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19)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胡新研哼了声:“指不定谁带谁呢!”
  自己徒弟天赋是有点,但是仗着自己有点小聪明,并不算用功。而张朝阳呢?天赋方面暂时还没看到,但是努力勤奋的劲儿是妥妥的。
  老话说得好,天道酬勤,越努力越幸运。天赋总有被耗光的一天,而勤奋可以源源不断提供进步保障,总有一天,张朝阳凭着自己的勤奋努力,会赶超胡勒的。
  这胡勒既是徒弟,又是侄子,胡新研对他一直寄予厚望,并不想他年轻时太过草率混日子。
  胡新研这边忧愁担心,何孟来那边却满心欢喜,他觉得自己做的最对的一件事就是收了张朝阳做徒弟。
  果然,聪明人就该找笨徒弟,这样的组合简直完美!
  哦不对,我徒弟怎么可能笨呢,明明就是老实敦厚,是个淳朴善良的人啊——
  张朝阳和胡勒负责饭后清理,一个打扫倒垃圾,一个洗碗擦桌,之后陪着几个长辈看了会儿春晚,就上楼休息了。
  胡勒邀请张朝阳打游戏,张朝阳对此没兴趣,直接拒绝了。
  “男人不玩游戏?这多没意思。”胡勒冲着摇头。
  张朝阳:“确实没这方面的兴趣,偶尔玩一下单机小游戏打发时间而已,我还要照顾金丝猴,你自己找朋友玩吧。”
  “那好吧,妹妹,哥哥打游戏去了啊,明天新年带你出去玩儿,拜拜~”胡勒冲着金丝猴挥手道别。
  张朝阳提着笼子进房间,然后推开落地窗,不远处的郊区忽然一片烟火灿烂。
  金丝猴在笼子里吓了一跳,回过神后惊喜出声,“是烟花!”
  “对,是烟花。”
  张朝阳把笼子打开,抱着金丝猴出来,就站在阳台上,“临江市市区不允许放烟花,但是郊区还是可以放的,你喜欢烟花吗?”
  金丝猴点头,“以前在川城,看过。”
  那时候,山林里是不允许有烟火的,但是它想看,爸爸妈妈被缠的没办法,带着它和兄弟姐妹,走小道下山,然后在山脚看到了漫天的烟火。
  它们和人类隔着一道江河,可是人类孩子兴奋地欢呼声依旧清晰传过来。
  “这就是他们人类的团圆年,烟火代表着除旧迎新,我们一家人也会永远在一起。”
  金丝猴回忆起这些,再看眼前的烟火,心情忽然就平静了。
  它在那场灾难中艰难生存,是母亲用生命保护它的意义,它应该要更积极的面对生活,将每一天都过的精彩,这才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保护它的家人。
  金丝猴的思想在这一瞬发生了很微妙的变化,它体内的其他猴格也有预感,尤其是猴子妹妹这个猴格,被张朝阳不断的治愈,已经越来越弱了。
  被治愈的过程,也是它消失的过程。
  “妹妹,你出来吧,和张朝阳好好道个别。”
  猴子妹妹是它记忆中最懵懂无知却又快乐的时光,这些快乐是和妈妈在一起的。但是那时候,它更羡慕比它小的妹妹,因为妹妹太小了,妈妈不得不花更多精力去照顾它。
  如今,猴子妹妹被张朝阳细心妥帖的照料,终于找到了久违的温暖。
  张朝阳不知道金丝猴体内猴格的这些变化,他只是一个恍惚的时间,怀里抱着的猴格就变了。
  猴子妹妹激动地爬到他肩膀上,坐在他肩头,指着远方的烟火高兴地大叫。
  “漂亮,好漂亮,一家人在一起了。”
  “因为过年了啊,所有人都要回家团圆的。你和爸爸哥哥们也在一起呢。”
  “嗯,要团圆的,和妈妈一起。”
  猴子妹妹最后一句话轻声呢喃,张朝阳并没有听清楚,他陪着它看烟火一直到半夜,那些灿烂渐渐变得稀少后,他才将金丝猴抱回去。
  “今天和我一起睡吧,床很大,你睡这边我睡那边。”
  张朝阳看到那只笼子,果断放弃了将金丝猴送回去的想法,年三十呢,哪有把人家关在笼子里的,太没人性了。
  猴子妹妹迷迷糊糊,意识的逐渐消散和身体的困顿双重袭来,让它没有力气再说话了。
  它只是凭着本能朝温暖靠近,然后依偎在张朝阳身边。
  张朝阳被这小家伙折腾的没脾气,索性把它抱到自己枕头旁挨着,“睡吧,今天你最大,你想怎么睡就怎么睡。”
  猴子妹妹趴在枕头上,背上不轻不重的手掌一下一下安抚着,它觉得自己舒服极了,好像重新回到了母亲的怀抱。
  它终于想起来了,它要走了,属于哥哥心灵最快乐最温暖的那一块,已经被治愈了。
  好舍不得啊!
