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50)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子杰一听贩卖竹鸡可能会判刑,吓傻了,赶紧走过去。
  “爷爷,你别干傻事儿,这竹鸡不能卖!”
  张爱国一见自己孙子,总算软了脾气,却依旧倔强,“不卖咋行,我好不容抓的,卖了好几千呢,你今年上大学,不得要钱啊!”
  他孙子这成绩不上不下,学校里的老师说了,顶多就是个本科。
  张爱国不懂本科专科,但老师有一句话他记得牢牢的,孙子大学学费,起码得小两万,这还不算上在学校吃喝。
  儿子是个没良心的,每个月几百块钱,一点用都没有!
  他得为孙子的前途着想!
  张爱国把人拉到边上,小声说:“杰子别怕,他们不敢拿我怎么样,我横一些,这事情就过去了。等卖了钱,我给你存着,年后开春,我再上山捉一批,再把家里的牛卖了,学费就够了。”
  张子杰心里很不是滋味儿,亲爹对他不闻不问,没给过钱没给过爱,但是爷爷对他太好了。
  “爷爷,大学学费我自己会挣,等我高考完了,我就去打工。我还可以申请学校里的助学贷款,你放心,我自己能读得起书的。”
  “那不行,你这小胳膊小腿,打工哪吃得消。我还干得动,不得帮你一把!”
  张爱国和孙子拉扯,谁也说服不了谁。
  另一边,高秋平已经开车进张家村了,他打电话给胡倩倩,问了她人在哪里。
  “你开个定位,我直接过来找你。”
  高秋平一脚油门,车子直接驶进村子里。
  张朝阳完全没想过,和高秋平竟然还能再碰面?
  “高队?”
  张朝阳看到来人,当场傻了,“你怎么会在这里?”
  “张朝阳?”
  高秋平看了眼,冲着点头,很快转过去看胡倩倩,“这里情况怎么样?”
  胡倩倩摇头,“还在僵持,不过老人家有些被说动了。”
  “你处理,我不参与,不过你要是有危险,我就出面。”
  高秋平退到后面,将自己摘除大范围。
  张朝阳看了眼胡倩倩,犹豫一会儿,也跟着退过去。
  高秋平倪眼瞧着,却并不打招呼。反倒是张朝阳憋不住了,出声:“高队,你不是在云市吗?怎么会……”
  想到高秋平的身份,他赶紧闭嘴,“我懂,不问。”
  高秋平笑了声,“没什么,就是过来看个朋友。”
  说着一顿,又看了眼张朝阳,“对了,我调到安县公安局了,咱们也算朋友,以后有空约着一起喝酒。”
  张朝阳:“……”
  什么时候有这样的朋友?!
  不敢约好嘛!
  “呵呵,高队说笑了,我们就见过一面,怎么好意思说是你朋友。”
  高秋平这样的,一看就是高智商精明人士,他可不想和这种人交朋友,没来由心慌。
  万一不小心泄露自己的秘密怎么办?
  高秋平满脸不在乎,“朋友都是处出来的,我们才在云市见过,现在又碰上了,这就是缘分,老天也觉得咱们处的不错,说不定能当兄弟。”
  张朝阳呵呵干笑,打哈哈往旁边退。
  他一心想逃,不想跟心眼多的高秋平待在一起,退着退着,就退到房间最角落了。
  边上一扇门虚掩着,里面叽叽喳喳一阵吵闹声。
  张朝阳顿了下,再听,是很细小的咕咕声。
  “这些人类想要吃鸡。他们不是养鸡的吗?为什么要吃我们?”
  “我们竹鸡肉嫩鲜美,比养的鸡好吃多了。不过真倒霉,出来一大家子都被端了,也没给留个后。”
  “怎么办?想个办法逃走吧,好歹逃出去几只,不然整个家族都被灭了!”
  张朝阳越听越瞪大眼,这是鸡在说话吧?
  这些竹鸡,它们在讨论越狱!
