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151)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何孟来很淡定的做算数, “一天24小时,吃饭上厕所控制在3小时, 洗漱整理1小时,睡觉8小时,剩下的时间全部用于手术, 一场手术满打满算2小时,一天就可以完成6场手术。半个月就是90场次。”
  何孟来说着表情越发的温柔慈爱,“你们知道现在的上班族有多内卷吗?996不算, 还要007,但是我对你们多好, 给你们满打满算足足8小时睡眠, 肯定不会猝死的。”
  张朝阳直接举手, 表情疑惑, “师父, 照你这么算, 我们顶多就90次, 100次是……”怎么算出来的。
  “熟能生巧, 一切手术操刀唯手熟尔,刚开始两小时,后面哪能一直都是两小时呢,我相信你们会一点点进步的,100次不成问题。”
  何孟来笑眯眯目送两人进去3D手术模拟舱,转身离开,背影潇洒。
  胡新研得知自己徒弟已经进去,不由惊讶,“这么快?”
  何孟来:“不快不行,半个月得做100场手术,时间紧迫。”
  说着,他把自己的那套算法复述给胡新研听,对方听完直接就气笑了,“何孟来,你当他们是机器人呢,连轴转也不带这样的!”
  一场手术两小时,一天做六场手术,这是要把人累死。
  何孟来当即皱眉,“师弟,你这老妈子心态不行。我看你是这几年在研究所待着安逸惯了,都忘了外面学医的有多辛苦多累。你随便去一家三甲医院看看,里头的主刀医生,每天要做多少台手术。”
  “哪能比么,人家那是老手了,经验充足,可他们两个才哪到哪儿。”
  “正因为是新手,各种经验不足,所以更应该多学习。这一次机会难得,不让他们实现价值最大化,对不起你这一个特权。”
  不等胡新研开口,何孟来又是一句,“你总说老手经验足,但是别忘了,大家都是一天24小时,他们经验丰富的同时年纪也大了,体力上完全不能和年轻人比,但他们依旧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师弟啊,你真是这些年在“高位”久了,忘了底层医护人员的辛苦。”
  胡新研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一个反驳的字,他不由想起当年师兄弟三人跟着老师出差,偶然遇上一次大规模瘟疫。
  那时候,每天有大量的动物病倒和死亡,他和大师兄忙着处理死亡动物的遗体,希望能尽快找到发病源,好遏制住这一场灾难。
  而他老师和二师兄,则是完全致力于救治那些发病的动物群体。
  一天几乎上百只动物发病,往往刚医治完一批,下一批就立刻送到了,他二师兄担心老师年纪大吃不消,硬是一个人扛了大半责任,那一个月的时间里,二师兄整整消瘦了十斤,事后睡了三天三夜,最后只能输葡萄糖补充身体营养。
  他和大师兄算过,一个月时间,二师兄每天平均只睡四小时,一天的动物救治量高达70只,这个数字究竟是怎么做到的,他俩一直想不通。
  胡新研这些年确实过得安逸,弧向研究所所长这个头衔让他有更多的选择权,且底下还有几个助手跟着,真正要花心思的事情其实并不多。
  “师兄,你这些年在欣欣,每天还要上台手术吗?”
  何孟来笑岔,“光打理人际关系了,哪还有时间做手术。再说了,那么家小医院,做的都是小手术,我难道还每天和那些在岗的兽医抢饭碗,巴巴的给猫狗绝育去?”
  “……可是你的水平还是这么高,这些年非但没有退步,反而更精进了。”
  何孟来看着眼前的小师弟,真心叹一句“老傻”,真当他这些年的交际打理只是为了欣欣?
  “拓展关系的时候,总会碰到一些疑难杂症,他们相信老师,认闻氏这块招牌,我也跟着受益三分,倒是做过不少高难度手术。”
  只不过这些,都是以他私人名义接的。
  “可是在岗兽医不能接私活儿,你这样——”
  “我又没收钱,大家都是朋友,互相帮忙难道不应该吗?”