  “小妈妈,我走了,谢谢你。”
  猴子妹妹最后睁开眼,看了眼张朝阳,面带微笑重新睡回去。
  时钟敲响十二下,新的一年开启了,窗外忽然一阵鞭炮声响。
  张朝阳从睡梦中惊醒,总感觉好像少了什么,他下意识往枕头上方摸了下,感受到金丝猴已经睡熟了,这才放心的重新闭上眼睛。
  清晨六点,张朝阳睁开眼,枕头边上的金丝猴不见了。
  他猛地从床上坐起,第一时间掀开被子下床,结果就在他快要冲出房门时,听到身后的声音。
  “我在这里。”是金丝猴本猴的声音。
  张朝阳迅速转身,看到那只金丝猴已经回到笼子里去了。他心里一个咯噔,这怎么还主动跑回去了?
  “你醒来的还挺早,我昨晚上陪妹妹看烟火,实在是眼皮子打架,睡的太死了。”
  张朝阳冲着金丝猴笑笑,指了指洗手间方向,“我去洗漱下,等会儿我们一起下楼吃早饭。”
  金丝猴看着心情愉悦的张朝阳,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直到回研究所的路上,它实在憋不住了,才说道:“妹妹不在了。”
  “什么?”张朝阳没有听清楚。
  金丝猴抬头,目光直视对方,一字一顿说道:“妹妹不在了。”
  “什么意思?”
  “走了,从身体里消失了,永远永远不会再回来了。”
  “吱——”一声。
  车子在马路边急刹车,张朝阳身体随着惯性往前,又被狠狠地带着弹回椅背上。
  他抬起头看向后视镜,望着笼子里的金丝猴,眼神幽幽,“你再说一遍?”
  “我早就说过,妹妹的意识是最薄弱的,它是最容易被治愈的。”
  说话的是猴子哥哥,它的声音很冷漠也很理智,就像是阐述一个很平常的事实,“张朝阳,你应该感到高兴,你用你的耐心和爱心,治愈了妹妹,也治愈了弟弟本身,它的猴格消失,代表着弟弟在一点点痊愈。”
  “所以呢?你们是不可能共存的是吗?”张朝阳眼眶一瞬通红。
  人是感情动物,和这几个猴格相处这么久,尤其是猴子妹妹,他真的已经快要忘记自己是在给一只多重猴格的金丝猴做心理治疗了。
  明明,妹妹那么可爱啊!
  “我真的很喜欢它,虽然它偶尔有些小淘气,还很调皮,可是它单纯的像一张白纸,它和我们人类幼崽一样懵懂,对人和事什么都不了解,偏偏又装小大人……”
  张朝阳说不下去了,仰着头,用手臂盖住眼睛。
  “抱歉,我现在情绪不太好,让我缓缓。”
  一个小时后,张朝阳带着金丝猴回到研究所,他重新给它做了一整套的心理测试和评估,结果明确显示,它正在逐渐恢复中,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胡勒也很喜欢妹妹,他都不知道——”
  昨天胡勒要去打游戏,和猴子妹妹玩笑,说是等新年了再带它出去玩儿。结果,他和它都没有等来新的一年!
  张朝阳心里不好受,但还是给胡勒打了个电话。
  电话那头声音朦胧困顿,“张朝阳,你最好有重要的事情和我说,不然我肯定杀进你房间弄死你!我凌晨四点才睡觉好嘛!”
  “那你睡吧。”
  张朝阳挂断电话,往胡勒的手机上发了条信息,想来等他睡醒后应该是中午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