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07)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什么地主之谊?”
  张朝阳笑说:“之前去山城,你不是带着我出去游玩吗?那是你的地盘,现在你到了这边,这里虽然不是我老家,但是我比你熟,我也带你到处游玩好不好?”
  “真的呀,朝阳哥哥真好,我最喜欢你了。”
  哈士奇听到自家铲屎官回来了,和小伙伴唠嗑的心情也没了,紧赶慢赶的奔回来,想要第一时间冲上去亲亲抱抱举高高。
  结果跑近一看,自家铲屎官和一只麻雀正聊得欢快,而且他看那只麻雀的眼神特别的宠溺。
  哈士奇顿时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危机,这哪里是什么小麻雀,分明就是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里钻出来的小妖精,和它抢铲屎官的宠爱!
  铲屎官是狗子的,只有它大花才能享有,小妖精闪开!
  哈士奇没有往张朝阳身上扑,反而后腿一蹬,用力往上一跳,一爪子朝着小麻雀拍去。
  口中大喊:“妖精!吃狗爷爷一爪子!”


第166章
  “大花!”
  张朝阳惊呼一声, 想要阻止哈士奇,行动上却是来不及,那一爪子直冲麻雀, 又快又狠。
  向来懒散的狗子忽然爆发出惊人的速度和力量, 张朝阳被撞倒在地, 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鸟儿扑棱翅膀到处飞的惊叫声。
  “大狗狗!大狗狗!”
  “吓死啾啾了,吓死啾啾了!”
  张朝阳快速抱住狗子, 将其摁住, 不让它进行第二次扑抓, 赶紧解释说:“大花,这是啾啾, 是我的朋友,你别冲动!”
  “就因为是铲屎官的朋友,才是小妖精, 铲屎官是狗子一只狗的!”哈士奇被抱着倒也不折腾了,乖乖的享受着铲屎官的拥抱,直冲着麻雀呲牙咧嘴。
  小麻雀在一人一狗头顶上飞来飞去, 一会儿看看这个,一会儿看看那个, 忽然就明白了。
  张朝阳不是它一只鸟的, 他还有一只宠物狗, 而且这只宠物狗比它先来。
  “呜呜~我不是坏鸟鸟, 啾啾是只好麻雀。”小麻雀顿时伤心极了。
  “啾啾别哭, 你本来就是一只好麻雀。”张朝阳赶紧出声安慰。
  哈士奇一听, 立刻不高兴了, 铲屎官怎么可以哄别的动物, “铲屎官你不爱狗子了是吗?你怎么可以这样,你说过你会永远永远爱我的,狗子现在就在你身边,你竟然安慰别的鸟!”
  “大花……”
  “哼!渣男!铲屎官你太花心了,有狗子还不够么,狗子就只喜欢你一个,你为什么不能只喜欢狗子一只呢!”
  张朝阳一时怔愣住,他带着小麻雀回研究所,并没有起收当宠物的想法,毕竟麻雀和狗是不同物种,两者之间的生活习性有很大差距。
  他完全是把小麻雀当成是一个“孩子”,小家伙之前对他照顾有加,他想回报一二。
  就完全没想到,一直都是憨憨一样的哈士奇,竟然有这样一面?它对主人的占有欲,原来这么强吗?
  “朝阳哥哥,大狗狗跑了。”小麻雀看着哈士奇突然出现,又突然离开,完全懵住了,根本不知道为什么对方对自己的反应这么大。
  那么大一只狗狗耶,它才那么那么小一只,它为什么觉得自己会抢走朝阳哥哥呢?
  “啾啾打不过大狗狗的。”所以根本不会抢走朝阳哥哥啊!
