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209)

作者:一亩良田 时间:2022-11-09 11:01 标签:种田文 萌宠 异能 无CP

  再仔细看……
  张朝阳看得头皮发麻,这些动物,有一部分是基地内部的吧,不是说已经完全阻隔了那条逃跑路线了么,这特么又是怎么溜出来的?
  “小伙儿,你也来看热闹啊,哈哈崽和欢欢的军训汇报有意思嘞,挺好看的。”
  张朝阳顺着声源看去,惊呆住,是基地内部的那只颇有历史的中华草龟,它怎么也从里面跑出来了?
  中华草龟趴在一块大石上,它这个位置是绝佳的观赏点,看到张朝阳走过来,不由笑呵呵。
  “本来没想出来活动的,但是研究所的那些人类手段多,被那头狼搞出来的线路差不多要被封了,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出来自由了,好些年没看过外头的太阳,就让小黑带我出来逛逛。”
  “小黑?”
  “对哦,你不认识小黑,喏!就是对面树干上睡懒觉的那只,黑豹子,是只老实崽子。”
  张朝阳:“……”
  黑豹属于金钱豹的黑色变种,眼睛呈蓝色,多分布于亚洲热带地区。黑豹全身漆黑,耳朵短,体长大约在一米二左右,而它的尾巴就能约长一米,体重可达一个成年人的重量。
  最重要的是,黑豹能爬树、能游泳,奔跑速度每小时60公里,能跳6米远,能跳3米高,视觉、听觉、嗅觉极为灵敏,捕捉猎物十分拿手。[1]
  豹子,是除却狮子和老虎,最让人头疼害怕的大型猫科动物,甚至在速度方面,它比狮子还难搞!
  “豹子这种生物,怎么看都不像是老实崽子啊。”张朝阳忍不住嘀咕一句。
  话音刚落,对面闭眼休息的黑豹猛地睁开眼,几乎是眨眼之间,从对面的树上跳到了中华草龟身边,而后站直身体,和张朝阳面对面平视。
  那双眼睛在阳光下呈现出蓝黄的色彩,只稍稍咧开嘴,锋利的牙齿显露无疑,整一只呈现凶兽的既视感。
  张朝阳浑身僵住,呆愣愣的站在原地,一动不敢动。眼前的黑豹看了他一会儿,慢悠悠跳下大石,在他脚边绕着转了两圈,然后又重新跳到石头上。
  “你,说我坏话。”黑豹发出低沉的声音,表情有些不爽,语气更是不快。
  中华草龟听到声音回头,笑骂了句,“小黑,别吓唬小朋友,都快被你吓傻了。”
  黑豹“嗯”了声,扭过去趴在大石上,准备继续睡觉。这是它们豹子的习性,习惯于白天休息、夜间活动,如果不是要驮着中华草龟出来,它这会儿应该在基地内部,在某棵大树上睡得正香。
  “小黑,你快把我挤下去了,我这么大年纪,掉下去龟壳都要碎了哦~”中华草龟声音慢悠悠。
  黑豹说了句“麻烦”,却把中华草龟叼起,放到了更高的一块大石上,然后自己整只占据原本的位置。
  张朝阳看着趴在自己眼前眯眼的黑豹子,僵硬的脑子好一会儿才重新开始活动,他一点一点,慢慢的往后移,想要悄咪咪的溜走。
  大型猫科动物,一旦惹急了,会咬死人了,保命要紧!
  然而还没有移动两步,黑豹忽然扭头,眼神警告,“别吵我睡觉。”
  “额……”
  “待着别动,等我睡醒再说,你的脚步声很吵。”
  张朝阳:“……”
  什么鬼!旁边那群看军训汇报叫的欢腾的小动物才最吵好么,我就移动两步,嘴巴闭的死死的,哪里吵了!
  “那个,我……”
  “小黑和你一样重吧,昨儿研究员刚逮住它给称了体重,60公斤,它因为这事对人类不爽了,迁怒到你,莫怪啊。”中华草龟解释黑豹的脾气。
  张朝阳一整个心酸了。
  明明体重一样,为什么我在黑豹面前,一整个弱小卑微可怜?
  然而打击更大的还在后面,黑豹一听自己和一个人类同样的体重,不由好奇回头看了眼。
  然后,目光毫不掩饰的鄙夷,“你真的有60公斤?你那只狗,看着都你比壮。”
  啪嗒——
  张朝阳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作者有话说:
  注:[1]内容来源于百度百科。
  以及食肉动物要远离,本文内容剧情需要,现实中千万不要靠近大型猫科动物!!!
  珍爱生命,人人有责。


