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46)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张朝阳刚好侧身,落下的大片阴影将这只细尾獴全部遮挡住。小家伙抬起前爪,冲着眼前人类拜拜,一脸请求,“拜托拜托~肚肚好饿,肉肉还要吃。”
  细尾獴才不管为什么自己可以和一个人类沟通,在它眼里,天大地大吃饭最大!
  细尾獴这种生物对声音很敏感,它们抗拒高音杂音,也不适突如其来的惊吓,尤其是面对人类的恶作剧,它们会本能直立身体,整只呈现戒备防御姿态。
  而这在人类看来,却是十分可爱的动作,尤其是配上对方呆萌懵逼的小表情,简直让人眼冒爱心。
  张朝阳又弄了些碎肉,扔到了细尾獴脚边,然后一边观察一边啃压缩饼干。
  细尾獴吃完第二次碎肉,肚子里依旧空荡荡的,它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一直都没有进食,原本是要出去找食物的,没想到一到洞口竟然就闻到了肉香。
  眼前这个人类似乎无害,细尾獴准备再争取一些香香的肉,如果没得吃,那它转身就跑,自己去找食物。
  它快速跳到旁边的石头上,保持和人类差不多的高度,然后直立起身体往前看。一眼,就注意到了张朝阳手中的半块黄色物体。
  这个东西闻着也好香,也是肉肉吗?
  细尾獴砸吧着嘴巴,继续拜人,“拜托拜托~还没吃饱呢,还要再吃一点点。”
  张朝阳无奈,拿着空罐头晃了晃,“没了。”
  “手上还有。”细尾獴紧紧盯着黄色物体。
  张朝阳看了眼手中剩下的三分之一块压缩饼干,表情犹豫,细尾獴能吃压缩饼干吗?这东西不好吃啊!
  “它很硬。”张朝阳这么解释。
  细尾獴摇头,露出自己尖尖的牙齿,“我很厉害。”
  “那你试试?”张朝阳掰了一点扔过去。
  细尾獴把压缩饼干往嘴巴里塞,咯咯咯的嚼着,表情懵逼极了,这是什么东西,怎么跟石头一样?
  “多嚼几下,别急着咽下去,用你的唾液去充分融化它。”
  细尾獴听不懂,但是多嚼这两个字它明白,于是咔吧咔吧一直嚼。吃到某一个瞬间,细尾獴身上的毛忽然蹭一下竖起来。
  犹如炸毛的猫一般,张朝阳冷不丁被吓一跳,身体反射性往后仰。
  细尾獴身体往后一躺,懒洋洋的靠在石头上,眯着眼睛幸福的开始冒泡泡。
  “太好吃了,实在是太好吃了。”
  干巴巴地石头用力嚼,嚼到最后整个口腔里都是香甜的味道,有湿润的小麦香,还有人类做饭时飘出来的油香,里面还有豆豆小颗粒,这是什么神仙美味!
  “你们人类是不是天天吃这种美食?一天吃几块?这是你们最好吃的食物吗?”细尾獴一脸羡慕的看向张朝阳。
  “……”
  张朝阳顿时卡壳,这话让他怎么接?
  这玩意儿,自己刚刚抱怨难吃来着,结果在对方眼里,竟然是天堂级美食?果然人和动物并不相通!
  “你们要去哪儿呀?是路过的商队吗?我能不能跟着你,我可以当向导,你把那个好吃的东西分我一些当酬劳好不好?”细尾獴为延续自己的美食生涯,开始厚脸皮贴上去。
  张朝阳不禁好奇,这只细尾獴为什么这么不怕人?有点反常的感觉。
  细尾獴歪着脑袋砸吧嘴,“我原来生活在大草原上的,后来被一个人类抓到了,他走啊走啊走,就把我带到这里了。后来他玩腻了又把我扔了,我也不认识回家的路,就自己一只在这里生活。”
  细尾獴说起自己的日常,大多数时间都是自行捕猎,但有时候也会去人类居住的村庄瞧瞧,看看热闹或者找一些人类的食物。
  细尾獴:“我习惯吵闹的声音了,人类的食物有些好吃有些不好吃,我都尝过。你的小方块就很好吃,肉肉也很好吃,我想跟着你,这一片的荒漠我都认识路的。”
  楚青抽查完胡勒,见大家都休息好,立刻招呼人上车。
  “我们得赶在太阳落山前找到村庄,如果没有,必须在天黑前扎营,事不宜迟赶紧出发。”
  张朝阳几个立刻收拾背包,快速上车,他是没有答应那只细尾獴的。如今人在旅途,一切未知,他没法保证带着一只细尾獴会怎么样,他自己都可能照顾不好。
  还是别祸害小动物了。
  然而车开了十分钟,胡勒忽然惊呼一声,手指着张朝阳的座椅后面,“这是细尾獴?这东西什么时候在车上的?”
