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3)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两个保安见状赶紧往后躲,中年女人拉起年轻男人,直接把人推向门口。
  “儿子你快跑!”
  张朝阳见势不妙,几步上前,抢过那把菜刀。然后就朝着门口追去……
  派出所。
  张朝阳安分的坐在凳子上,不时的转头看一眼隔壁,那个年轻男人和中年女人正在接受询问。
  而他这边,像是被忽略了一样,孤零零没人搭理。
  “我没有!这事情不是我干的,是她自己撞到床脚晕过去的。”
  “我正准备打120,那个人就闯进来了,是他胡搅蛮缠。”
  年轻男人为自己推脱,还不忘拉人下水,直接话锋一转,指向旁边的张朝阳。
  张朝阳一脸懵,正要开口,隔壁警员砰一声,猛拍桌子。
  “不准吵!你们两个,跟我进去。”
  两人被带走了,很快,有警员过来给他做笔录。
  张朝阳没有隐瞒,只除了略过鹦鹉小绿这个关键点,其他的说辞还是一模一样的。
  笔录做完,他被安排在办事大厅,等后面的手续。
  等待的时候,张朝阳给宠物医院那边打了个电话,也没说自己发生了什么事,只说要请假。
  何孟来一听不高兴了,“又请假?小张啊,你这个月请假次数有点多了呐。”
  张朝阳忍不住翻白眼,嘴上依旧笑嘻嘻的,“是,确实挺多的,可这不是没办法嘛,主任,我又中暑了,晕倒在马路边上,被好心人抬到派出所。”
  张朝阳把手机外放,让何孟来听了会儿这边的声音。
  何孟来确认张朝阳确实在派出所,心里也是诧异的很。
  这年头真是什么奇葩事都有,好好一个年轻小伙儿,虚的跟什么一样,还晕到派出所去了,啧!
  电话挂断,张朝阳舒坦了,往后一靠,翘着二郎腿,闭眼哼小曲儿。
  正上头呢,一阵刺痛袭来。
  猛地睁开眼,他耳朵被拧了,拧他的人是他爸,张建国。
  张建国身上穿着工作服,手上还提着一个档案袋,气喘吁吁的,一看就是着急赶过来的。
  “爸,你怎么过来了?”
  张朝阳赶紧站起来,给老子腾位置,又去旁边饮水机倒了一杯凉开水。
  “你又干什么蠢事儿了?”张建国接过水杯,没好气瞪了眼。
  他就顺便送个档案的工夫,就碰上儿子犯事,这倒霉催的,也是没谁了!
  张朝阳摸着鼻子,有些心虚。
  原本想着,这不是他爸所在的派出所,这事情一时半会儿也传不到他爸那儿,等事情解决了,事后顶多就被骂一顿。
  谁承想,赶上现场热乎的。
  见儿子眼珠子滴溜溜转,张建国直接一声呵斥,“别给我起歪心眼儿,你最好老实交代,这事情我会和这边派出所确认的,你要是敢撒谎——”
  “不敢!绝对不敢!”
  张朝阳举手表明态度,将自己是如何见义勇为的行为说了一遍。
  最后,还不忘态度谦虚,“当然,这主要还是您教导有方,在您英明的家教中成长,我才能成为热爱祖国热爱社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三好青年!
  张建国听完,眼皮子都没抬一下,直接嗤了声,“你说我信不信?”
  作者有话说:
  张建国:神特么三好青年,不行了,血压有点高,赶紧吃颗降压药缓缓。


第19章
  李茹刚做好晚饭,父子俩下班回家了,两人前后脚进门。
  “哟,难得啊,一起回来了。”李茹笑着打趣。
  张建国换了拖鞋,提着保温杯走向餐桌,脸色黑漆漆很难看。他坐在位置上,指着对面的座位,沉声:“坐那儿去。”
  李茹筷子一顿,有些看不懂,“怎么了这是,儿子招你了?”
  “你自己问他!”张建国没好气道。
  李茹心头一紧,放下碗筷看过去,“这是怎么了,你们父子俩闹矛盾了?”
