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321)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你别介意,师父只是着急过头了,一时情绪激动。”方澄为自己师父作解释。
  胡勒点头,“我知道,他担心着呢,眼睛都红了。”
  把人送回小旅馆,楚青再次转身离开,这一次事件的后续尾巴,还得由他来抹平,社会上很多面,该打点还是要打点。
  张朝阳回房间洗了澡,然后下楼吃东西,方澄几个早就在了,吃得差不多,正在聊天。
  谢君对这件事特别好奇,拉着胡勒一直在问,想要打听他们被南露脊鲸带走后,都去了哪里。
  毕竟,在被海豚群送回来之前,他们消失了两个小时。
  “没去哪儿,我们并不清楚方向,中途就被南露脊鲸甩下去了,幸亏遇上了海豚群,这才有命回来。”胡勒讲着他们之前想好的说辞。
  虽然都是一个团队的,但是楚青作为大师伯是自己人,而谢君和魏晋,他们还是不能彻底信任。
  谢君听到胡勒说,自己跟着海豚群玩冲击波时,一整个羡慕了。
  “海豚啊,你们真是三生有幸,在大西洋上被海豚群所救,这事情能说一辈子了。”
  胡勒:老子还坐过蓝鲸呢,世界上最大的蓝鲸,在它背上遨游大西洋看日落!
  “唉,你不会懂的。”
  “什么?”谢君听的一脸懵。
  胡勒再次摇头,“哥,你永远不会懂的,这辈子都不会懂。”
  有些快乐,只能自己一个人藏在心中,所幸他还有两个小伙伴可以分享秘密。
  胡勒看向对面的方澄和张朝阳,用一种很隐晦的眼神,还挑了下眉。然而对面两个只顾着吃东西,对于胡勒的这番意味深长,毫无反应!
  楚青在当晚凌晨一点回来,回来后立刻表示,第二天天亮离开非洲,直接飞往澳洲。
  “怎么这么快?”张朝阳几个正在打牌,大家伙儿都没睡。
  楚青脸色不太好,“你们被鲸鱼卷走两个小时,最后还被海豚群送回来,这件事造成不小的轰动,事情虽然处理妥当了,但是这地方不能待了。”
  原本按计划,他们下一站要去马达加斯加,那是一座全部由火山岩构成的岛屿,拥有极其丰富的地形地貌。
  而其地形独特,造成各地气候差异巨大,分别形成热带雨林气候、热带高原气候、热带草原气候和半干旱气候。
  那是一座很神秘的岛屿,茂盛的原始森林遍布,岛上约有二十多万种动植物,有些是其他地方完全没有的。
  “可惜,时间上来不及了。”楚青直接否决了。
  胡勒顿时就急了,“别啊大师伯,马达加斯加多好,咱们就去那儿吧。”
  楚青却摇头,“你们这一次的事情,虽然不是人为主动,但主要责任在我。我打算带你们休息一段时间,正好去参加一个国际医学交流会,地点就在澳大利亚。”
  胡勒还要说什么,张朝阳直接把人拉住,表示立刻就去收拾东西。
  回去的路上,他和胡勒说道:“大师伯的行程既定,改不了的,他这一次受到惊吓不小,咱们也确实该缓缓。”
  “那也不能给我们放假啊,咱们这一趟出来不就是学习的嘛。你不知道,马达加斯加的物种特别丰富!”
  张朝阳:“澳大利亚其实也不错,去看看袋鼠、考拉,还有传说中的鸭嘴兽,如果说起物种的神奇,鸭嘴兽可是名副其实,我们可以研究一下。”
  作者有话说:
  注:[1]内容来源于百度百科。
  电影《马达加斯加》还是很有意思的,可以看看哦~
  非洲这块内容写的够多了,所以马达加斯加这一块我直接略过。


第254章
  国际医学交流会在堪培拉举行, 为期五天,因为规格较高,交流的学术内容复杂, 楚青并不打算带张朝阳和胡勒进去。
  方澄之前跟着楚青参加过一次, 这一次主动表示, 可以带着师弟们在附近转转。
  “也好,之前连续工作四个月,我看你们都有些疲倦, 趁这些天好好休息下。”
  有专车到酒店来接, 楚青收拾一下, 直接就走人。
  方澄给两个师弟发了信息,说了楚青离开的事情, 并询问他们今天有什么安排?
