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02)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只是稍稍感慨,就和胡勒一起登机了,他将这些细微的情绪藏在心里,准备自己慢慢消化。
  从山城到临江市,机程大概两个多小时,等飞机落地,正好是午饭时间。所以两人也没有准备吃飞机餐的打算,叫了一杯水,直接就盖着毯子准备休息了。
  胡勒是昨晚喝酒喝多了,这会儿还有点困,准备在飞机上补觉;张朝阳闲着没事儿,就从包里拿出研究所的工作手册,准备当休息前读物,看个半小时。
  正看得入迷时,忽然听到一些奇怪的声响。
  他抬头看了眼,却发现前后左右的乘客基本上都闭着眼睛,或听歌或睡觉,没有交谈说话的样子。
  他以为是自己听岔了,正准备低头继续看,那声音忽然又是一声。这一次,发声源清晰可知,是从不远处厕所上方传来的。
  “好怕怕,竟然不是大憨憨,眼神好凶。”
  “啾啾?”
  张朝阳已经走到厕所,趁着没人注意快速进去,然后把门反锁了。他找了好一会儿,才看到某一个小管道里,一个不起眼的位置,停着一只麻雀。
  说实话,他对麻雀的认知并不多,基本上难以分辨清楚那些全身灰扑扑,肚子一块白白的麻雀。在普通人眼里,麻雀几乎都长得一模一样,顶多就是大小的区别。
  可是啾啾不一样,这只小调皮当初给他当导游时,不小心踩到了红油漆,即便事后做了清理,右脚上有一块地方还是留下了印记。这个印记有点像是爱心形状,还是很好辨认的。
  更何况,他怎么可能忘记这个小家伙的声音呢。
  “啾啾,你怎么在这里?”
  这可是飞机啊,麻雀究竟是怎么混进来的?
  作者有话说:
  麻雀成年的年纪我改了下,为了剧情需要,勿怪哈。其实鸟类成年时间很短的,一个月左右就会飞了。


第162章
  “啾啾, 麻雀不能上飞机,你怎么进来的,这样很危险。”张朝阳伸出手臂, 等小麻雀飞下停靠, 忍不住说道。
  小麻雀看到张朝阳很惊喜, 小小一只整个窝在对方的怀里,用自己的喙轻轻地啄着他的指尖。
  “朝阳哥哥,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又来山城玩儿吗?还是专门来看我的?”
  张朝阳想了想, 去川城是出差, 但是来山城的确是为了小麻雀。
  于是点头说道:“是啊,专门到山城来看你的, 去找你父母才知道,原来你早就离家了,我还伤心了一晚上。”
  小麻雀一听这个, 顿时就来劲了。
  “朝阳哥哥你不知道,我去旅游啦,我把整个山城玩了一遍, 我本来还想去隔壁的几个省玩的,可是山好多路好远, 我怕迷路了, 所以我打算坐人类的交通工具。”
  这是小麻雀自己琢磨了很久想到的办法, 原本它想的是坐火车的, 可是火车太慢, 而且天南地北的开, 它觉得自己会被绕晕。飞机就不一样了, 嗖一下就飞到天上去, 然后又嗖一下降落目的地,它能够在飞机上看到万米高空!
  张朝阳:“所以想上天才是你真实目的是不是?”
  被戳穿自己的小心思,小麻雀顿时害羞了,“那我想看看天空的颜色嘛,老鹰飞那么高,可以在空中翱翔,啾啾好羡慕。可是我飞不高,也飞不快,我只是想和蓝天更靠近一些些。”
  张朝阳来的时候,带它坐索道,在上面感受过不一样的自然风光,它的心思就渐渐变了。
  父母让它成年了就该成立小家庭,然后孵化小麻雀,可是这些都不是它想要的啊,它只想飞到更高的天上去,去看更多更美丽的风景!
  “为什么要孵化小麻雀?没意思啊,啾啾只想上天,我还想到每一个省去看不一样的风景,话说朝阳哥哥,这架飞机要飞去哪里啊?”
  小麻雀在飞机场观察了将近一个月,试过无数种办法,今天是第一次成功混进飞机,只是——
  “啊朝阳哥哥!有坏人!”