  张朝阳好奇不已,偷偷拉开一个角,探进去。
  这一看,只发现有两只竹鸡在说话,其它的竹鸡都是叽叽喳喳乱叫一通的。
  那两只竹鸡听到声响,快速转头。
  “不好,人类在偷听,我们的逃跑计划被发现了。”
  另一只竹鸡满不在乎,“怕什么,我们是鸡,那是人,人听不懂我们鸡说话的。”
  为了证明这一点,那只竹鸡抬起一只脚,冲着张朝阳的方向,在半空中使劲蹬。
  鸡头高傲抬起,张口就说:“傻逼人类,吃鸡吃鸡!吃你妹啊!小心鸡骨头卡嗓子噎死……”
  骂骂咧咧一通,那只竹鸡累了,咕咕咕整理嗓子。
  然后,优雅的转身,用鸡屁股对着张朝阳,“本咕咕赏你一顿。”
  噗~噗~
  一坨鸡屎拉出来。
  张朝阳:“……”
  内心复杂之极,一时无言表达。


第41章
  他看了眼外头的热闹, 察觉到没人往他这边注意,直接一个闪身进去。
  这是张爱国家的杂物房,平时都用来堆柴, 顺便摆放一些杂七杂八的厨具, 剩余空间很小。
  中间又放了一个鸡笼, 张朝阳走路都艰难。
  他蹲在鸡笼前,声音很轻,略带好奇问:“喂, 小鸡仔, 你们刚刚是不是在商量越狱?”
  其他竹鸡完全没反应, 但是长得稍大的那两只就反应大了,尤其是刚刚很傲娇的那只, 整只鸡傻掉。
  旁边那只竹鸡哆嗦嗦,有些站不稳。
  它拿鸡喙啄着旁边同伴,咕咕不停, “完了完了!我们的秘密暴露了!”
  说完,在鸡笼里团团转,顿时惹得其他小竹鸡叽叽喳喳吵闹。
  另外一只竹鸡很快回神, 不害怕也不紧张,反而有些好奇的往前迈了一步。
  它抬起一只鸡爪子, 扒在鸡笼的缝隙, 歪着鸡头, 咕咕问:“你, 鸡精?”
  “……”
  “稚鸡精变的吧?我奶奶的奶奶曾经告诉过我,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只成精的稚鸡, 你是它后代?”
  “……”
  “变得和人类一模一样, 心也跟着变黑了,竟然要吃同类。”
  张朝阳轻咳一声,“我是人,不是你口中的鸡精。”
  “那你会说我们鸡话。”竹鸡一脸莫名其妙。
  张朝阳其实也觉得很神奇,他明明说的人话,但是到了小动物耳朵里,自动就翻译成它们的语言了。
  “我也不知道,突然就能听懂了,可能上辈子积德了吧。”张朝阳开玩笑说道。
  竹鸡深以为然,不过它更认同自己的观念,这个人类上辈子一定是一只鸡精,而且投胎时耍了小聪明,所以鸡话张口就来。
  既然算是半个同类,那就好办多了。
  竹鸡往前一步,将鸡头探出去些,“人类,看在大家都是鸡的份上,你要帮我们。”
  它扭头看了眼鸡笼,摇头晃脑说:“我一大家子都被抓了,都被吃了的话,要绝种的。我知道你们人类心眼小,我不求多,放掉我们一部分就好。”
  以前在山上,它看到过人类捕猎,那么大一头野猪,说杀就杀了。
  人类下手可狠了,它们小竹鸡那么弱,根本干不过!
  竹鸡:“就那边五只,还有它们鸡妈,你偷偷帮忙放回山里,行不?”
  另一只竹鸡一听这话,急了,“那不行,要走也是你走,你那么厉害,带着小鸡仔能够活下去。”
  “别吵吵,这事情就这么办。”
  竹鸡不搭理母竹鸡,只看向眼前人类。
  张朝阳却摇头,“不用,你们都不会被吃掉,等会儿就全部给你们送回山上去。”
  至于在山上会不会被其他动物吃掉,那不是他能管得了的,那属于自然法则。
  “真的?咕咕!你果然是同类!”
  竹鸡们在笼子里狂欢。
  “张朝阳?”
  高秋平的声音忽然响起,门被推开,他站在柴房门口往里看,“你在干什么?”
  张朝阳身体僵住,边上母竹鸡轻声开口,“别怕,那个人类不会知道你鸡精的身份,他刚进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