  胡新研:“……”
  怕都是欠着你人情呢吧?还朋友,第一次听到朋友这个词还可以这么用。
  对于自己这个二师兄,他真是彻底服气了,这人恐怕早就修炼成精了,如今所展现出来的精明,只怕是冰山一角。
  何孟来点到即止,并不想过多谈论自己的私事儿,反而说起张朝阳和胡勒,畅想着等半个月后,两人再出来,究竟能取得怎么样的进步?
  而此时的3D手术模拟舱内,两人刚刚各自完成第一场手术。
  手术模拟舱是双人舱位,张朝阳和胡勒各自占据一边,独自操刀模拟自己需要的手术。刚刚好两个小时,两人几乎都是卡点完成,然后拖着一身疲惫走出模拟舱。
  在过道上相遇,胡勒直接就眼眶红了,“师兄,我差点把那只模拟猴子的神经血管挑破了。”
  张朝阳眼皮子跳的厉害,“手术失败了?”
  “就差那么一点点,幸亏补救及时,否者这灯就得亮红了。”
  胡勒扭头看向自己所在的模拟舱,因为手术成功,所以亮起了绿灯。而实验说明写的很想清楚,一旦模拟动物达到60%的死亡概率,整个手术舱就会亮红灯,并且持续不断的发出警报声。
  可是此时的模拟动物并没有出现死亡,操刀的医生还需要继续手术,而这强烈的警报声就会成为他手术过程中的干扰,更加刺激神经,大大加重手术失败的概率。
  “师兄,你的手术怎么样,还顺利吗?”
  张朝阳摇头,“不太顺,我第一次自己主刀,而且还是眼球和脑神经双位器官,整个过程小心谨慎,但就因为太谨慎,模拟猴子差点缺氧窒息了。”
  这还是第一场手术,就已经遇到困难了,可想而知接下去的九十九场手术,是何等的艰难。他们会遇到的各种突发情况将会更多,也可能会超出他们的想象。
  胡勒瘫了,背靠墙壁碎碎念,“师伯这人实在太损了,怎么可能做完100次手术嘛,咱们做完一个手术不得休息一下?”
  话音刚落,模拟机舱机械提示音响起:“请主刀医生准备,三分钟后进行下一场手术,手术模拟对象,野生非洲狮。”
  胡勒直接瞪圆了双眼,三分钟?我这刚走出来就还没两分钟呢!
  张朝阳想了下,大概明白了,“应该是手术模拟舱自动设置的程序,两场手术之间间隔只有五分钟。”
  胡勒差点吐血,“什么鬼!我上学那会儿课间休息还有十分钟呢。”
  张朝阳:“想开点吧,就当是老师拖堂,五分钟休息也够了,好歹还能喝口水,再去上一趟厕所。”
  “人家西天取经也才九九八十一难,师伯好狠的心,给我们设置整整100场手术,等我再出去,肯定就能立地成佛了。”
  在胡勒的叨叨中,两人再次踏进手术舱,开始他们的第二场手术。
  何孟来是完全不知道这些的,反正徒弟和师侄都进去了,部门里有三个经验足的干事儿,他整个就是彻底闲下来的状态。
  人一闲着就容易无聊的发慌,何孟来再一次去胡新研那里“串门儿”被赶出来后,最后的活动场所只剩下食堂了。
  低头看一眼时间,10:55分,很好,再过五分钟就要开饭了。
  何孟来迈着轻松的步伐走进食堂,准备挑选一个最好的位置,必须靠窗,必须离茶水间近,这样才能吃完饭一边喝茶一边看窗外的风景。
  “哎哟何医,你今儿来的可真早,饭菜都刚出锅呢,热乎的很!”
  食堂师傅看到第一个走进来的何孟来,当即就笑了,招呼着对方过来打菜。
  何孟来端着盘子笑眯眯走过去,一看菜色,觉得挺满意。今天菜品挺好的,糖醋排骨、红烧肉、清蒸小黄鱼、蒜蓉虾,还有满满的一大锅低配版佛跳墙,至于蔬菜的种类更是丰富,花花绿绿反正看着就赏心悦目。
  何孟来要了一份糖醋排骨,一条清蒸小黄鱼,再加一份清炒蒜薹,最后的佛跳墙是必不可少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