第168章
  军训汇报总共历时两个小时, 所涉及项目八大类,其中各小项目无数。
  张朝阳大学时候军训过,单单就是一个走方阵, 就把他磨的要死要活的, 而且他还是同手同脚的那种, 可以想见为了走好方阵,他得花费多少的努力。
  但是现在看哈士奇和蜜獾的各种汇报,张朝阳顿时有种感觉, 自己不如它们两只。
  虽然动作上可能不如人类做的好看标准, 但是无论是速度还是耐力, 以及动作的完成度,它们远胜他!
  最重要的是, 走方阵只属于它们当中的一个类别而已。
  “这只警犬大气,一点不私藏,我看大花和欢欢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
  中华草龟瞧不懂复杂的分类, 但是它能看得出来,它们在接受训练后,整体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旁边原本打盹的黑豹, 此时已经睁开眼,它算是看完了后半程, 而这一部分内容, 在它的眼里一番分析, 直接就变成了两大块, 追踪搜寻和耐力比拼。
  “有技巧的搜寻, 充分运用鼻子的灵敏性, 更加强健的体魄, 在追踪猎物时拥有更大的胜算, 两者相结合提高,能够增加在草原的生存率。”
  黑豹知道,它或者蜜獾之类,在人类研究做完之后,总归是要回到大自然的,而警犬将一些真本领交给蜜獾,无疑是让草原硬骨头更加难啃了。
  黑豹不由庆幸,自己和蜜獾没什么冲突,它也不像非洲狮一样,稍稍被挑衅一下就抓狂,然后把自己整的憋屈又无奈。
  它们这种大型猫科动物,就算干掉一只蜜獾又怎么样?是能增加自己的成就感,还是能够多饱餐一顿?
  蜜獾的皮又硬又难啃,肉也不好吃,能有吃羚羊之类的嫩肉香嘛!
  想到基地内部那只非洲狮,动不动就被蜜獾迷惑的牵着鼻子走,然后在里面上演你追我赶的厮杀游戏,黑豹嗤之以鼻,觉得蠢爆了!
  “人类,你的狗,更强了。”黑豹看完军训汇报,总结道。
  张朝阳没回答,黑豹扭头看了眼,不爽了,“喂,和你说话呢。”
  这人类,一点礼貌都不懂,要不是自己肚子太饱,真想咬一口。
  “你让我闭嘴。”
  张朝阳一脸无辜,对待大猫,他绝对是从心的,身体本能让他感到害怕,即便能够沟通也没什么大用。
  黑豹顿时一噎,狠狠瞪了眼,叼起中华草龟,直接往后跳跃,从动物群中默默消失。
  隐约还能听到中华草龟的叫骂声,说着小年轻不尊老爱幼,一把老骨头还这么颠,不够稳重。黑豹听完不但没停下,反而跳跃的更快,一整只彻底消失了踪影。
  军训汇报彻底结束,动物们看完热闹,各自散开了,山林里活动的直接返回自己的窝,基地内部偷偷溜出来的也赶紧返回,最后只剩下四只。
  “朝阳哥哥,它们还要打架呢~”小麻雀看到张朝阳,急冲冲飞过去,落在肩膀上打报告,“就是飞天哥哥和欢欢哥哥,它们要打架啦。”
  小麻雀一脸纠结,两只绿豆小眼睛眨啊眨的,有点急坏了。
  “打架不好的,欢欢哥哥的爪子好锋利,万一把飞天哥哥打伤了怎么办?”
  张朝阳不由笑了,之前因为黑豹的紧张感终于消失,“你怎么就肯定,一定是飞天输?”
  “唉?难道飞天哥哥更厉害吗?”
  “不知道,不过飞天是警犬,它有很丰富的战斗经验。”
  话虽这么说,张朝阳到底不放心,警犬是他的责任,他不能放任它和蜜獾太过自由。
  “飞天,你和欢欢一定要决斗吗?”
  见警犬点头,张朝阳想了想,约法三章,“决斗可以,但必须点到为止,不能造成双方重伤,不能下死手攻击,不能咬对方的致命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当兽医那些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