  师姐弟几个为了方便交流,建了一个小群,平时工作忙几乎不用, 这一次倒是派上用场了。三个人各自躺在自己房间里,在群里发消息。
  胡勒:【大师伯真走了?五天都不会回来,确定?】
  方澄:【你想干嘛……】
  胡勒:【没干嘛, 我能干什么呀,我就随便问问。】
  张朝阳刚看完群里消息, 就收到胡勒的私信。
  胡勒:【兄弟, 大师伯不在耶!!!要不要去弄两只考拉过来?】
  张朝阳:【……】
  胡勒:【我说真的, 谢哥说他有门路, 就跟非洲企鹅一样, 临时饲养下。】
  考拉, 也就是树袋熊, 体型肥胖, 毛厚无尾,成年考拉可长到八十厘米左右,大概有十公斤,全身布满灰色或者浅灰色的毛发,只中间肚子一块覆盖柔软白色的毛。鼻子光秃秃,脑袋圆溜溜,行动慢半拍,是十分可爱的小动物。
  考拉作为澳大利亚的国宝,在世界也是享有盛名的。
  胡勒:【你就说要不要吧?我肯定是要养一只的,你如果要,我让谢哥给你也弄一只。】
  张朝阳:【你问过师姐了?她同意了?她也要?】
  胡勒没回微信,不过十秒钟,房门被敲响,人直接过来了。
  胡勒:“哥们儿,你到底要不要?”
  张朝阳瞧着不对劲,这事情为什么搞的神神秘秘的,有点像做贼?所谓的门路,可别是犯法的吧?
  胡勒还没来得及解释,方澄已经电话打过来,张朝阳不小心按了免提键,清亮的女声顿时从里面传出来。
  “听说你们要临时饲养考拉?怎么,瞒着我弄?”
  张朝阳直接摇头,“不能!我没想瞒着师姐,正准备和你汇报情况呢。”
  胡勒:“!”
  方澄问了两人这几天的行程路线,只笑笑说道:“想养就养吧,谢君那儿门路正当,你们这几天好好玩。”
  “那师姐你呢?”
  “我跟师父去听交流会,一会儿就走了。”
  张朝阳和胡勒跟着谢君出门,两人准备去饲养馆找合适的考拉,他们只有几天活动时间,如何饲养还需要专人指点。
  张朝阳挺好奇,想知道方澄为什么临时改变主意,但是胡勒一脸茫然,“我也不知道啊~”
  “这事儿我倒是听魏晋提过一嘴。”
  谢君一边开车一边说道:“当年澳大利亚大火,小半个草原山林被焚毁,其中已知可统计的被烧死的考拉数量达到一万多只,很不幸,方澄曾经有过缘分的那一只,也在其中。”
  谢君是后来加入团队的,时间上比魏晋要晚,这件事谁都不愿意展开细说,谢君也就知趣的没问。
  “具体什么情况我也不知道,只是你们师姐之后基本上不再碰考拉了。”
  谢君话说完,坐在后座的两人都沉默了。
  胡勒瞧了眼旁边,小声说:“那我们是不是惹师姐伤心了?这考拉还带回去吗?”
  “没事儿,她可比你们想象的坚强多了,这事情不会留下阴影。”谢君又说道:“再说了,人都去参加交流会了,不关上五天根本出不来。”
  两人想想也是,行程既定,想太多反而不美。
  饲养馆的馆长和谢君是熟人,见他把人带过来,最先做的不是热情相迎聊天,反而是要把两人送进一个房间里。
  “考拉是我们国家的国宝,对于个人临时饲养有严格的要求,你们是国际友人,我看在谢的面子上才答应。但是你们必须先完成一项知识储备检查,如果对我们的小考拉没有做好提前功课,我是不会答应的哦。”
  说话的是个澳洲本地人,操着一口不太标准的中文,说完还冲着张朝阳两人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张朝阳没想到临时饲养还有这么多要求,他和胡勒各自做了一套卷子,还有好几项心里评估检查,最后才被允许离开。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