  小麻雀忽然想起一件事,跳到张朝阳的肩膀,凑近耳朵嘀咕,“我躲在一个大憨憨的帽子里进来的,那个大憨憨看着样子好好的,可是他心好坏,偷偷往水里放东西耶~”
  张朝阳表情一瞬严肃起来,“啾啾,你把话说清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要知道具体细节。”
  小麻雀这才开始从头说起,“就是一个大憨憨啊,他好奇怪的,过两天就会来坐飞机,每一次坐飞机都是带着大帽子,我不是在尝试怎么偷偷上飞机嘛,就和大憨憨眼熟了。”
  这是小麻雀单方面眼熟,且看着那人长了一张老实脸,小麻雀对他感观很不错。
  “今天大憨憨又来坐飞机了,这一次我已经找到办法啦,还有大憨憨挡着,我顺利混进来了。”小麻雀说到这里忽然语气一变,气愤极了,“可是大憨憨不是好人,他到厕所这里,偷偷的从小管道里拿出了一包东西,趁着一个小姐姐不注意,偷偷倒进水里了。”
  张朝阳心里一个咯噔,“哪个水里?”
  “就是给你们喝的那个水啊,透明颜色的。”
  那就是白开水了,这是飞机上乘客大多数会点的,如果真如小麻雀所说,那这个男人就是很危险的“恐怖分子”。
  “啾啾,你还认识那个人吗?如果让你指认,你能不能辨认出来?”
  张朝阳话刚说完,小麻雀就叽叽喳喳说了一通,不仅把男人的座位号告诉他,连对方在飞机上一共活动过多少地方,去过几次厕所,又下手几次,全部说得一清二楚。
  他想起自己似乎也叫了一杯白开水,如果水真的有问题……
  张朝阳快速返回自己的座位,将位置上的水杯拿起,透明纯净的水没有任何可疑的杂质,而且口感很正常,如果不是小麻雀的那番话,他根本不知道水有问题。
  一杯白开水,是否溶解含有其他化学物质,需要一定的溶液置换才能检测出来,在飞机上,这无疑是不可能的。
  而现在飞机已经飞到高空,没有合理的理由,根本不会提前降落,该怎么办?
  和空乘说自己看到那个男人往水里洒了东西?可是自己上飞机后一直坐在位置上,根本没有离开过,这回到厕所还是第一次,这个谎话显然不够高明。
  “朝阳哥哥,那个小姐姐倒水了。”小麻雀忽然叫了声。
  张朝阳离开厕所,此时他的位置在飞机的前侧位置,从他的角度看过去,可以见到一名空乘正在倒水,和边上的人有说有笑的,而那名空乘接过水,正准备往前走。
  再过去,就是驾驶舱了!
  白开水是要给机长送去的,这水要是真的有问题,机长喝了水,事情可就大条了!
  张朝阳没想到乘坐一趟飞机,还会遇上这么惊险的事情,他扭头再次看向小麻雀,快速问道:“啾啾,你确定肯定看到那人往水里放东西了?”
  “嗯,啾啾不骗人。”
  张朝阳深深吸了口,再抬头,眼神就变了。
  他快步走向那名空乘,拦住了对方的去路,“等等!”
  “先生,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这名空乘是个年轻女孩儿,看张朝阳这么径直走过来,笑着提醒,“先生,如果没什么事情,请坐回自己的座位上,飞机正在飞行,为了安全着想……”
  “你们的水有问题。”
  张朝阳直接打断,一副很严肃的表情,“我喝了你们给的水,现在身体很不舒服。”
  他整个人好的不能再好,但是为了拦下人,只能撒谎了,“我怀疑你们的水不干净,你要干什么,偷偷拿着水去做什么,是不是往里面掺了料?”
  张朝阳话说完,对面的女孩儿直接懵掉了,似乎是没想到会有人因为白开水找事儿的,这要是饮料其他,还有那么些可能,只是这个水就——
  “先生,这是刚打开的纯净水,不可能存在问题的。”
  “那我怎么身体难受,我现在头疼,各种不舒服,我从上飞机就只喝了你们的白开水,不是水的问题,难道还是我自己的问题?”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