  张朝阳摸摸小麻雀,没有多说什么,而是带它去后山,在那里陪着它寻找合适的筑巢点。
  “你如果想在临江市玩一玩,那我现在就先给你搭个窝,这样你就可以随时回来休息了。”
  小麻雀觉得好极了,以前一直住在老居民楼下面,看到的都是人类的烟火气,它从没有感受过住在树林里是什么样的。而且这里还有研究所,再往外飞出去不远就是好多居民楼,它想要看到人类随时都可以。
  “朝阳哥哥真棒,啾啾喜欢~”
  下班时,哈士奇拒绝由张朝阳牵绳,直接咬着绳子交给胡勒,看也不看自家铲屎官。
  胡勒觉得新奇,忍不住调侃道:“哎哟,我居然还有这么一天,被大花宠幸了呐,张朝阳你失宠了。”
  张朝阳无奈摇头,想说什么,但是看着一直往前走的哈士奇,又没开口。一直到临睡前,他洗完澡出来,看到房间里的狗窝不见了,这才明白,狗子是真的生气了。
  他顿了下,转身朝着楼下走去,找了一圈儿,终于在一楼的阳台口找到它。
  “大花,你怎么自己待在这儿?”张朝阳走过去蹲下。
  哈士奇淡淡瞥了眼,默默转回去,将自己的头埋进身体里,蜷缩成一团。它拒绝沟通!
  张朝阳瞧着不是滋味儿,拿手指戳了戳柔软的皮毛,“大花,你有什么话就和我说,我们是朋友是家人,当初不是说好的么,你在我身边要开开心心的,我会照顾你一辈子的。”
  “可是你快要有别的宠物了,你再也不是我一只狗的了。铲屎官,你为什么还要养别的宠物?是我表现的不够好吗?我可以很爱很爱你的,只爱你一个人,永远永远,你也只喜欢狗子好不好?”
  “大花……”张朝阳听着这话心里难受。
  哈士奇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以前的主人养着它时,还有小花妹妹呢,后来又多了三只狗崽子,可是它都无所谓的,还很喜欢它们。为什么到了张朝阳这里,它就接受不了呢?
  是因为他对自己太好了吧,这么好的铲屎官,真的想独自霸占啊!
  哈士奇忽然抬头,用自己的脑袋蹭着张朝阳的掌心,一下一下,语气轻声道:“铲屎官,狗子活不长的,我已经活了两年了,再过十几年我就要死了。等我死了,你再去喜欢别的宠物,再养别的宠物,好不好?”
  张朝阳鼻子顿时一酸,将哈士奇抱起来搂在怀里,他听不得这么卑微的语气,喜欢是相互的,他养宠物,他们之间的陪伴也是相互的。
  哈士奇需要他,他同样需要哈士奇。
  “大花,我没想过养其他宠物,你很好,我很喜欢。我目前没想过养其他宠物的。”
  “那你还对那只小麻雀那么好!”哈士奇哼哼唧唧,“我都看出来了,你看它的眼神很不一样,你看别的动物,金丝猴啊、大熊猫啊、还有警犬什么的,和那只鸟不一样!”
  张朝阳很是诧异,狗子这么机灵的吗?这都能分辨的出来。
  “嗯,是不一样,我和啾啾认识的时候,它的意识还和小孩子一样呢,对人类的世界懵懵懂懂的,可就是这样,还对我没有任何提防,带我在山城到处玩儿。它真心待我,我也必须真心回应它,你说是不是?”
  “那飞天它们也是真心很友好的。”哈士奇辩驳道。
  张朝阳却摇头,“那种感觉是不一样的。”
  警犬也好,金丝猴也罢,他和它们认识时,它们对人类世界的认知已经很熟练了,这就有点像是同龄之间的交往,是出于一种平等的关系。
  而小麻雀,不管在鸟类的年龄上来说它是不是成年了,它给自己的感觉,一直都是幼崽一样的。
  “啾啾对人类世界的认知很浅薄,它的意识,相当于我们人类的三四岁小孩儿,我怎么能用对待飞天它们的态度去对待一个孩子呢?”
  哈士奇顿时就有点不好意思了,对方还是幼崽啊,那它之前那样狠狠抓它,是不是太过分了?
  它已经是一只成熟的狗子了,以大欺小,那它真的很坏耶!
  “铲屎官,对不起哦,我不是故意的,明天我和小麻雀道歉。”
  哈士奇承认自己之前的错误,但是态度依旧坚决,“道歉归道歉,但是我还是不会答应的,铲屎官是我一只狗的,幼崽也不能和我分享你。”
  张朝阳笑了,“麻雀的生活习性和狗狗不太一样,啾啾会在临江市留多久也不知道呢,别看现在它黏着我,指不定过段时间,它就要走了。”
  这是一只有大志向的麻雀,能够将整个山城飞一遍,又敢独自一只偷偷潜上飞机,跟着他来到临江市,它心里装着的是祖国山河,哪里看得上当一只家养麻雀。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