刀,展开后作讲解,告诉张朝阳该怎么使用。
  等介绍完,又说道:“等到了库里,附近就有河流,我们的晚饭就吃烤鱼,到时候我教你。”
  细尾獴已经完全赖着魏晋了,只听到方澄说晚上要做烤鱼,这才把脑袋露出来。
  它扒拉着前面的椅座,其中一只爪子朝着张朝阳挥舞,“我也要吃,我还没吃过烤鱼呢,张朝阳你给我做一条烤鱼吧。”
  张朝阳收拾工具,闻声却是摇头,“我可不会,烤鱼这方面我就是个渣渣,但是我师姐在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