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37)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他当时抓到的是近乎金黄色的箭毒蛙,想要它的毒汁涂抹在箭头上,可以进行捕猎。
  “当时那只箭毒蛙已经被弄死,我就把它放在火上烤,烘烤的差不多,蛙体受热,毒汁从腺体喷出来,我没想到这汁液喷溅的老高,一时不察就给沾上了……”
  两人闲聊前进,很快找到了第一只箭毒蛙,运气不错,是黑蓝相间的蛙种。
  张朝阳戴好防护手套,不让李六触碰,自己亲自上前。
  “老六,你别沾这个,我有经验,我自己来就行。”
  “那我不客气了,这玩意儿我现在还有点阴影,能不碰就不碰。”
  张朝阳点头,专心对付眼前的箭毒蛙,小心收集蛙体上的毒液。
  快结束时,忽然一道声音响起,隐隐约约的,听不太真切。
  他以为是附近有人,但是抬头看,却是什么都没有,而李六站在离他较远的下方位置。
  “在这儿呢,人类。”声音再次传来,这一回清晰许多,也更靠近了。
  张朝阳放了箭毒蛙,四处寻找,想要确定究竟是哪种动物。说实话他有些激动,进入亚马逊这么些天,第一次碰到主动“打招呼”的野生动物。
  其他动物,似乎都特别的高冷,也可能是不屑,看到他们一行人总是快速躲闪,总之连正面都见不着。
  寻找一圈儿,张朝阳终于见到了发声者的庐山真面目,只是这一眼,让他脸上的笑容凝固了。
  尼玛,是黄金箭毒蛙!
  这运气是好呢,还是好呢……
  黄金箭毒蛙看着同类的那只黑蓝色蛙蛙跳走离开,自己顺着树叶慢慢跳过去,它所在的这片树叶大概到人类的腰部位置。
  因为要对视说话,仰着头瞪着眼睛,感觉有些累。
  “喂,人类!你低下来一些。”
  张朝阳下意识准备低头,想到什么,猛地往后退开。这可是蛙中剧毒啊,把头低下去,要命——
  黄金箭毒蛙顿时不高兴,“跑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
  张朝阳:呵呵,吃是不会吃,但是你能毒死我。
  “我就是采集一些你们同类的毒液,并没有伤害它们,咱们井水不犯河水?”
  黄金箭毒蛙直接嗤笑一声,“毒液是我们的保护伞,保命符,你拿走我们的毒液,还要我们说没关系?你这人怎么这么毒,比我们蛙蛙还恶毒!”
  “额……”
  “要毒液是么,取它们的哪里够,它们不够毒,来我这里弄,我身上的毒液,最毒最厉害!”
  黄金箭毒蛙往前一跳,对于这个能够沟通的人类很感兴趣,“你取毒液的东西呢,拿出来我看看。”
  张朝阳继续往后退,总觉得事情不太对劲。
  果然下一秒,就听到对方笑嘻嘻开口:“要不我们玩个小游戏?我直接朝着你喷毒液,你用你手上的那个东西接,接住多少算多少,怎么样?”
  张朝阳:“……”不怎么样。
  黄金箭毒蛙继续说着游戏规则,看着人类越发难看的颜色,心里畅快极了。
  表情更是不屑,“怎么,怕了?我看你之前取毒液时,不是挺横的么。摁着我的同类,两三下就制服了,你肯定没听到吧,它呜呜哇哇的叫声,在骂你无耻呢!”
  张朝阳真的没听到那只黑蓝箭毒蛙的声音,他的沟通技能并不是无敌,一些动物本身意识不够强,他是无法和它们交流的。
  “抱歉,我真没听到。”
  张朝阳回忆起自己刚才的举措,确定没伤害对方,心里稍微平静些。
  楚青虽说只收集其他颜色的箭毒蛙,但是这么巧,被他碰上了蛙中毒王。一只黄金箭毒蛙就站在你面前,让他转身就走,还真是舍不得。


第267章
  张朝阳想试试, 努力沟通一番,看看能不能顺利从对方身上取到一些毒液。
  无论是上交研究所还是自己留着,这些毒液都大有用处。
  看了眼身后的李六, 估算这么远的距离, 对方应该是听不到的。于是勇敢上前一步, 又重新靠近黄金箭毒蛙。
  得益于这一身专业套装,有防腐蚀和隔绝毒液的作用,他只要不把头靠近, 把脸暴露在黄金箭毒蛙面前, 基本上没有被喷溅毒液的危险。
  “你是我遇到的第一只有意识的亚马逊丛林动物, 我很荣幸,也很激动。”
  张朝阳觉得自己这话特虚伪, 但是为了毒液,只能继续恶心的说下去,“这是上天给我们的缘分, 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有缘千里一线牵,能交个朋友吗?”