  张朝阳咯噔一下,下意识反手一抓,一只小小的细尾獴被他抓个正着。
  是之前碰上的那只,在他手里欢快的挣扎,两只爪子撑着他的虎口,紧张又激动。
  “你们人类不要伤害我,我会带路,是真的!”
  “带我一起吧,我吃的很少很少的,一丢丢就可以啦~”
  作者有话说:
  注:[1]内容来源于百度。


第197章
  细尾獴这种小动物, 光是靠表情,就能迷倒一片人,至少胡勒已经无法自拔了。
  胡勒:“小东西长得挺可爱的, 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碰上, 它还主动跳上车, 那就是缘分啊!”
  张朝阳:缘不缘分的不知道,为了吃压缩饼干倒是真的。
  “细尾獴是群居性动物,社会性很强, 你带上它未必是件好事儿。”
  方澄瞧着小家伙在两人手里来回转着, 表情皱起, 也很纳闷为什么两个大男人对于小动物会这么热衷?
  这种长毛生物自然界遍地都是,喜欢一只细尾獴, 还不如喜欢东北虎呢!小的哪有大的香~
  胡勒瞬间无语,冲着张朝阳挤眉弄眼,小声嘀咕, “看到没,这就是普通女孩子和女王的差别。”
  “胡勒,你说我什么坏话?”
  “没, 师姐人美心善,花见花开, 人见人爱。我和张朝阳商量怎么养细尾獴呢。”
  胡勒转了话题, 说着看向副驾驶, 问道:“大师伯, 这小家伙我们能养吗?”
  楚青面色不改, 完全不在乎一只细尾獴, 要是有本事, 就是养只狮子都可以。
  不过, “你们拿什么养?我们的食物是既定的,每个人均等分,不会因为多了一只动物就额外匀出喂养饲料。细尾獴不好养,它们喜食昆虫、小型蜥蜴和植物茎根,身体没有储存脂肪,必须每天进食。”
  楚青说着一顿,笑看坐在后头的两个师侄,“你们打算自己饿肚子,供着这只小东西?”
  胡勒一把扯开背包,翻出里头压箱底的一个黑色塑料袋,表情得意,“我有准备零食,好多肉干,暂时养着没问题。实在不行,我抓昆虫去呗。”
  张朝阳也默默举手,“我也准备了零食。”
  吸取上一次的教训,这一次张朝阳学乖了,生怕在路上遇上什么小动物,自己没点东西可以招呼人家。却不想,第一只凑上来的竟然是一只细尾獴。
  楚青:“……”
  算了,养就养吧,等到了食物充足的草原地区,把它放了就是。
  “你们自己看着办。”楚青说完扭头,这事情不管了。
  胡勒挺激动,从包里抽出一个肉干,撕开了递过去,“小家伙,尝尝,这东西好吃着呢,我以前拿来喂灰灰的。”
  细尾獴对胡勒不熟悉,它专心窝在张朝阳怀里,小眼睛时不时往上看,带着疑惑和询问。
  “吃吧,没事儿,胡勒的零食都很好吃。”张朝阳接过肉干,塞到细尾獴的手中。
  胡勒有些郁闷,“张朝阳,它怎么和你这么亲近,都是第一次碰面,没道理我动物缘就这么差的。”
  “我中午吃饭时见过它,从我手上拿了两块碎肉。”
  胡勒顿时恍然,感情是嘴馋上瘾,这才跟上车的。
  谢君对这么小的动物不感兴趣,但是瞧着张朝阳耐心喂食的样子,忍不住对这个弟弟感到好奇。
  胡勒他是了解过了,那小子合他胃口,两人一起侃大山能说三天三夜,就是这一个,似乎不怎么愿意搭理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