  “说,把事情原原本本给你妈说一遍。”张建国又是一声。
  张朝阳只好把今天发生的事情又复述了一遍,当然,对着她妈是绝不能讲述的太声情并茂的,大概还原事件也就够了。
  可就是这样,也把李茹吓坏了。
  “阳阳你有没有受伤?你说你怎么这么冲动呢,那人手上有刀子呢,你也敢冲过去,你要是被砍了怎么办,见义勇为也不是你这样的!”
  她就这么一个儿子,这要是出点什么事儿,她这把年纪,还不得哭死过去。
  张朝阳连忙安慰:“哪能呢!我小时候不是还跟着我爸学过格斗嘛,就那么弱鸡一个,我三两下就制服了。”
  “知道你本事,下回可不许胡来了。”李茹这才笑开,扭头直接瞪了眼,“儿子见义勇为是好事,你凶他做什么!”
  张建国:“什么见义勇为,你就听他胡咧咧?他那就是满嘴跑火车。”
  饭后,张朝阳直接被“审问”了。
  张建国把人领到书房,一遍遍的询问事情的经过,一句话换着花样儿的问,如同机关枪,突突突不带停歇的。
  张朝阳小心应对,每句话都在脑子里过一遍才说,就这样,还是被他爸抓住了漏洞。
  “你怎么就确定那人是被她男朋友推晕过去的?一般人见到卧室里躺了个人,第一反应是救人,而你,直接将矛盾指向那个男人,还嚷嚷着对方杀人?”
  张建国气笑了,“张朝阳,谁给你的权利胡说八道的,没定性的事情,你凭什么说人家杀人了?”
  这不是为了突出事情严重性嘛,不这么说,两个保安能引起重视?
  但对着他爸,张朝阳是不能这么说的,“爸,我当时被吓傻了,你是没看到,那地上那么大一滩血,人被绑着一动不动的,乍一看就像凶案现场啊。我口误,纯属口误。”
  张朝阳解释了好几遍,张建国勉强接受,又对儿子进行了一番教育。
  本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结果张建国又来了一句,“那个红宝石戒指是怎么回事?”
  “……”
  “派出所那边派人找过了,没在业主家里找到,你真的丢了一枚红宝石戒指?”
  这话就带着十分的怀疑度了。
  话说到这份儿上,张朝阳只能硬着头皮继续撒谎,“爸,我真有一枚红宝石戒指,不过没丢,我记岔了,在我办公桌抽屉里呢。”
  “爸,这是我买给我妈的生日礼物,她不是生日快到了嘛,你可得替我保密,我准备给她惊喜的。”张朝阳先开口堵话。
  回到卧室,张朝阳打开手机,登录手机银行。
  他看了眼自己的存款,个十百千万,总共就一万出头,这还是他大学几年打工攒下的。
  “撒一个谎就得用更多的谎来圆,这枚红宝石戒指,我不出也得出了。”
  两天后,廖佳佳带着兔子到宠物医院来。
  何孟来亲自出来接待,又是倒茶又是上点心,笑容满面的,“廖小姐,你怎么有空过来了?”
  廖佳佳把兔子往前一抱,“小白的皮肤病还没治好,我怎么能放心,所以把它送过来了。”
  “是,确实应该继续治疗。”
  何孟来点头,话题一转,又说:“宠物的这个事情,我已经听关医生说了,的确是我们实习生处理的不妥当,宠物的病还没有治好,怎么能随便送回呢,这事情我会严厉批评教育的。”
  关钦这时候走过来,适时的表达了自己的意思,“廖小姐,这件事责任在我,当时我明确说过,让他不要带着宠物上门,廖小姐你不能接触皮肤病的兔子,这事情我们都知道,谁知道他就……唉。”
  兔子被关钦带走,说是要亲自给他擦药治疗。
  何孟来又陪着说了会儿话,这才让人去叫张朝阳。
  “廖小姐,一会儿我们实习生过来了,我让他亲自给你道歉。”
  廖佳佳看着一个两个的嘴脸,原本想说的话咽了回去,她静静的等着张朝阳过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