  黄金箭毒蛙看着对方一脸老实相, 那双人类的眼睛,比许多动物都真诚不少, 心里的防备瞬间少了一半。
  自己这么毒, 全身上下每一处都碰不得, 对方不敢把它怎么样!
  要不, 靠近继续试探?
  这一靠近, 黄金箭毒蛙就步步沦陷, 最后沉迷于人类的恭维和赞叹中, 出不来了。
  从来没有哪只蛙这样夸奖过它, 从来没有哪只蛙这样崇拜过它,从来没有哪只蛙——
  它也不想给的,实在是对方说的太好了,无以为报,唯有毒液~
  “人类,你这张嘴我喜欢,送你一点毒液吧。”黄金箭毒蛙被夸的飘飘然。
  张朝阳内心简直一万头草泥马在狂奔,他之前用尽办法都无法让对方卸下防备,结果最后,就因为一顿虚伪的夸奖?
  蛙蛙也喜欢听好话?可是这些话,真的好假!
  张朝阳:“呵呵,我也挺佩服自己这张嘴的。”
  特么,这么恶心虚伪的话,竟然从他口中讲出来,脸皮越发的厚实了。
  小心防护,专业取毒,张朝阳留了分寸,没有将这只黄金箭毒蛙的体内毒液全部取完,还留有一些给它御敌。
  收回管子时,他笑笑说道:“好了,等明天差不多这个时候,你的体内毒素会重新恢复到稳定值。”
  黄金箭毒蛙却摇头,“靠身体自己恢复不可能,我们箭毒蛙的毒素是靠吃的,以毒补毒,以毒养毒。人类,你还想要我身上的毒液吗?咱们打个商量,你带上我,顺便给我弄点好吃的补补,我每天让你取一些毒液。”
  这么主动求跟随,这是张朝阳从未想过的待遇。
  可对方是一只毒蛙,毒性太强,整个团队里还有其他人,他不敢冒险。
  黄金箭毒蛙盯着人类手中的管子发呆,忽然说道:“呆里面不就行了,最上头弄几个洞,你往里面放点树叶和食物,我将就着睡。”
  这只黄金箭毒蛙体长差不多有4厘米,已经算是蛙中个体较大的存在,这样一只蛙,每天能提取的毒液量非常可观。
  再三挣扎,张朝阳妥协了,“咱们事先说好,进去后我就不会放你出来了,至少得待到明天早上。”
  “行啊,那我晚上吃的食物,你给我张罗。我要吃毒蜘蛛,最好再来点毒蜥蜴、毒蚂蚁,如果有迷你蜈蚣,那是再好不过了……”
  叭叭叭报了一堆食物名字,却听得张朝阳毛骨悚然。
  这些可都是有毒动物啊,尤其是亚马逊的蜈蚣,无论大小都是剧毒,他并不想去触碰。
  箭毒蛙本身无毒,以吃毒物在身体内积攒毒性,从而产生近八百种毒素。但他没想到,这么一只小蛙蛙,吃的东西那样杂!
  一人一蛙口头达成协议,有这只蛙中毒王做指引,张朝阳要收集的其他箭毒蛙的毒液,任务很快完成。
  之后,就是到处找黄金箭毒蛙的食物了。
  李六见对方任务完成,还四处寻找毒性猛烈的野生动物,不由暗自点头,心生佩服。
  “张朝阳,你可真积极,楚教授布置的任务做完了,还自我求上进。”李六竖起大拇指夸奖。
  张朝阳将抓到的小毒物一只只扔进管子里,看着对方吭哧吭哧欢快啃咬,默默不说话。直到黄金箭毒蛙吃饱了,整只蛙的背部变得粘稠湿润,这一行为才算结束。
  “时间不早了,我们回去吧。”张朝阳把管子贴身放好,并不让李六发现。
  李六早就饿得不行,吃了两块饼干根本不顶饱,一听能回去,立刻拨开树叶带路。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